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性感的葛林戴華德!《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邁茲米克森,你必須知道的10件事

1 / 1

隨著魔法電影大片《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上映,在電影裡飾演黑巫師「葛林戴華德」的演員邁茲米克森(Mads Mikkelsen)受到許多影迷關注!不僅因為他是接替上一位葛林戴華德演員、強尼戴普(Johnny Depp)的男人,更因為這位有著「丹麥最性感男人」的56歲帥大叔實在太有魅力,連魔法迷和影評也因這部片被他迷倒?接下來,就跟著編輯來看邁茲米克森的介紹吧!

1、曾是10年專業芭蕾舞者

邁茲米克森 1965 年出生於丹麥,青少年時期擔任體操運動員,後來17歲左右又進入芭蕾舞學院,當了將近十年的專業舞者,一直到30歲那年,他發現自己對戲劇也有興趣,於是在30歲決定申請藝術學院學習戲劇表演,從此開始了他的演員生涯,並在不久後幸運獲得了丹麥電影《末路狂奔》中的演出機會,順利展開演員之路。

下方影片中左邊第一位男生,就是邁茲米克森。

 

2、到30歲才踏上演員之路

相信對於很多人的30歲,都差不多定下了這輩子要走的路,所以邁茲米克森當年以30歲「高齡」進入演藝學院當新生,有人問他,是什麼原因讓他到30歲才發現自己想當演員?邁茲米克森說:「想打開另一層抽屜、找到一些新的東西,我也總是更喜歡舞蹈的戲劇,而不是舞蹈的美學。」而他這番話似乎也是證明了「想追夢永遠不嫌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最帥的專業反派

而在39歲那年,邁茲米克森離開家鄉丹麥,前往每個演員都嚮往的好萊塢並加入《007首部曲 皇家夜總會》演出反派銀行家,片中他帶有北歐男人獨有的冷漠,和異國風情的英文腔調,雖然外表英俊剛正、眼神中卻帶有一些陰鬱瘋狂,獨一無二的演員特質,讓他正式以這個作品打響反派招牌!

另外,他也曾在電視劇《雙面人魔》裡演出表面上是紳士的精神病學家,但私底下卻是可怕的食人狂「漢尼拔」,還有在《奇異博士》裡出演邪惡法師「卡西利亞斯」,他那充滿邪氣又獨特的氣質,讓他把各種反派都駕馭的很好,也令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總是演壞蛋也沒關係

都演反派不演主角,難道不會覺得不公平嗎?但邁茲米克森看很開,他說:「觀眾就喜歡那些有著外國口音的壞蛋。」而且他早在2013 年就憑藉電影《謊言的烙印》奪得第65屆坎城影展最佳男演員獎,對於已經出道近30年的他來說,接演那些感興趣的角色和作品更讓他開心。

 

6、丹麥最性感男人

出身於北歐的邁茲米克森,和其他北歐男人一樣擁有高大身材,183公分的大長腿、硬挺粗獷的五官線條,還有那一頭銀灰髮、股放蕩不羈的貴族優雅氣質,更讓邁茲米克森多了一些歲月沉澱的冷淡性感,即使已經56幾歲了還是風采不減,越來越迷人有魅力,難怪能被譽為「丹麥最性感的男人」!

 

7、其實是個愛看漫畫的宅宅

別看邁茲米克森一副高冷美男的樣子,其實他是個宅宅!他從小救是Marvel漫畫與李小龍的粉絲,除了收集大量的漫畫,熱愛蜘蛛人,也會模仿李小龍練功夫。一直到現在56歲了,他也會收集自已的電影玩具(如下),真的是反差可愛到不行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他超愛表演魔法

身為一個宅宅,當年邁茲米克森接到漫威《奇異博士》的邀約時,簡直是美夢成真!不過《奇異博士》導演因為邁茲米克森的「年齡」關係,還特地說明:「這部電影裡要表演功夫,與其他很多高來高去的特技動作。」但當邁茲米克森聽到「功夫」二字卻完全興奮,直接點頭加入!而且對電影中那些「恥度」超高的手勢,也比劃得非常開心(笑)

(圖片來源:IMDb)

 

9、「葛林戴華德」演得比強尼戴普更好?

因為「前葛林戴華德」強尼戴普因為家務事遭到換角,接替他的邁茲米克森承擔不小壓力,但在《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上映後,在片中他飾演的葛林戴華德,看向鄧不利多的眼神充滿愛與克制,將男男戀詮釋得既揪心又酥麻,精彩表現得到許多影評人的盛讚。

《Insider》的記者 Kirsten Acuna 說:「邁茲米克森完全融入了這項角色,讓人沈浸於劇情中,甚至根本忘記了這個角色之前是強尼戴普演的。」影評人 Robbie Cullen 更認為,邁茲米克森演得比強尼戴普還要好,甚至表示邁茲米克森才是詮釋「葛林戴華德」的最佳人選,應該早在一開始就選他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邁茲米克森代表作

除了《007首部曲 皇家夜總會》、《雙面人魔》、《奇異博士》,邁茲米克森也在《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飾演一位聰明才智的物理科學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蕾哈娜MV

2015年,他甚至還有演出過蕾哈娜〈Bitch Better Have My Money〉的MV!想不到吧!他說到當初他接到蕾哈娜的MV邀約時,還不太認識蕾哈娜是誰,不過確實有聽過她的歌,而他之後跟他的孩子提到這件事時,他的孩子簡直快瘋掉,並要求爸爸一定要接下這個角色!

Mads Dittmann Mikkelsen Bitch Better Have My Money Mads Dittmann Mikkelsen Bitch Better Have My Money Mads Dittmann Mikkelsen Bitch Better Have My Money Mads Dittmann Mikkelsen Bitch Better Have My Money

(圖片來源:YouTube@Rihanna

精彩跳舞片段

編輯在這邊也要來推薦他在2020年演出的電影《醉好的時光》,他飾演一名中年失意的中學老師,與好友一起嘗試「酒精實驗」,看看藉由實驗會對自己生活產生什麼變化,非常好看,邁茲米克森也演活了男主角想要找回自己,與在心態上的轉變和體悟,在這部電影裡的最後還有一段他瀟灑奔放的舞蹈片段,讓大家看到他的舞蹈底子與實力!精湛的演技更讓他贏得歐洲電影獎最佳男主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想一睹這位帥大叔厲害的演技及風采,就趕快去複習他的過往作品,或是進戲院看《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吧!

 

撰文報導©PopDaily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June

#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 #丹麥最性感男人 #奇異博士 #強尼戴普 #影劇音樂 #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 #拔叔 #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 #波波名人 #漢尼拔 #生活精選 #葛林戴華德 #蕾哈娜 #邁茲米克森 #醉好的時光 #雙面人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