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評價古裝神作!爆紅陸劇《夢華錄》必看7大亮點,劉亦菲、陳曉大尺度吻戲超高甜

1 / 1

2022年6月最受矚目的古裝陸劇《夢華錄》由劉亦菲和陳曉主演,開播首周就突破5億網路播放量,更獲得網友滿滿高分評價「2022年的年度神作」、「演技和顏值雙天花板」、「劇情和台詞不拖沓」 ,究竟這部陸劇到底有多神?接下來編輯整理了《夢華錄》的必看7大亮點,一起來看看吧~

(圖片來源:WeTV 提供)

《夢華錄》必看亮點|1.改編自關漢卿的元曲

此劇改編自「元曲四大家」之首,關漢卿的元曲話《趙盼兒風月救風塵》,講述樂妓脫籍歸良的「趙盼兒」(劉亦菲 飾)被未婚夫悔婚、廚藝極佳的「孫三娘」(柳岩 飾)遭丈夫私通寡婦,和琵琶樂伎「宋引章」(林允 飾)被騙財騙婚又慘遭虐待,這三位遇人不淑的女子,從錢塘到汴京,經過種種磨難,最後在汴京將小茶坊經營成大酒樓的勵志故事。

(圖片來源:WeTV 提供)

 

《夢華錄》必看亮點|2.劉亦菲睽違16年回歸小螢幕

睽違16年再次出演電視劇的「神仙姐姐」劉亦菲,這次在劇中飾演個性堅強獨立的女主角「趙盼兒」,本是官宦千金出身,卻因父親不幸犯事而被迫沒入賤籍,淪為樂伎,從良後在錢塘經營趙氏茶坊,以賣茶為生。曾和歐陽旭有婚約,歐陽旭及第之後為了官途,想求娶高門貴女,便背棄跟趙盼兒的婚約,更嫌棄趙盼兒曾經賤籍的身份。初識顧千帆時因誤會而心生芥蒂,後多次被顧千帆所拯救,而對他改觀,二人漸漸產生情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WeTV 提供)

劉亦菲飾演過多部知名古裝劇,《神鵰俠侶》、《天龍八部》、《倩女幽魂》、《仙劍奇俠傳》尤其「小龍女」這個角色特別深植人心,雖然她近年來的作品像是《烽火芳菲》、《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以及迪士尼真人版電影《花木蘭》都反應平平,但《夢華錄》的播出無疑是洗刷了「票房毒藥」的標籤!

 

 

《夢華錄》必看亮點|3.楊過「跨劇重逢」小龍女

陳曉飾演皇城司探視事司指揮使「顧千帆」,為權臣之子,出身高貴、武功高強,為人剛正不阿,富有正義感,對於犯罪之人絕不手下留情,問刑時冷血無情,人稱「活閻羅」。在初識趙盼兒時看不起她曾是樂伎的身份,對她也不憐香惜玉,兩人不打不相識,經過重重危機而更加了解彼此,日漸心繫於她。

(圖片來源:WeTV 提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陳曉因演出《陸貞傳奇》一砲而紅,代表作有《神鵰俠侶》、《那年花開月正圓》、《宮鎖沉香》和《獨孤皇后》,他同時也是陳妍希的老公!有趣的是,劉亦菲和陳曉兩人分別在2006年和2014年的《神雕俠侶》中飾演小龍女和楊過,這次跨版本的合作也讓網友笑稱「圓夢了」。

 

《夢華錄》必看亮點|4.超高顏值配角群

主要配角群有柳岩,她飾演行商娘子「孫三娘」,曾演出過《畫壁》 和《不二神探》、江南第一樂手「宋引章」由《美人魚》和《一吻定情》的林允飾演、金科探花郎「歐陽旭」由《花千骨》和和《醉玲瓏》的徐海喬飾演、愛慕盼兒的「池衙內」由《初戀未滿》和《理想之城》的代旭飾演。實力堅強的演員陣容讓觀眾們看了都叫好!

(圖片來源:WeTV 提供)

 

《夢華錄》必看亮點|5.畫面唯美,寓意深遠

本劇不僅被網友稱讚畫面和運鏡細緻有質感,還有兩位高顏值主角的撐場,所以不管怎麼拍畫面都超好看,特別是劇中有一幕劉亦菲向陳曉表白後,兩人就在房中相擁激吻,陳曉還抱起劉亦菲,頭湊到她的頸上吻得火熱,她手也扶紙窗,伴隨著喘息聲,燭光映照出兩人交纏的身影,接著畫面帶到兩條小魚在池中游,象徵兩人的「魚水之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weTV Youtube)

這幕吻戲讓全網都暴動,他們之間強烈的火花讓不少網友都表示「這個吻戲看得我臉紅心跳,太勾引人了」、「這才是我想看的成年人吻戲」,而陳曉在劇中深情的眼神也讓許多網友都淪陷,大讚「這個眼神開車,有毒」。

(圖片來源:WeTV 提供)

 

《夢華錄》必看亮點|6.劇情節奏明快,獨立自強的女主

不像近年來的古裝劇常常玩穿越梗,《夢華錄》的女主角人設也不是走傻白甜的路線,而是自立自強的獨立女性。各個角色的個性鮮明立體,演員也沒有偶像包袱,一心專注演好角色,像是劉亦菲在前幾集中不怕弄髒、扮醜,整個人都豁出去演,高水準的表現、不落俗套的劇情,都獲得大眾一致的好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WeTV 提供)

 

《夢華錄》必看亮點|7.文藝撩妹台詞

趙盼兒因身份關係曾被未婚夫歐陽旭看不起且悔婚,所以她看透了人情冷暖,深知身份的差距有如一道鴻溝,以至於後來自己主動提醒顧千帆,彼此的身份有著天壤之別,勸退之意頗為明顯。但對於什麼身份地位,顧千帆從來就不在乎,所以說道:「只要茶湯凝香幽遠,就會引來品味之人,而我顧千帆就想做那個人!」霸氣護愛言論真的讓人好心動啊!!

(圖片來源:WeTV 提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以上介紹有沒有覺得很心動呢~陸劇《夢華錄》在WeTV有收錄,感興趣的你也跟著編輯一起追劇吧!

 

延伸閱讀|更多陸劇文章

👉不甜我可是不看的!8部2023年必看的甜寵陸劇推薦,《偷偷藏不住》從頭姨母笑到尾

👉10部「療癒系」愛情陸劇推薦!《去有風的地方》劉亦菲、李現CP感破表,劇情溫暖俏皮又療癒

👉2023歷年陸劇古裝TOP20推薦!步步驚心、甄嬛、花千骨,沒看過別說你愛追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報導©PopDaily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June

#2022陸劇 #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 #仙劍奇俠傳 #代旭 #倩女幽魂 #元曲四大家 #劉亦菲 #古裝劇 #古裝劇推薦 #夢華錄 #天龍八部 #孫三娘 #宋引章 #宮鎖沉香 #影劇音樂 #徐海喬 #林允 #柳岩 #歐陽旭 #池衙內 #烽火芳菲 #獨孤皇后 #生活精選 #神仙姐姐 #神鵰俠侶 #花木蘭 #趙盼兒 #趙盼兒風月救風塵 #那年花開月正圓 #關漢卿 #陳妍希 #陳曉 #陸劇推薦 #陸貞傳奇 #顧千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