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5.4更新「口罩Face ID」啦!4大新功能設定教學,新增112種Emoji「手比愛心」萌翻❤️

1 / 1

自從疫情以後,iPhone有Face ID人臉辨識功能的果粉們,因為戴口罩而開始不方便起來。為此,蘋果終於推出 iOS15.4 系統更新,讓果粉們終於可以戴口罩解鎖手機!而且這回 iOS15.4 更新還增加了很多新功能,讓許多蘋果手機使用者紛紛期待更新後的iPhone。廢話不多說,我們立刻來看看新的iOS有什麼好玩的新功能吧!

(圖片來源:Apple

iOS15.4 新功能1.|戴口罩解鎖Face ID

iPhone13剛出新顏色就讓人非常想要購入,而新推出的iOS15.4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Face ID可以戴口罩解鎖啦!(目前官方是說只有iPhone12含以上的機型可以使用)

設定的方法很簡單,過去就已經設定過Face ID的使用者,只要戴著口罩再設定一次「戴口罩」的Face ID,主要是根據戴口罩者的眼部周遭特徵來辨識,是不是超級酷又超方便呢!最多人煩惱的問題終於有解決方法,不然每次要付款無法拿下口罩解鎖真的讓許多人傷腦筋呢~

(圖片來源:Appl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OS15.4 新功能2.|同播共享

這次更新的同播共享功能,顧名思義就是可以和他人分享你現在聽的影音或音樂,並且只要透過Face Time就可以達成,可以省去開啟另一個平台、傳網址等多重步驟的麻煩,又或者你是要討論音樂,也不用特地跑到他人身旁去播放了!

(圖片來源:Apple

甚至Face Time就像是電腦視訊上課一樣,可以分享自己的畫面給正在通話的朋友、家人們,可以邊聊天邊追劇,就算相隔兩地也是可以傳達出溫暖的!

(圖片來源:Apple

iOS15.4 新功能3.|新增112種Emoji

傳訊息搭配 Emoji 已經是現在許多人不可或缺的手機功能了!一來是可以讓訊息更有溫度,不會讓人誤會語意;二來可以讓聊天更活潑生動、互動更加活躍。而常常 iOS 推出新的版本都會讓人期待有什麼新的Emoji,許多人使用新的表情符號,讓還沒更新的使用者顯示不出來都有莫名的成就感!(編輯我就是如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 iOS15.4 就推出了112種新的Emoji,像是「臉要遮不遮」、「手比心」、「敬禮」、「人被融化」等等,更多生動有趣的表情讓大家傳訊息玩出更多模樣!

iOS15.4新功能4.|「疫苗接種證明」可加入「錢包」

根據台灣政府規定,出席許多場所需要證明打過疫苗,如果要隨身攜帶小黃卡又怕摺到或弄不見,現在在錢包還有健康 的App 都支援了「歐盟數位新冠證明」的COVID-19 疫苗記錄卡,只要掃描「數位接種證明」上的QR Code,就能將接種紀錄放於 iPhone的錢包,讓人省去每次輸入身分證號碼和健保卡號碼的繁瑣步驟。

除此之外,甚至有些使用電子鎖的公司或住家,也可以將「鑰匙」放進錢包裡面,只要一台手機就可以進出,超方便!

(圖片來源:Apple

iPhone13新色、iPhone SE3即將登場!

最多話題性的就是每次iPhone所推出的新顏色,而這次春季發表會中所推出的iPhone新顏色就是綠色!有別於iPhone12的蘋果綠色,這次綠色是「松嶺青」更多了成熟韻味!喜歡綠色的朋友(編輯本人)都心動到快購入了。

另外還有第三代iPhone SE也將在3/18正式上市,喜歡的果粉們可以持續關注Apple官方所透露的消息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蘋果手機的 iOS15.4 更新,讓很多果粉都忍不住嘗試新功能!身為果粉的你最喜歡哪個新功能呢?快分享來聽聽~

 

撰文報導©PopDaily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夏川

#3C少女 #Apple #emoji #FACEID #Facetime #iOS #iOS15.4 #iphone #iPhone11 #iphone12 #iphone13 #iPhoneSE #iPhoneX #iPhoneXR #iPhoneXs #健康 #健康疫苗接種紀錄 #口罩 #口罩解鎖 #同播共享功能 #小黃卡 #新顏色 #春季發表會 #松嶺青 #生活精選 #疫苗接種 #系統 #蘋果 #蘋果手機 #表情符號 #錢包 #鑰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