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史密斯「為愛甩巴掌」對嗎?他與老婆的25年「開放式婚姻」原來如此深情

1 / 1

2022奧斯卡頒獎典禮盛大落幕,剛奪得人生第一座奧斯卡影帝的53歲巨星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稍早在頒獎典禮上,因為喜劇演員Chris Rock拿他的老婆潔達蘋姬史密斯( Jada Pinkett Smith )開玩笑,嘲笑對方的光頭髮型,讓威爾史密斯當場暴怒,突然上台給了Chris Rock一巴掌,轉播立刻消音。

老婆的健康問題被當笑話

事實上,潔達蘋姬是因為健康而長期和脫髮問題抗爭,但在對方嘲笑她時,當下鏡頭也有帶到她翻白眼、不以為意的表情,但老公威爾史密斯卻吞不下這口氣,直接大步上台搧巴掌,下台後依然大罵叫囂,怒喊:「Keep my wife’s name out your fxxking mouth! (少從你的臭嘴說我老婆的名字)」。

奧斯卡史上最大直播事故

「這是真的打人還是Set好的腳本?」相信現場和轉播前的觀眾都被嚇到滿頭問號,但從威爾史密斯和其他影星的反應看來,這並不是安排好的橋段,而是奧斯卡史上最大的放送意外。

威爾史密斯道歉

這段插曲之後,威爾史密斯以《王者理查》奪下影帝獎座,他在台上落淚表示:「理查威廉斯(角色名)會為了家人而戰,做為藝人常常會受到批評和嘲諷,但我也會保護我的家人。」更說愛會讓人做出很多瘋狂的事,自己就像是像電影裡的瘋狂威廉斯爸爸,為愛而抓狂了,算解釋了自己先前失控打人的原因。

最後他也向大會和所有與會的演藝人員道歉,並表示:「謝謝給我的這份榮耀,希望演藝學院以後還會邀請我來參加奧斯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威爾史密斯與老婆的關係

作為好萊塢圈中備受敬重的巨星,威爾史密斯形象親民幽默,曾拍過許多經典賣座電影,還被譽為「美國黑人天王」之一。而他和老婆潔達婚後育有三個孩子,家庭生活幸福有趣。但結婚25年來卻因為關係太自由,夫妻倆經常傳出貌合神離,後來還爆出潔達和小21歲的歌手、兒子的好友出軌發生關係。

willsmith wife willsmith wife

(圖片來源:IG@willsmit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歷出軌分居,仍是一輩子夫妻

事後,夫妻倆一起上節目公開聊起這段緋聞,當時潔達坦承跟對方「陷入過另一種糾纏,是另一種關係。」而一旁的威爾史密斯聽完後只微笑看著老婆,表示早已原諒這段往事,更鼓勵老婆闡述內心的感受,最後他們更一同宣言:「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們都會克服一切,是一輩子的夫妻。」

威爾史密斯:我們的婚姻無法被複製。

其實威爾史密斯後來的訪問中也提過:「老婆潔達並不是唯一有婚外性行為的人。」不過他說自己和潔達的愛已經昇華到了最高定義,他們充分給予彼此高度信任跟自由、無條件支持,但也提醒:「我不建議別人複製我們的婚姻模式,我也不建議任何人走上這條路。」

我是園丁,她是幼苗

威爾史密斯也曾在20週年結婚紀念日的發文提到,愛情就像園藝,自己是園丁、而老婆則是他悉心呵護的幼苗,「愛就是專注在幫助你開花成你想成為的樣子,而不是我想要你成為的樣子。」並把愛解讀成聆聽、給予與自由,即使結為夫妻,伴侶的角色也不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安全感與私慾。

willsmith willsmith

(圖片來源:IG@willsmith)

或許大家對威爾史密斯在奧斯卡上的這一巴掌褒貶不一,但應該沒有人能否認他對老婆潔達的愛,是真的實踐著他守護與尊重的諾言,更如他所說的:「我答應潔達,我會愛她一輩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奧斯卡官方事後發文譴責,表示「不會饒恕暴力」,引起網友質疑「語言霸凌不是暴力嗎」、「影帝公然打人恰當嗎」,網友認為兩人都該為自己的言行道歉。不如我們就將這次奧斯卡意外定義為「愛的意外」,大家覺得呢?

撰文報導©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台灣張秋

#奧斯卡 #奧斯卡2022 #奧斯卡影帝 #奧斯卡頒獎典禮 #威爾史密斯 #婚姻 #影劇音樂 #波波名人 #生活精選 #老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