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華燈》第三季結局劇情10點解析!蘇慶儀使壞心機全因?抓住兇手的最大功臣是她?

1 / 1

Netflix台劇《華燈初上》第三季等了兩個多月終於上線,邁向大結局的劇情也來到最高潮,向我們揭露了一個又一個黑暗的秘密,和我們猜測已久的兇手真面目!接下來編輯將為大家整理《華燈初上》第三季的10個亮點,好好回顧最後一季,究竟有哪些值得關注話題呢?

—-暴雷警告!還沒看完第三季的朋友們請斟酌閱讀!—-
—-暴雷警告!還沒看完第三季的朋友們請斟酌閱讀!—-
—-暴雷警告!還沒看完第三季的朋友們請斟酌閱讀!—-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 臉書)

以下有雷!以下有雷!以下有雷!以下有雷!以下有雷!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以下有雷!以下有雷!以下有雷!以下有雷!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以下有雷!以下有雷!以下有雷!以下有雷!以下有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華燈第三季劇情|亮點1、蘇使壞心機的目的是⋯

還記得第二季中蘇慶儀各種心機手段,又是藏毒品在羅雨儂家,又是和馬天華說謊求幫助,讓羅雨儂怎麼想都想不透蘇為何要這麼做?在第三季裡終於給出了答案,原來這一切都是因為她想要帶子維去日本!她之前為愛自殘,被子維發現後送醫院,在被送往醫院的路上,她發現她愛著子維這個親生兒子,不能再失去子維一次了,所以才想出各種手段,要把子維從羅雨儂身邊奪走!

華燈第三季劇情|亮點2、男男床戰的兩人竟然是⋯

在第三季預告裡有一幕男男床戰的畫面,兩人的真面目竟然是亨利跟葛檢!(其實厲害的網友已經有猜到)讓我們知道原來亨利其實是雙性戀,和原來兩人的關係並不只有毒品與金錢上的往來這麼簡單而已!

華燈第三季劇情|亮點3、警政系統原來這麼黑?!

警方一直在調查的毒品案,內幕曝光,警局上上下下竟有多人牽涉其中!而不願意同流合污,唯一清流的潘文成,也因此面臨到許多危機時刻,甚至差點就被犧牲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華燈第三季劇情|亮點4、條通媽媽桑世紀大和解

互看不順眼的寶寶與蘿絲媽媽,為了救王愛蓮上演了街頭大亂鬥,沒想到之後,寶寶因得罪日本客戶被五花大而綁在路邊,蘿絲竟然見義勇為的救了他,打破兩人原本的緊張關係,化敵為友,並彼此敬酒期許「在未來的日子裡,不要再有後悔的事情發生。

 

華燈第三季劇情|亮點5、愛子慢慢找回拼圖 

王愛蓮在Sugar常常被毛手毛腳,又遭下藥差點被強暴,看透人情冷暖後,她決定回到光上班,那個雖然打打鬧鬧但卻是最溫暖、最有歸屬感的地方。她還與媽媽進行了非和解的和解,更與何予恩告白,慢慢找到方向,把自己人生的拼圖拼湊回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華燈第三季劇情|亮點6、百合的復仇

有沒有觀眾跟編輯一樣,從第一季就看著百合對亨利愛著卡慘死的樣子,很想罵醒她?在第三季裡,百合目睹別的女人幫亨利做性服務,又驚見他與葛檢的床上運動,種種原因讓她終於覺醒⋯。雖然仍愛著亨利,但百合還是決定做出行動,蒐集亨利和警察們販毒的證據,成為扳倒他們的最大功臣!

 

華燈第三季劇情|亮點7、阿季的轉變

在前兩季,阿季那付與大家都處不好、愛錢、巴著中村先生不放的樣子有時真的很令人討厭,但到了第三季,她開始會保護自己的小姐,也跟大家相處得越來越好,甚至還懷孕了!羅雨儂更是幫她付清了債務,讓她暫時無後顧之憂的好好養胎。

 

華燈第三季劇情|亮點8、江翰的大洗白

在第一季我們都覺得江翰是一個世紀大渣男,遊走在羅雨儂與蘇慶儀間,使兩姐妹反目成仇,但到了這季我們才知道,原來他在愛情裡會有這些行為是因為他其實搞不懂愛,雖然渴望被別人愛,但卻不知道如何去愛別人,所以在別人離開他之前他寧願先把對方給推開,是他在愛情裡的防衛機制。最後他也在留給羅雨儂的錄音機裡坦承這一切,讓彼此都能解開心裡的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他盡心盡力幫助育幼院小朋友的暖心事蹟,也讓編輯覺得他洗白得很成功!(笑)

 

華燈第三季劇情|亮點9、兇手原來就是⋯?

大家猜了那麼久的兇手終於揭曉啦~原來就是花子!她因為想要保護子維和羅雨儂所以和蘇慶儀在光的休息室發生口角,蘇慶儀不斷的用言語刺激她,更說了一句「說穿了妳根本就是一條狗!」這句話就像開關一樣,讓花子過去被前男友暴力對待的不堪回憶突然湧現,於是在情緒驅使下她衝動的拿起煙灰缸重擊蘇慶儀的頭部,就像她當初衝動刺傷前男友一樣。

而要來接花子下班的阿達看到這個場面,為了愛決定要幫她處理事故現場,成為了共犯,之後也為了要保護花子而處理掉了江瀚,可說是一步錯步步錯。

華燈第三季劇情|亮點10、這部劇想跟大家說的是⋯?

在最後一集,羅雨儂在蘇慶儀的墓前,想著如果沒有這些事發生的話,彼此人生是否會變得比較好?在經歷這麼多風風雨雨後,她終於得到心裡的和解和體悟:「好的、壞的、喜歡的、討厭的到最後都是蘇慶儀,都是她們一起活過的證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像劇裡出現鳳飛飛的《祝你幸福》,歌詞寫道「​​人生的旅途有甘有苦,要有堅強意志,發揮你的智慧,留下你的汗珠,創造你的幸福。」或許這部劇想表達的是,這就是人生,在人生的路上一定會碰到高低起伏,但不管怎樣都還是要堅強的、努力的走下去,創造自己的幸福~

看完《華燈初上》結局,大家有什麼感想呢~歡迎留言告訴我們喔!

撰文報導©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June

#何予恩 #修杰楷 #劉品言 #吳子維 #吳慷仁 #林心如 #楊祐寧 #楊謹華 #江翰 #潘文成 #王柏傑 #祝你幸福 #章廣辰 #羅雨儂 #華燈初上 #華燈初上3 #華燈初上亨利 #華燈初上兇手 #華燈初上江翰 #華燈初上第三季 #蘇慶儀 #謝欣穎 #謝瓊煖 #郭雪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