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臉、找前任看你配對?6個超奇葩「相親節目」推薦,《我愛紅娘》都比不上他們!

1 / 1

「我愛紅娘,紅娘愛我,為您搭起友誼的橋梁。」還記得這句嗎?這是1980年代最火紅的相親節目《我愛紅娘》的經典開場白!相親節目一直都是有許多忠實觀眾的,不論是內容的浮誇程度讓人忍不住想繼續看下去多有創意,還是面對每一對佳偶的真情流露,都會讓人轉到節目都目不轉睛!今天編輯要來帶大家瞧瞧究竟有哪些奇葩的相親節目!

1.戶外表演型_《來電50》

《來電50》是一個超久遠的節目,也是許多台灣人講到相親節目會提起的節目之一!這個節目最大看點就是「不在攝影棚」,而是走出戶外,在戶外搜索「素人」會更有說服力,並且會在戶外表演,讓各個素人能夠展現出自己的長才,讓節目更真實也更有可看性!為何要推薦給大家這麼久遠的節目呢?因為!編輯我看這個節目的片段笑到不能自拔,因為他們雖然尷尬、就算靦腆羞澀,都還是非常真實展現自己的一面,讓人覺得太可愛了!(下方影片太可愛一定要看XD)

(影片來源:YouTube

 

 

2.談話辯論型_《愛情敲敲門》

2013年的相親節目《愛情敲敲門》在宣傳時非常具有討論度!這個節目的有趣點就是他請來的素人眾多,遊戲規則就是將由1位素人男性,最後配對從20位素人女性中選出1位最合適的人選。當時的主持人沈春華說:「很多交友節目都是『多女對一男』,但《愛情敲敲門》多了實境秀與愛情心理測驗」,在當年這個節目多了許多和過去不一樣的橋段,也算是相親實境秀的始祖之一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片來源:YouTube

 

 

3.外表不重要型_《盲婚試愛:日本篇》

所謂外表不重要型,顧名思義就是無法見著對方的長相,只能透過聲音以及談話內容,去真正了解對方,也因為如此,讓節目中的人不會對另一方有著第一刻板印象!這節目原本是美國的真人實境秀,但後來熱度延燒到日本!雙方被放到看不見的一個房間,與世隔絕,就只能跟另一個看不見的人相處,可以隨時求婚,只要一求婚就可以見到對方,最好玩的是,真的有人因此結婚!看樣子真的是有用心了解到對方呢!

(影片來源:YouTub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外表不重要型_《野獸相親》

大家外貌都一樣醜,你會如何?Netflix節目《野獸相親》一樣都是不以外表給人第一印象的出發點,節目中每個人全身上下都必須化妝,野獸裝扮都相當寫實,完全看不出破綻,也因次是完全摸不著頭緒的和另一半相處,直到尾聲選擇完畢,才會真正看到另一位的長相!而這個節目最大話題就是這些野獸或外星面具都非常奇葩,一點也不美不帥,而像是從搞笑的電影所出來的角色,裡面的參加者就算看著對方也不自覺笑出來,真的很奇葩(笑)

(圖片來源:Netflix

(圖片來源:Netfli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狗血虐心型_《換乘戀愛》

被稱為狗血虐心的韓國實境節目《換乘戀愛》是在2021年播出的,為什麼狗血又虐心呢?因為這個節目是找已經分手的好幾對情侶一起同居生活,而在生活當中你會看到你的前任男友或女友在跟其他人互動,甚至會看到他們跟其他人搞曖昧。主要是希望能讓他們找回逝去的愛情,並且分析這些情侶們的行為和想法!節目中不乏有想找前任復合、看前任遊遍花叢、爭風吃醋等真實狀況發生,讓人看得也跟著節目心碎糾結~

(圖片來源:TVING)

編輯覺得男女生各個都好帥好美⋯⋯而2022年《換乘戀愛》推出第二季同樣收穫了超高人氣!因為連續兩季的成功,先前傳出節目組會推出第三季,也讓人好奇下一組人馬又會有什麼樣的故事(期待!)

(圖片來源:TVI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選秀節目型_《非常完美》

由中國大陸所製作的節目《非常完美》是類似選秀節目的方式去進行的,他們為了許多單身男女提供公開、公平的交友平台,節目有才藝表演、第一印象、播放VCR、相互交流、心動告白各種過程。而這節目也經常能看見一些像是丁春誠、陳敬宣等藝人,就跟許多男團女團選秀節目一樣,除了可以相親以外,許多人也因此獲得許多演藝作品的邀約,也算是為自己的工作做了一個「相親」呢!

非常完美藝人丁春誠陳敬宣 非常完美藝人丁春誠陳敬宣

(圖片來源:Weibo)

(影片來源:YouTub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了這些相親節目!有哪些是你印象深刻的呢?還有哪些節目你也覺得很奇葩呢?歡迎留言分享唷~

 

撰文報導©PopDaily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夏川

#中國大陸 #來電50 #台灣 #外表不重要型 #大陸節目 #奇葩 #奇葩節目 #實境秀 #影劇音樂 #心理測驗 #愛情 #愛情心理測驗 #愛情敲敲門 #懷舊 #我愛紅娘 #戶外表演型 #換乘戀愛 #日本篇 #狗血虐心型 #生活精選 #盲婚試愛 #盲婚試愛:日本篇 #相親 #相親節目 #素人 #美國 #談話辯論型 #選秀節目型 #配對 #野獸相親 #非常完美 #韓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