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鼠真的可愛到不行,我心都揪在一起!但是認養回家前要先注意什麼,趕快筆記下來唷

1 / 1

你身邊的朋友是否也有養倉鼠呢?倉鼠雖然可愛,不過照顧起來是要相當用心,如果最近有打算認養倉鼠,一定要先好好瞭解他們的照顧方式,尤其是生活、飲食、與禁忌習慣…等,這樣了解他們後再認養,照顧起來也會比較上手,更能貼近他們的心呀,今天要介紹些有關倉鼠的照顧方式,一定要趕快筆記下來唷!

​(圖片來源: sahi.fl

​(圖片來源: yin_ji319

​(圖片來源: fightae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happy_pudding087

​(圖片來源: _honey.h

1.倉鼠屬獨居動物,所以一定要讓他們獨居,千萬別跟他們夥伴一起養唷,因為他們會互相打架會造成嚴重後果。

2.還有他們非常怕水,千萬別幫他們洗澡呀。

​(圖片來源: chung_ye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hongsi_mom6_6

3.他們的牙齒會一直生長,隨時準備磨牙工具或給醫生剪牙。

4.每個小動物的飲食習慣皆不同,千萬別餵養他們人吃或加工食品。

5.給予一個舒適且可藏匿的小窩,滾輪與飲水器更是必備物品。

​(圖片來源: hongsi_mom6_6

​(圖片來源: up_and_down_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hj05092

剛認養他們時,請記得每天與他們說話與餵食,讓他們習慣你的氣味與聲音

​(圖片來源: hamunosuke315

​(圖片來源: vivi_hanako

飲用水請幫他們換上煮沸過的水,礦泉水有太多礦物質會讓他們身體不健康,沙跟滾輪千萬提供給他們,這兩樣是他們愛好的興趣唷,冬天時足夠的木屑,才能讓他們好好保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leejileedo

​(圖片來源: deulle__701

認養動物前,一定要先好好研究他們所需的照顧與金錢,千萬不要一頭熱就認養回家,因為這是照顧一輩子的事情,不能只有三分鐘熱度呀!

 

資料來源: https://www.instagram.com/explore/tags/%ED%96%84%EC%B0%8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