美到不行的的夢幻『共鳴森林』一系列的燈光數位展讓你置身在夢裡,這展能不看嗎

1 / 1

team Lab是一個致力於利用數位科技的方式呈現藝術的美,目前在世界各地的美術展都引起相當大的關注,今天就要來介紹他們的其中一個項目-共鳴森林。

當你進入到這個空間,會發現有許多的燈具散佈在房間,乍看下雜亂無章,其實每一盞燈與最靠近的兩盞燈都有著連接線作為傳導連接,整個房間的燈具就像是森林裡樹木一樣,表面上看起來是獨自的個體,但其實在土裡盤根錯節,每棵樹都連著彼此的連接線。

同時在你停下來欣賞其中一個燈具時,燈具會伴隨著音樂發出強烈的光芒,而這盞燈就成了起點,導向連結線牽著的另外兩盞燈,將音樂及強光同時不斷傳遞下去;所以如果看到有燈亮起並發出音樂時,就可以意識到這個空間還有其他人的存在。

teamLab:「我們在這樣充滿制約的空間之中追求數學性的燈具配置方式,讓燈具的高度與方向的分佈分散開來,並且將三次元空間路徑的平均角度定量化,對多樣化的解法進行評估。 透過這種過程而創造出來的燈具配置,並不只擁有固定化的靜態美感,當人們靠近燈具時還會產生動態的美感。這表現出了新時代的空間設計方式,不僅能透過數位科技來自由設計變化本身,人們的存在對空間產生變化與行動也被接受了。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到這邊參看詳細資訊喔:team-lab

 

資料來源: www.team-lab.net/cn/works/forest_of_resonating_lam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