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豆出院回家了!首談「腦出血中風」發病歷程,女友依依不離不棄照顧~感動上萬網友

1 / 1

藝人納豆(林郁智)今年1月因腦出血送醫,歷經三個多月時間終於現身和大家報平安,他今(9日)拍影片宣布已出院,並對著鏡頭說:「大家好,我回來了!」並和女友依依拍攝了10分鐘影片,講述這段時間從發病、送醫、失去意識、開刀搶救到慢慢恢復的過程,引發眾多藝人好友和粉絲們感動留言。

康復回家像是作夢一樣

納豆和依依提到拍攝影片當下,其實才剛出院沒幾天,納豆也說回到家生活「很像在做夢」,因為不知道明天醒來會不會又在醫院,因為在醫院已經做過太多次回到家生活的夢,「眼睛一張開才發現不是(在家),發現又在一樣的地方、又在醫院了。我不知道到底要怎樣 才能恢復正常。」(可見納豆有多想回家QQ)

納豆中風康復 納豆中風康復

(圖片來源:YouTube@C.Y.Y. 陳依依

 

原本就有高血壓問題,發現中風

而納豆對當天發病時並沒有記憶,因此依依也分享當天發現納豆中風的情況,是她起床發現納豆「怪怪的」,整個人狀態像是半夢半醒、夢遊的樣子,但納豆平時並沒有夢遊的習慣。接著問他話的回答也口齒不清,雖然行動有點不便,但可以自己下床、換衣服,不過納豆平常就有高血壓沒控制的問題,所以她當下認為納豆是「小中風」堅持送醫。

 

依依靠「中風測試3動作」判斷送醫

依依也提到當他們到了計程車上,她也依照上課時學到「舉手、微笑、說你好」的中風測試3動作,發現納豆雙手抬高平舉時、兩手無法平行,微笑時左半邊的臉也笑不太起來,要納豆說話也是口齒不清,因此她認為「那應該百分之80到90是中風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ouTube@C.Y.Y. 陳依依

 

送醫血壓高達240

後來依依扶著納豆走進醫院,量血壓發現高達240,之後去照了X光,「照X光的時候他已經是不能站著,然後坐也坐不好會滑下去」,所以靠依依穿著防護衣、扶著納豆完成,後來他們進行頭部斷層,這時納豆抓住依依的手說:「趕快救我,這次一定會死,我很害怕。」

 

恐懼喊出「趕快救我」失去意識

沒想到在納豆照頭部斷層不到5分鐘的時間,就在裡面失去意識,需要2~3個壯漢才把納豆抬到病床,而依依在一旁則看著病床上的納豆開始口吐白沫,她說到這裡也忍不住哽咽:「當下那幕會記得一輩子,你會覺得平常健健康康的(一個人),又加上我們平常都在打屁,可能很少人會在我這年紀面臨到這種,就是另外一半真的有可能離開你這件事情。」

(圖片來源:YouTube@C.Y.Y. 陳依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黃金一小時搶救

依依在影片中透露,由於當下人手不足,護理師商請他們轉院,但她明白腦中風有「黃金一小時」的搶救時間,擔心轉院會有危險,當場緊拉著病床堅持不肯,苦求醫生立刻幫忙開刀,最後也幸運在15分鐘內可以進行手術。由於腦出血的量非常大,醫師無法開腦清除血塊,只能頭上插了2個引流管,讓血慢慢排出。而依依也強調,這些救援動作全都在中風搶救的黃金1小時內完成,才能把納豆從鬼門關搶救回來。

 

手術後一度認不得女友

根據醫師建議,納豆經歷二次手術後才轉普通病房,根據依依描述,手術後第一個月,納豆幾乎不認得女友,出現很多很不像自己的行為,「例如咬依依的手,有些無理取鬧」,說話變得無厘頭,例如晚上把在沙發睡覺的女友叫起來,說要幫女友加薪,或是凌晨被叫起來也要陪他說話。而依依也回想2月14日情人節,她問納豆:「你知道今天是情人節嗎?」納豆回答她:「情人節快樂。」她那晚趁納豆睡著擠到病床上,拉著對方手拍下合照,才偷偷的哭了出來。

(圖片來源:YouTube@C.Y.Y. 陳依依

 

最感謝的人

最後影片中,依依也說「這3個月對我們來講,真的滿辛苦的」,未來還有時間慢慢恢復,也會持續向大家分享康復過程,納豆也提到:「如果要說謝謝大家才能表達我們的感謝的話,好像說不完,太多人付出東西給我們,我只能回報有限的東西,可以的話,把我的感謝分給大家。」依依這時問:「你知道你最要感謝的人是誰嗎?」他轉頭看女友答「你啊」,兩人甜蜜相視而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納豆和依依這段宣告出院回家的影片,許多像藍心湄、隋棠、鬼鬼等眾多藝人朋友也在底下留言祝福,網友們更紛紛替他開心。從納豆這次健康事件也讓大家知道,不要輕忽周遭親友身體上的任何變化,才能爭取更多恢復健康甚至是搶救生命的機會。

 

撰文報導©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台灣張秋

#中風 #依依 #女友 #情侶 #波波名人 #生活精選 #納豆 #納豆中風 #腦出血 #高血壓 #黃金搶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