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吵架、真的被罵!爆紅節目《來吧!營業中》8個必看亮點,寫實到讓人上癮

1 / 1

最近人氣超高的實境節目《來吧!營業中》不僅登上台灣 Netflix Top 10 排行,也在網路上掀起討論。作為台灣第一個以餐廳經營為主題的實境秀,《來吧!營業中》主持班底庹宗康、姚元浩、炎亞綸、楊銘威、鬼鬼吳映潔、顏佑庭,親手將廢墟般的老屋改造成餐廳、並親自下廚服務客人,在這個過程中會有什麼樣的挑戰及火花呢?就讓編輯帶大家來看看這個節目有什麼必看亮點吧!

1.《來吧!營業中》節目介紹

《來吧!營業中》的藝人們一起將位於新北市石門區的老屋打造成有品味的「老屋餐廳La’vou」,餐廳選購的食材與在地小農合作,節目拍攝完畢之後,餐廳也將繼續營業,提倡永續的理念。在節目裡不僅能看到藝人們不同的一面,也能看著餐廳和主持班底們一步步成長~

 

2.《來吧!營業中》主持群

店長:庹宗康

(圖片來源:《來吧!營業中》 臉書)

​​曾經營夜店、服飾店、唱片行、咖啡店和麻辣鍋餐廳,現為滑雪用品專賣店老闆的庹宗康,擁有豐富的創業及人生經歷,擔任店長可說是再適合不過了~他在鬼鬼姚元浩發生衝突時也第一時間去安撫鬼鬼,也和大家分享情緒管理的重要性,是一個能安定大家的大哥角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廚:姚元浩

(圖片來源:《來吧!營業中》 臉書)

 

擔任大廚的姚元浩,曾開過衝浪店、洗車公司、早午餐店,更擁有賽車隊及老車翻修場,同樣實力堅強。大廚除了要開發新菜色,還要處理一切廚房的大小事,壓力不小,而他與鬼鬼之間的爭執,也引起網友們的熱議。不過他們越來越上手,願意互相配合,相信之後也會越來越好!

 

二廚:楊銘威

(圖片來源:《來吧!營業中》 臉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籠湯包名店少東、曾開過咖啡廳、現為餐酒館老闆的楊銘威在廚房擔任二廚的角色,與姚元浩一起配合,為內場的主要戰力。他高EQ、充滿耐心、充當和事佬,因為好脾氣而圈粉無數。但目前傳出他確診新冠肺炎的消息,導致節目錄製會再延後,希望他早日康復、早日回歸節目~

 

藝術總監外場服務生:炎亞綸

(圖片來源:《來吧!營業中》 臉書)

炎亞綸自創乾拌麵品牌、開設網購平台,還是手搖飲店老闆,在節目裡自我要求極高,也把自身創業過的經驗運用在《營業中》。而一向有話直說的他接受專訪時也坦言,在前2集有稍微隱藏自己的情緒,但後來發現不說實話就無法改善店的問題,所以和成員之間有碰撞、摩擦,其實心裡是開心的:「像我剛開始前幾集就跟吳映潔有點衝突,但如果要一家店成功,就必須面對這些不確定的因素。」

 

內場工讀生:鬼鬼吳映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來吧!營業中》 臉書)

鬼鬼16歲就以《我愛黑澀會》出道,藝人這個職業幾乎佔據她的生涯,所以對餐飲業非常不熟悉,對她來是一大挑戰,她在節目裡與其他人產生爭執、數度掉淚,引發不少觀眾網友討論。不過鬼鬼的片段也因此常常成為收視高點,更被網友評論為:「最適合真人秀的女藝人」,面對外界許多評論與責罵,她也大方表示:「會好好學習情緒控管,也會努力當一個更稱職的店員。」

 

外場工讀生內場人員:顏佑庭

(圖片來源:《來吧!營業中》 臉書)

曾在工地打工也擔任過外送員的顏佑庭,做事認真努力,但卻會因為緊張而導致動作特別慢,或是出狀況,在第一次嘗試處理小番茄時竟然還不小心把番茄捏爆,而自嘲自己像「白痴」。也讓楊銘威直呼:「最大的少爺應該是佑庭,他家裡一定把他照顧地非常好。」雖然有些小出槌,但他的努力大家都還是看在眼裡~

 

3.從裝潢到採買,都親自動手

不像過去是藝人直接進駐餐廳進行營業,《來吧!營業中》 從改造老屋、設計裝潢、刷油漆,到開業後的採買、下廚、外場等工作都是親自動手,可以看到這些主持班底從零開始學習、磨合和崩潰的樣子,很真實但同時也充滿看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藝人朋友來串門

節目中也邀請了許多來賓來用餐,包括陳漢典、坤達、溫昇豪、黃偉晉、關韶文、沈玉琳⋯等藝人,平常在電視上的藝人,到了餐廳也就和其他客人一樣邊吃飯邊閒聊,偶爾還會逗逗服務生,能看到有人還喝酒喝到臉超紅,互動非常真實又有趣。

(圖片來源:《來吧!營業中》 臉書)

 

5.真的吵架、真的被罵

因為是從零開始學起,無論是他們一起討論裝潢風格、一起菜單設計,再到開幕試營運體驗更真實的開餐廳營運狀況,每個主持班底都展現出真性情,包括餐點不夠好吃或手忙腳亂的外場服務,也都在節目中被一一檢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中一集,來作客的老饕于美人不滿意,甚至還直接嗆店長庹宗康:「你的店明天就可以關了。」也能看出這節目中大家的反應都很真實,播出後每個人的表現在網路上也都被放大檢視和討論,可說是真實到非常殘酷~

 

6.親民菜單,在地台灣食材

節目中使用台灣人平常都能看到、買到的食材作為菜單,而且在官方IG還會定期分享主持班底們製作出的菜單,而其中有一款讓坤達、陳漢典一直狂吃狂續的大蒜麵包,讓大家都超好奇那款麵包到底是哪一家出的?《來吧!營業中》官方小編就回應,其實就是連鎖超市「家樂福」的軟式香蒜麵包!非常好買又價格親民,想嘗試的人不妨也可以到家裡附近的家樂福挖寶呦!

 

7.開放粉絲線上訂位!

老屋餐廳La’vou除了讓藝人用餐,也對外開放粉絲報名用餐了喔!粉絲如果有需求的話還可以包場,所得也會全數捐給弱勢團體,做公益。有興趣的粉絲可以去一睹他們的風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來吧!營業中》第二季

《來吧!營業中》一上架就飆到Netfix台灣排行榜第2名,在電視台播出的收視率也創下佳績,甚至在中國的豆瓣網,也拿下了口碑綜藝榜冠軍,成績相當亮眼。由於節目的熱播,就傳出將要續拍第2季,不過一切都還在初步規劃階段,藝人們的檔期都還沒確定,也有可能會加入新人,就儘請期待第二季囉~

(圖片來源:《來吧!營業中》 臉書)

 

看完以上《來吧!營業中》的亮點介紹,還沒看的觀眾們是不是也想追一下這檔有趣的綜藝節目了呀~快到Netflix上點開看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報導©PopDaily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June

#netfix #Netflix實境節目 #來吧營業中 #台灣實境秀 #台灣實境節目 #台灣綜藝節目 #吳映潔 #坤達 #姚元浩 #實境秀 #實境節目 #庹宗康 #影劇音樂 #改造 #楊銘威 #炎亞綸 #生活精選 #真人實境秀 #綜藝節目 #老屋餐廳 #陳漢典 #顏佑庭 #鬼鬼 #鬼鬼吳映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