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初上》第三季結局15大金句:「不要讓那個人,成為妳人生的下一個後悔。」

1 / 1

隨著《華燈初上》第三季的熱播,不僅讓大家看到劇中人物的各個面向與目的,更是讓我們了解了角色們最真實的心聲,這些台詞句句精闢寫實,反映了他們的價值觀,也反映了在真實世界裡我們的人生。接下來編輯要為大家整理15句《華燈初上》第三季金句,一起來細細品味句中含意~

1.「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可憐,我其實蠻驕傲的。拿著一手好牌出生的人,也就這樣吧。一手爛牌,然後闖出一番,我覺得帥啊。我的命運在我的手裡。」—江瀚

沒有父母、沒有背景,在育幼院長大的江瀚,靠著自己的打拼,成為電視台大編劇,不依靠別人,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將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裡的他,真的帥!

 

2.「有得選擇嗎?好的、壞的都要讓它過去,過去了就是好事啊!」—羅雨儂

成哥問蘿絲,為什麼遇到了這麼多事情卻依然能這麼淡定,蘿絲於是這樣說。不管遇到好的事或是壞的事都要讓它過去,這些事都是我們人生的課題,為我們上一堂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感情和毒品一樣,都有把柄,今天給他留一條生路,以後就是你走上死路。」—葛檢

相較於心軟且對成哥還有感情的阿達,葛檢的心狠手辣與黑暗險惡在這句話中完全表露無遺。

 

4.「我只是不想愛到沒有自己,愛得深的時候就會開始比較,誰愛得多,誰愛得少,當妳開始計較這些的時候,妳就已經輸了。」—羅雨儂

在愛裡開始有比較的出現,就是愛開始不再單純的時候,當你有了比較,覺得自己總是付出的比較多,對方愛你比較少,那你的心態上當然會有「輸了」的感覺。

 

5.「其實人生就是這樣,一直在受苦受難,生老病死,妳只會越來越習慣。如果不振作一點、不堅強一點,那跟死有什麼兩樣?」—阿季

人生很多時候充滿著無奈與痛苦,在習慣這些痛苦之餘,還是要堅強,努力的活下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我們心裡都住著一個趕不走的人。」—羅雨儂

就像蘿絲說的,我們心裡都住著一個趕不走的人,有時越用力趕走,卻是越痛苦,所以就把他交給時間吧!時間是最好的良藥。

 

7.「太聰明的人很容易放手,但隨隨便便就放棄,還叫做愛嗎?」—百合

聰明的人懂得算計,懂得什麼時候該放手,但在感情中,輕易的放棄也會讓人懷疑這樣的愛是真正的愛嗎?

8.「當你有一天回頭看的時候,你會發現所有的事情都一點一點地連成線,通往某個地方,那應該就是所謂的目的地吧!」—何予恩

在生命中,有時候我們會對於自己的目標感到徬徨,不清楚自己要往哪裡去,但隨著日子一天天過著,有天當你回頭看,或許會發現那些你經歷過的事物和經驗,都會連結起來,淘汰了那些你不喜歡的,淬煉出你的方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現在的我開始懂得怎麼讓自己快樂,我會好好地過我自己的人生,不論它在你眼裡有多麼的不正常。」—愛子

和媽媽不合的愛子,最後坐下來好好和媽媽說出自己的想法。她不再逃避,開始能讓自己快樂,能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我們也要像愛子一樣,好好的、勇敢為自己而活!

 

10.「好像在生與死的面前,什麼事情都變誠實了喔?」—寶寶

在生與死這兩件大事面前,其他事情都會變得很微小,也不再那麼重要,那麼需要計較了。

11.「好好珍惜妳現在所在意的人,不要讓那個人成為妳人生當中的下一個後悔。」—寶寶

寶寶和蘿絲互相敬酒,期許在未來的日子裡,不要再有後悔的事情發生。也因為蘿絲已經失去了一位好朋友蘇慶儀,所以她不想再失去花子了,為了保護她,才會把錄音機裡的證據刪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2.「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保護、想要得到的東西,我們都是一樣的人。」—羅雨儂

羅雨儂為了保護愛子刪掉錄音,成哥想得到權力而與局長達成交易,其實在這部劇中,每個人都一樣,都會為了心之所向而去做某件事。

13.「沒有一個人是不需要愛的,差別在於妳夠不夠幸運,能夠得到相同的愛。」—亨利

亨利了解百合,他們兩人也擁有相似的靈魂,在劇裡,他就是用「人都渴望被愛」這段話來分析百合的內心,瓦解她所築起的那自我保護的高牆。

 

14.「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錯誤,根本沒有『對』過好嗎?」–羅雨儂

對於有些人來說,人生就是一個錯誤連接到下一個錯誤的過程,但我們要如何在這些錯誤中學習轉念、學習在錯誤裡成長、學習從錯誤中活下來?這都是需要深思和面對的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5.「我無法想像沒有你的人生,那些好的、壞的、喜歡的、討厭的,到最後都是妳,都是我們一起活過的。」—羅雨儂

羅雨儂與蘇慶儀的這段友誼,充滿著著美好與支持,雖然當中也有許多不開心和令人遺憾的事情發生,但這些回憶都是無法被替代的,她們倆一起活過的證明。

看完以上金句介紹有沒有覺得哪一句話特別有感觸呢?歡迎留言跟我們分享~

 

撰文報導©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June

#亨利 #何予恩 #影劇音樂 #愛子 #江瀚 #生活精選 #百合 #羅雨儂 #華燈初上 #華燈初上3 #華燈初上第三季 #華燈初上金句 #葛檢 #金句 #阿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