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初上》第四季有譜?盤點劇情「7大未解疑點」,子維與蘿絲的約定、光酒店新小姐?

1 / 1

Netflix台劇《華燈初上》自去年底開播就引發話題,而在3/18終於上映第三季大結局,也一解劇迷多個月來的「兇手之謎」。不過似乎還有不少人敲碗《華燈》第四季,認為第三季還有一些疑點尚未交代完全,加上前陣子編劇也鬆口了拍攝第四季的可能性,林心如也說:「要拍也不是不可能。」從這些回應不難推測出,《華燈初上》有新動向是肯定的!今天編輯就帶大家看看,假如《華燈》拍攝第四季會有哪些看點吧!

《華燈初上》第四季看點|1.「光」與「Sugar」未來發展

Rose媽媽與寶寶媽媽在第三季中舉杯交好,看起來冰釋前嫌,後續有望合作。加上「光」在第三季結局時,小姐們也有所變動,不僅阿季決心好好養胎不陪酒,花子也選擇自首入獄服刑。在一次損失重要小姐與媽媽桑之後,光的人手明顯不足,後續是否有新的小姐進來,還是與對面的Sugar合作,都大有可能。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劇照)

《華燈初上》第四季看點|2.何予恩與愛子的感情

愛子在第三季中逐漸明白真正擔心她、愛她的人是誰,找回了自己一快快遺失的拼圖。她不僅回歸「光」繼續賣著曖昧、不賣身,更與自己的母親好好溝通未來與想法,並且鼓起勇氣告訴何予恩自己的心意。何予恩雖然表示自己遺失的那塊拼圖(蘇慶儀)再也回不來,但他也意識到自己無法放著愛子不管,無論是去警局保愛子或是聯絡愛子媽媽等。從這些行動上看出,愛子在他心中的地位其實很重要,讓人很期待兩人的後續關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劇照)

 

《華燈初上》第四季看點|3.阿季懷孕後續

在《第三季》中阿季意外發現自己懷上了中村先生的孩子,但對於孩子是否生下來還在猶豫。不過這個孩子的到來,也讓阿季開始檢視自己的生活,為了孩子好也下定決心戒菸戒酒,更在結局時決定離開光一陣子好好養胎。至於孩子是否出生、是否讓中村先生知道消息,後續發展都還有很大的空間發揮。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劇照)

 

《華燈初上》第四季看點|4.潘文成掃蕩警局黑根?

在毒品案後順利將葛檢、阿達、亨利等人逮捕歸案,但唯獨保住局長換取升遷一事引人質疑。雖然潘文成順利登上副局長之位,然而這樣的做法讓知道內幕的妹妹相當疑惑。雖然潘文成表示,留下局長是為了後續除根做準備,並沒有要包庇。不過究竟事實是怎樣,潘文成真正的心思,在第三季結局也沒有明講,留給觀眾很大的想像空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劇照)

 

《華燈初上》第四季看點|5.蘇慶儀與馬天華的緣分

由霍建華飾演的黑道老大「檜木」馬天華為了蘇慶儀之死決心找出兇手,更與刑警潘文成合作。不過許多人看完第三季後直呼,檜木的戲份也太少了!究竟馬天華與蘇慶儀為何感情深厚?兩人經歷過什麼?第三季中幾乎沒有描述,讓人摸不透究竟是為後續做伏筆還是這部戲的漏洞,讓許多觀眾相當失望。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劇照)

 

《華燈初上》第四季看點|6.子維成年後的決定

在第三季中,14歲的子維身世被朱維雄揭露,引發撫養權爭議,羅雨儂最終也為了子維的成長著想,忍痛將他送還給生父。在大結局時,羅雨儂不僅面對蘇慶儀過世,還有花子入獄,連最重要的子維也離開她身邊,頓時成為孤獨的人。雖然子維在離開時曾大喊:「我一定會回來」究竟成年後的子維會回歸羅雨儂身邊,還是沒有再聯絡,甚至可能得知自己的出生緣由,編劇也留下大的空間給觀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劇照)

 

《華燈初上》第四季看點|7.羅雨儂姊姊與家庭

不曉得大家是否記得,在《華燈初上》第三季告片中曾出現羅雨儂姊姊的畫面,她說了一句:「羅雨儂妳究竟是怎樣的人?」讓許多觀眾誤以為難道肉絲媽媽要黑化?萬萬沒想到,在第三季整片中,羅雨儂姊姊一幕也沒出現,這也讓許多觀眾滿頭問號。究竟這個片段是被剪掉,還是另有目的,也許只有劇組團隊知道。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編輯為大家列出《華燈初上》播畢後的一些未交代的疑點,也許是編劇希望給予大家幻想的空間,而目前《華燈》還沒有確定出續集的計劃,不過假如第四季開拍,大家會期待嗎?

 

撰文報導©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艾比Abby

#2022Netflix #2022台劇 #NetFlix #Netflix台劇 #台劇推薦 #影劇音樂 #林心如 #波波名人 #生活精選 #結局 #華燈初上 #華燈初上2 #華燈初上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