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媽媽一起看!10部「母親節電影」推薦,陪媽媽來場溫暖感動的電影約會吧!

1 / 1

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就是母親節,在這個專屬於媽媽的日子,你有多久沒有陪她吃吃飯、聊聊天或抱抱她了呢?趁著母親節的這天,好好把握機會跟媽媽來場電影約會吧!編輯幫你準備10部感動人心的電影,包準你跟媽媽可以一起又笑又哭,度過溫暖可愛的一天。

👩🏻母親節推薦電影1|《你好,李煥英》

由中國大陸喜劇演員賈玲所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講述他回到過去找到年輕時的媽媽,並想要好好改變媽媽人生讓她過好日子,但卻又會陷入自己無法出生在這個世界的難題,笑中帶淚,殊不知他媽媽也跟著穿越回來,依竊的一切他只是想跟自己女兒好好相處最後的時光,尤其看到張小斐的哭戲,真是讓人哭掉好幾張衛生紙。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母親節推薦電影2|《奇蹟》

身為潤娥的鐵粉編輯也是在當時衝去電影院看這部電影,在講述一個偏鄉,沒有火車站的他們每次都必須走在鐵軌上,但又很容易造成生命危險,而整部電影其實圍繞在男主角和男主角的姊姊跟爸爸身上,姊姊其實扮演著媽媽的角色,使用倒敘手法,眼尖的人可能會看出姊姊頭髮怎麼都沒變,原來是因為早就過世,只是化成幽靈在男主角身邊陪他,直到他可以獨立。這部片編輯在後面哭到不行,姊姊身兼母職,已經離世還放不下親弟弟,手足情懷很感動!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母親節推薦電影3|《孤味》

金馬講曾入圍6項大獎的超猛國片,最後由陳淑芳奪得最佳女主獎的殊榮!主要講述媽媽輩的心酸,愛著老公,但老公的心不在自己身上,最後必須一個人扛起家計養三個女兒!看了很心酸,除了感受到家人的羈絆深情,更可以看到淑芳阿姨、謝盈萱、孫可芳等人精湛的演技。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母親節推薦電影4|《有你真好》

賺人熱淚的韓國電影不能沒有這部,男主角媽媽因為工作關係,暫時把男主角帶到農村照男主角奶奶照顧,因為奶奶不識字也不會說話,所以凡事都是用肢體語言溝通!編輯記得有一幕是男主角想吃炸雞,但是比手畫腳之下,奶奶只能理解雞,所以奶奶特地翻山越嶺找一隻雞回來宰,做成水煮雞,可是男主角很生氣就推翻碗筷,讓奶奶一直跟他道歉,看了非常心疼。真的要好好珍惜與阿嬤、奶奶相處的時光呀!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母親節推薦電影5|《佐賀的超級阿嬤》

當時背景設定於二戰後,經濟非常拮据的日本,當時男主角的媽媽因為養不起男主角,所以將男主角帶給阿嬤養,雖然因為經濟狀況不佳,但是卻在扶養過程中和男主角有著更深厚的情誼,在男主角要離開阿嬤的時候,才對感受到不捨,又是讓編輯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電影啊(吸鼻水)

(圖片來源:YouTube)

👩🏻母親節推薦電影6|《82年生的金智英》

這部韓國電影是從小說改編的,主要說到女主角金智英因為精神狀況出了問題,而去找心理醫師做診斷,然後娓娓道來在她人生當中身為女性、身為人母有非常多的委屈和犧牲,更透露了韓國重男輕女的扭曲現實面。編輯看小說時看到結尾暗藏玄機,即使是心理醫生聽完金智英的故事,卻在內心想到,雖然很疼惜金智英的遭遇,但是自己也不要娶這樣的老婆,所以到頭來想諷刺男人根本沒有要追根究柢這些問題的來源,作者似乎也是想暗示南韓的家庭觀念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母親節推薦電影7|《小森林》

由演出《下女的誘惑》、《陽光先生》和今年話題度破表的韓劇《25,21》金泰梨主演,《小森林》主要談論女主角的工作、愛情、考試樣樣都不如意的情況下,放下所有回到故鄉生活,在這段和老友們生活的時間,透過過往和媽媽相處的記憶,終於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儘管電影中媽媽的戲份不多,但能看出母親在女主角身上有著深刻的影響,讓人在看著這部療癒的電影時,也突然好想吃到媽媽煮的一桌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ouTube)

👩🏻母親節推薦電影8|《媽的多重宇宙》

這部2022年推出、《臥虎藏龍》《瘋狂亞洲富豪》女星楊紫瓊所主演的科幻電影,劇情以一位人生以家庭為重心的美國華裔婦女,意外捲入一場超級瘋狂的冒險,她獨自一人就能透過探索其他宇宙來拯救世界。整部片埋梗非常多,也塞了滿滿亞洲笑料在內,獲得了爛番茄98%高分好評,現在正在戲院熱播,有興趣的人可以帶媽媽去戲院觀賞,保證笑破肚皮!

(圖片來源:IMDb

👩🏻母親節推薦電影9|《不存在的房間》

改編自真人真事的劇情,該片講述一名女子被囚禁在倉庫,成為男子的囊中物,在不見天日的生活下,被迫獨自生下小孩,為了保護兒子,女子決定犧牲自由,最後因為兒子開始對外面的世界產生好奇,她為此努力試盡各種方法,終於帶著孩子踏出那個房間,成功脫離男人魔爪,展現了母愛的勇敢與強大!

(圖片來源:IMDb

👩🏻母親節推薦電影10|《攻其不備》

經典到不行的一部暖心電影!該片劇情講述一名黑人青少年因為膚色問題被欺負、因為興趣問題面臨人生困境,但收養家庭的媽媽依舊將他視如己出,帶著他走出自我的懷疑和對人生的困惑,尤其是收養家庭一家人對他的視如己出,讓人看著都能感受到滿滿的溫暖與感動。而這部片也是半自傳電影,男主角就是現任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卡羅來納黑豹的麥可·奧赫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這麼多部母親節電影推薦,一定足夠你挑一部陪陪媽媽,記得母親節這天也要跟媽媽說母親節快樂唷~

 

撰文報導©PopDaily波波黛莉

撰文報導 #夏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2年生的金智英 #不存在的房間 #佐賀的超級阿嬤 #你好,李煥英 #奇蹟 #媽的多重宇宙 #孤味 #小森林 #感人落淚 #搞笑喜劇 #攻其不備 #有你真好 #母親節 #片單 #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