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未婚又如何?演藝圈「年過40結婚」的10位女星,李佳穎甜嫁小9歲男友!

1 / 1

2022年時大S徐熙媛與20年前舊愛具俊曄的再婚,讓我們看到離婚媽媽、大齡女子依舊有迎接幸福的可能。其實演藝圈中有許多年過40才結婚的女星,她們不屈服於社會上的刻板印象,按著自己的步調,等待適合的時機,迎來幸福,就讓我們來看看她們的故事,希望能藉此鼓勵仍在等待愛情的大齡女子們~真愛不是不到,只是時候未到!

年過40歲結婚女星|1.陳喬恩

女星陳喬恩出身喬傑立女團「七朵花」,演出過《王子變青蛙》、《命中注定我愛你》等許多經典戲劇,過去陳喬恩也被稱為演藝圈發電機,和霍建華、藍正龍、邱澤、古天樂等大咖男星都傳出戀情,但最後都無疾而終。

然而就在她即將滿43歲、2022這年嫁給了小9歲的馬來西亞男友Alan,正式升格人妻!兩人因拍攝陸綜《女兒們的戀愛》相識相戀,交往2年來男友更隨著她來到台灣定居,甜蜜模樣讓粉絲看了都替陳喬恩感到開心~

 

年過40歲結婚女星|2.楊謹華

在《華燈初上》裡蘇媽媽情路坎坷,但是現實生活中的楊謹華卻擁有幸福美滿的婚姻!過去她和懷秋、攝影師柯朝璋都曾有一段戀情,儘管都以分手收場,但就像她在成名作《敗犬女王》裡所說的:「每一個女孩都是公主,總有一天妳會找到自己專屬的王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直到38歲時,楊謹華遇見石油富商Ben,兩人交往3年、在她41歲時決定結婚,更分享自己的感情觀,她說並沒有因為到了適婚年齡而受到社會上的框架與刻板印象束縛,強逼自己踏入婚姻,關於晚婚,她認為:「不要著急,慢慢來。我很幸運遇到Ben時已經是彼此都成熟的狀態,所以可以完美的契合在一起。如果是在10年前相遇,我們在各自當下的狀態中或許是不會在一起的。」

 

年過40歲結婚女星|3.舒淇

(圖片來源:舒淇 IG)

舒淇和馮德倫因為合作電影《美少年之戀》結緣,他們相識20年、交往4年,在舒淇40歲的時候結婚,從朋友昇華為夫妻,兩人從交往就愛得低調,從他們的婚紗照就看得出來,兩人的婚紗照也是穿上簡約的禮服和平底鞋,隨性又自在,超級有個性。

舒淇過去與成龍、吳彥祖、郭富城、王力宏、張震、任賢齊、余文樂、彭于晏⋯等眾多男星傳過緋聞,當走入婚姻回歸到最簡單的平淡,多年來培養的默契、細水長流的陪伴,還有偶爾的打鬧放閃,是他們最幸福、舒適的愛情模式。

 

年過40歲結婚女星|4.林心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對皇上與皇后的組合,其實相戀過程十分曲折。霍建華當初因為覺得自己配不上林心如,害怕一旦告白連朋友都做不成,而暗戀她10年之久一直是為人所津津樂道的話題,一直都互有好感的兩人,在朋友的撮合下,在對的時機點跨出那一步,走到了一起,在林心如40歲時結婚,從好哥們晉升為夫妻。

所以說「時機」很重要,霍建華都等了10年才等到這個好時機了,還在等待的妳要繼續保持信心與耐心好嗎~

年過40歲結婚女星|5.天心

天心因為工作關係認識韓國攝影師金榮敏,原本是不婚主義的她曾說過,以前有人跟她求婚,她是會怯步的。沒想到竟在41歲時,她和交往4個月的金榮敏步入婚姻。天心也被問到是什麼轉變了她?她說,因為對方對自己百般呵護,就是那個想讓她依靠一輩子的「對的人」,雖然因為疫情兩人長期處於遠距離的狀態,但感情依然非常甜蜜。

所以不要因為太過著急、空虛而隨便進入一段感情或婚姻,真正對的人出現時妳自然會知道!

 

年過40歲結婚女星|6.莫文蔚

(圖片來源:莫文蔚 微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曾與周星馳傳過緋聞、與馮德倫交往長達9年的莫文蔚,在41歲時嫁給了初戀男友Johannes。兩人是在莫文蔚高中時曾去義大利留學認識的,但因為當年莫文蔚到英國繼續深造,兩人也斷了聯繫,戀情只維持1年多。

直到2007年,莫文蔚與馮德倫分手後出國療情傷,緣份牽引下與Johannes再度相遇並重燃愛火。她也送了《I Do》這首歌給老公:「當世界一直在變,你沒變。當不早不晚,走到了這一天,感覺像無限初戀。」分手後16年再重遇、結婚真是太浪漫了~

 

年過40歲結婚女星|7.林志玲

當年44歲的林志玲,在2019年宣布與日本天團「放浪兄弟」成員AKIRA結婚,這則喜訊羨煞眾人,公布消息時林志玲也附上一封手寫信,信中寫道:「我一直堅信,只要我努力相信愛情,愛情有一天會眷顧於我。跌跌撞撞,兜兜轉轉後,不同的時空再相遇,在對的時間,讓我們看見愛情的模樣。」

兩人因共同主演舞台劇「赤壁 ~愛~」而相識,在這之前林志玲曾有多段緋聞,更與言承旭情纏13年,一路上經歷許多風雨,最終在對的時間被愛情眷顧!如果妳在情路上不順利,不妨聽聽志玲姐姐曾給出的建議:「你一定要相信自己,只有放棄的那一刻,才是希望離開你的那一刻。」學習跟志玲姐姐一樣相信愛情,不要輕易放棄,幸福總會降臨!

 

年過40歲結婚女星|8.林美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林美秀 臉書)

林美秀因演出電影《大囍臨門》與小14歲的攝影師張熙明交往,並在47歲時閃婚。當初因為年紀較大,使她對步入婚姻有些許疑慮,但媒人豬哥亮對她說:「妳如果幸福、覺得這個人可以給你一輩子,妳就嫁!」也正是這句話讓她勇敢追愛,和男友提出結婚的想法。

不管幾歲每個人都是值得愛情的,千萬不要被年齡數字給綁住了勇氣~

 

年過40歲結婚女星|9.劉若英

(圖片來源:劉若英 微博)

劉若英和恩師陳昇傳了多年緋聞,還有與演員黃磊、導演陳國富的戀情傳聞也一度受到大眾關注。雖然總是愛上不該愛的人,但劉若英還是對愛情充滿希望,她曾在節目中說過:「巨大的愛情一直在我心中,不管它有沒有進行。」

2011年,她也終於迎來她自己的幸福,在42歲時嫁給了小她10歲的圈外男友鍾小江,現在夫妻倆擁有一個兒子,家庭生活溫馨美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年過40歲結婚女星|10.李佳穎

李佳穎過去以「J女郎」身份出道,曾出演周杰倫〈外婆〉、〈心雨〉MV,以及多部電視廣告皆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她也以甜美可愛的外型被封「童顏女神」,2010年與馬志翔合作《看見天堂》後擦出火花,但兩人交往5年最後選擇分手,後續也多次與合作戲劇的男演員及男神好友傳出緋聞,包括張書豪、唐禹哲、李國毅等人,但都被否認,也讓外界相當好奇她的感情狀況。

至今李佳穎也在2023年親自發布結婚喜訊,在40歲時宣布嫁給小9歲的圈外男友,並在個人IG上曬出照片,感動流淚外更甜喊「這是從小到大第一次放閃,想留給生命中很重要的人」而她也將在個人頻道上公開甜蜜求婚過程,喜歡她的朋友別錯過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以上演藝圈中40歲之後結婚的女星,有沒有覺得她們的故事很勵志呢~無論幾歲,只要相信妳值得,愛情總有一天一定會來到!

 

撰文報導©PopDaily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June

#40歲 #AKIRA #劉若英 #台灣女藝人 #大齡女子 #天心 #夫妻 #女力 #女藝人 #婚姻 #愛情 #敗犬 #敗犬女王 #林心如 #林志玲 #林美秀 #楊謹華 #波波名人 #生活精選 #結婚 #舒淇 #莫文蔚 #陳喬恩 #霍建華 #馮德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