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近20年依然紅!關於「地震男神」炎亞綸的9個小秘密,荷蘭混血、在日本出道過?

1 / 1

近期超夯綜藝實境節目《來吧!營業中》你們看了嗎?由庹宗康擔任店長,帶領姚元浩、炎亞綸、楊銘威、吳映潔(鬼鬼)及顏佑庭共同經營。並以新北市石門區的老屋作為餐廳地點,將廢墟般的老屋重新打造成可以營業的餐廳。其中炎亞綸在節目中一人分飾三角,其中有個橋段讓高EQ的他瀕臨崩潰邊緣,認真負責的態度引發不少話題。今天編輯就帶大家深入認識炎亞綸,如果想更認識他就接著看下去吧!

關於炎亞綸|1.電視劇出道,男團走紅

相信八年級生的朋友一定對炎亞綸不陌生,拍攝首部電視劇《安室愛美惠》出道,後來又在《終極一班》中飾演「丁小雨」、加入男團「飛輪海」後紅遍全亞洲,雖然是團體中年紀最輕,但是俊美的外表吸引了大批少女粉絲,在當時人氣相當高!

關於炎亞綸|2.家中人才輩出

而炎亞綸的家庭環境也相當不錯,父親是台大醫院腎臟科醫師,媽媽是家庭主婦,他的妹妹則是一名服裝設計師,畢業於英國伯明罕城市大學時裝設計,曾經為哥哥的「睡不著音樂會」設計服裝,相當有才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於炎亞綸|3.有荷蘭血統

炎亞綸有雙電人的雙眼,迷倒不少男女粉絲,這樣的雙眼其實不完全靠化妝。炎亞綸自小睫毛濃密纖長,雙眼深邃有神,常被質疑有畫眼線,後來他詢問了家中長輩,才得知自己擁有十六分之一的荷蘭血統。

 

關於炎亞綸|4.英文、日文都難不倒他

炎亞綸小學的時候有一段時間居住在美國康乃狄克州五年,因為當時爸爸在耶魯大學工作,受到環境薰陶,他的英文說的相當好!後來出道成為「飛輪海」一員,當時紅遍全亞洲,所以也時常去日本宣傳,漸漸地也開始會說一些日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於炎亞綸|5.單飛很紅卻遭質疑

2011年炎亞綸發行了一張個人迷你專輯《下一個炎亞綸》,光是預購銷量已經突破六萬張,更榮登「年度新人王」,證明了跳脫團體後,憑藉自身人氣和魅力依然不減。然而同年,《飛輪海》隨著吳尊因無心歌唱而選擇退團,團體名存實亡,也讓炎亞綸正式開始單飛活動。不過這樣的給人氣,卻遭粉絲質疑和團體解散有關,甚至傳出粉絲拿打火機丟他和辱罵他的消息,好在後來解釋清楚,事件才平復下來。

 

 

關於炎亞綸|6.實力超強,演歌、主持三棲

《飛輪海》團體解散後,炎亞綸除了發行個人專輯、單曲,有參與了不少影視戲劇演出,優秀的表現讓更多人難見。其中像是電視劇《就是要你愛上我》、《後菜鳥的燦爛時代》等,都為電視台創下空前佳績。當時配合戲劇,也收錄歌曲「這不是我」和「擋不住的太陽」,還因此入圍第十九屆最受歡迎男歌手獎奪得獎項。後來又在2015年參與電影《選擇遊戲》男主角,跨出台灣與前韓國女子組合MissA成員王霏霏有過合作,不僅演歌雙棲順利,還開拓各地市場。

近幾年又跨足主持圈,擔任華視、 三立音樂直播節目《LIVE ASIA超級週末現場》主持人其中與吳姍儒、唐綺陽的實境談話節目《36題愛上你》獲得第56屆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似乎在演藝圈沒有什麼事是炎亞綸辦不到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於炎亞綸|7.在日本出道

炎亞綸不只在台灣擁有高人氣,他還一路紅到日本成為台灣最年輕打進日本歌壇的男星。以英文名AARON在日本出道,加盟日本波麗佳音,發行單曲《MOISTURIZING》和《Gelato》,《MOISTURIZING》這首歌更空降日本ORICON公信榜第10名。

關於炎亞綸|8.地震男神?

相信只要有玩臉書的朋友一定可以在各大粉絲專頁的留言發現炎亞綸的蹤跡,偶爾還會出現意料之外的發言。像是2015年花蓮地震發生後,炎亞綸在臉書發文:「好一陣子沒下雨,這週狂下雨把乾燥的土壤淋溼,因此地質鬆軟造成今天地震不斷」,而這個「下雨地震說」掀起論戰,更被許多人調侃是「地質學系?」然而後來有相關領域學者,證實降雨雖能誘發地震,不過臺灣地區的地震還是以斷層影響居多。即使事情過了6年,炎亞綸仍然常被網友拿「地質學家」頭銜來開玩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於炎亞綸|9.創副業飲料品牌、賣拌麵

炎亞綸出道18年,不僅影視歌三棲,更是相當有生意頭腦!砸了500萬元一次做起2個副業,目前有乾拌麵「炎選絕品」、手搖飲「茶明載波」,此外在疫情期間他還創立衣服品牌「ON IDentify」。

除了演藝工作還要忙事業,讓他一度忙到每天只睡四小時,但他依然積極投入。目前飲料店「茶明載波」在台中台中綠園道商圈,據說營業額突破7位數,而今年也推出新一代堪稱全台最強「鍋煮奶茶」,台中的朋友可以沖一波!

 

看完之後有沒有對這位「真性情男神」炎亞綸更了解了呢?最近不妨到Netflix觀看他最近在新綜藝《來吧!營業中》的活躍表現吧!

撰文報導©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艾比Abby

圖片來源:Instagram@aayan1120,Facebook@aaronyanmusic,八大電視,三立電視,Weibo,Instagram@checkingbeforecalling,Instagram@onidentify

#影劇音樂 #波波名人 #炎亞綸 #生活精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