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火辣片單精選!14部「懷舊情慾電影」推薦,情人節來點復古18禁之夜

1 / 1

一個人或和另一半深夜想來點不一樣的解放之夜嗎?不妨來點經典「懷舊情慾電影」片單,除了有不同時空背景中,所出現的大尺度、顛覆三觀的劇情,還有男女們在禁忌中忍不住相互吸引彼此的糾纏戀情,究竟這幾部復古情慾電影的18禁尺度有多大?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懷舊情欲電影|1.《野風溼身的女人》

(圖片來源:IMDb)

《野風溼身的女人》講述一名男子高介為了逃離回憶與都市喧囂,因此在山中小屋躲避世俗。偶然間邂逅了洋溢生命力與野性魅力的汐里,開始墮入難以自拔的慾望漩渦。整部劇導演以幽默的方式,描繪本應斷離俗念的男人與忠實於慾望的女人之間激昂的肉搏熱戰。

 

 

懷舊情欲電影|2.《情慾九歌》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情慾九歌》是一部2004年的英國藝術愛情片,靈感來自電影中由八隊樂團演奏的九首歌,描述一對年輕戀人在英國倫敦的現代愛情故事。英國氣候學家馬特和美國交流生莉莎,共同興趣是對現場音樂的激情,經常結伴同遊搖滾演奏會。而莉莎在聖誕節返回美國後,結束二人短暫激烈的關係。據說電影自首映便引起爭議,因為它的性愛內容是真實上演的,太過大尺度引起反彈。

 

懷舊情欲電影|3.《性本愛》

(圖片來源:IMDb)

電影《性本愛》由卡爾·格洛斯曼、黛博拉·海薇主演色慾滿溢的愛情,而這部片也有上架在Netflix!描述清晨的一通電話喚醒墨菲對巴黎的記憶。在歐洲就讀電影學校的前兩年,墨菲與伊蕾莎瘋狂相戀,兩人沉溺在激烈的性愛與藥癮之間無法自拔。然而在未成年少女歐米加入之後,卻逐漸失控。刺激的三角關係,卻因歐米意外懷孕,徹底毀滅墨菲與伊蕾莎的愛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懷舊情欲電影|4.《性成癮的女人》

(圖片來源:IMDb)

《性成癮的女人》講述一個寒冷的冬日夜晚,單身漢塞利格曼在小巷裡發現被揍的喬,他將她帶回家公寓,幫她治療傷口,並傾聽了喬的人生故事,關於一個女人從出生到50歲的性慾旅程。

 

懷舊情欲電影|5.《失樂園》

(圖片來源:IMDb)

《失樂園》電影改編自渡邊淳一同名小說,雖然電影呈現相較現代沒有那麼開放,但對於當時已經造成轟動。劇情描述原本各自有婚姻的出版社資深總編久木祥一郎以及書法教師松原凜子,由於婚姻都越趨平淡,因此兩人開始藉口幽會,甚至越來越火熱。然而終究紙包不住火,身邊的人都察覺出端倪。後來「失樂園」一詞也因此成為日本「婚外情」的代稱,在1997年時是日本流行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懷舊情欲電影|6.《性福大作戰》

(圖片來源:IMDb)

《性福大作戰》是一部韓國的搞笑性喜劇,由性感女星趙汝貞和Clara演出。劇情描述在玩具公司上班的行銷高手寶熙(趙汝貞 飾),是超級工作狂,不但沒時間照顧女兒,更忘了與老公做愛做的事。沒想到在一次關鍵的提案會議上,寶熙竟然不小心把鄰居蘭熙(Clara 飾)的情趣用品帶到會議上發表!惱羞成怒的寶熙憤而前往蘭熙所經營的情趣用品店興師問罪,卻意外開啟了寶熙從未體驗過的情慾大門。

 

懷舊情欲電影|7.《色戒》

(圖片來源:IMDb)

《色戒》改編自張愛玲同名短篇小說,由李安執導於2007年上映的諜戰情色驚悚懸疑電影,由湯唯、梁朝偉主演,當時兩人大尺度床戲還被外界推測假戲真做,引發不少話題。影片講述本是嶺南大學學生的王佳芝,1938年因戰亂而輾轉到香港大學就讀,她在香港和話劇社同學出演抗戰愛國話劇大獲成功而激起熱情,於是參與了話劇社同學的除奸行動。王佳芝扮演香港麥姓商人的太太,並通過社交活動接近汪精衛政權特務頭目易默成的太太,意圖色誘並暗殺易默成。卻在過程中對易默成產生了真摯而複雜的情感,在關鍵時刻選擇背叛政治使命而放走易默成,最終易默成在逃生之後將王佳芝一伙人槍決處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懷舊情欲電影|8.《金瓶梅:愛的奴隸》

(圖片來源:IMDb)

過去有不少以中國經典《金瓶梅》為著軸產出的三級片,像是《新金瓶梅》、《金瓶梅》等。其中,2008年於香港上映的三級片《金瓶梅:愛的奴隸》電影改編自蘭陵笑笑生,除了超精緻絢麗的場景佈置,更找來了幾位日本女優演出,顏值、身材一應俱全。劇情描述西門慶自幼接受父親的「男人鍛鍊」,後來逐漸被開發「性」這件事,卻沒有妥善運用父親傳授的養氣功夫,最終深陷性愛肉體的深淵遭人害死。整部劇不同於印象中的三級片較為情慾浪漫,反而以逗趣搞笑的方式呈現性愛過程。

 

懷舊情欲電影|9.《3D肉圃團極樂寶鑑》

(圖片來源:IMDb)

《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是香港首部製作3D情色三級片,算是球第一部IMAX3D色情電影,上映當日更超越美國電影《阿凡達》與《鐵達尼號》的本地首映票房紀錄。電影以小說《肉蒲團》為參考,述明代才子未央生風流不羈,認為人生苦短,應當及時享受肉體極樂。不僅橫刀奪去朋友的愛,後來為了求得「風月之術」棄妻不理,又換以雄驢的陽具,整日沈溺感官極樂不回家。後來寧王密謀叛亂,唆使人姦淫他的妻子,更切下陽具,最後未央生才頓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懷舊情欲電影|10.《春光乍洩》

(圖片來源:IMDb)

《春光乍洩》電影由王家衛導演的一部香港電影,故事講述發生於阿根廷,由張國榮與梁朝偉所飾演的一對男同志伴侶的愛情故事。兩人原是伴侶,從香港來到阿根廷,旅途中兩人發生爭執短暫分開。黎耀輝(梁朝偉 飾演)、何寶榮(張國榮 飾演)各自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落腳,去了小酒吧當招待員夜夜笙歌,期待陌生洋漢的溫柔。某一夜,黎耀輝聽見何寶榮淌著血對他說的一句話「我們不如從頭開始吧!」於是,他們再一次從頭開始。

 

 

懷舊情欲電影|11.《人間中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人間中毒》是2004年韓國上映的一部電影,以1969年越南戰爭及韓國出兵越南為背景,講述宋承憲飾演的上校與林知衍飾演的部下妻子之間發生的愛情故事。「女人,別活的跟支菸似的,讓人無聊時點起你,抽完了又彈飛你。記住,你要活的和毒品一樣,要麼不能棄,要麼惹不起。」在當時這句話更引起廣大共鳴。

 

懷舊情欲電影|12.《下女的誘惑》

下女的誘惑thehandmaide 下女的誘惑thehandmaide

(圖片來源:IMDb)

《下女的誘惑》是一部2016年韓國情色心理驚悚片,改編自莎拉·華特絲的2002年小說《荊棘之城》。故事敘述獨自繼承龐大財產的秀子小姐受到了貪婪狡猾的騙子的覬覦,為了得到其財產而不擇手段,讓找來的女僕安排於小姐的身旁,而即將上演一場陰謀與情慾交織的懸疑局勢,目前《下女的誘惑》也可以在Netflix平台上觀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懷舊情欲電影|13.《霜花店:朕的男人》

(圖片來源:IMDb)

《霜花店:朕的男人》是2008年柳河導演的韓國電影,故事圍繞著高麗末要強化自己王權的高麗王及其寵愛的護衛武士洪麟、元朝出身的王妃寶塔失里三個人的愛情和背叛的電影。而恭愍王是個只好男色的高麗國王,對健龍衛隊長洪麟疼愛有加,兩人發展出超越兄弟友誼的情誼。但恭愍王基於性取向無法有子嗣,他於是要求洪麟與王妃發生關係,希望王妃生下的孩子能像洪麟一樣優秀溫柔。當洪麟與王妃發生關係以後,逐漸燃起了熊熊慾火,二人不時偷歡,互相愛慕。

 

 

懷舊情欲電影|14.《情慾對決》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情慾對決》是一部2010年上映的韓國電影,改編自韓國經典故事《春香傳》。劇情描述正準備進京趕考的李夢龍與其隨從方子兩人住進了妓院春香閣,夢龍對春香一見鍾情,身旁的方子也對其一見傾心。方子儘管知道公子對春香的愛慕,卻出於被公子賤待的報復心理,搶先對春香表白。而出身卑微的春香,內心懷著有朝一日能高攀權貴、飛上枝頭的夢想,不過卻選擇投入方子的懷抱。正當倆人沉浸於男歡女愛之際,一舉高中狀元的夢龍介入方子和春香的感情,春香也因此陷入抉擇真愛與榮華富貴的兩難。

 

看完上面14部經典情慾電影介紹,是不是很想趁深夜來回味一下呢?快把感興趣的作品收進你的色色片單中吧!

 

延伸閱讀|更多「懷舊情欲電影」相關文章

👉禁忌尺度火辣辣!盤點6部「青少年18禁情慾影集」推薦,感受青春校園的火熱激情

👉2024情人節愛情電影推薦!10部「甜蜜開車」的經典浪漫片單,讓你的深夜火熱起來

👉情人節火熱起來!Netflix情慾片單13部推薦,原來用這個「關鍵字」就能找到情慾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報導©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艾比Abby

#18禁電影 #3D肉圃團極樂寶鑑 #下女的誘惑 #人間中毒 #大尺度電影 #失樂園 #影劇音樂 #性成癮的女人 #性本愛 #性福大作戰 #情慾九歌 #情慾對決 #情慾電影 #愛的奴隸 #懷舊情慾電影 #懷舊電影 #成人電影 #春光乍洩 #生活精選 #色戒 #色色話題 #野風溼身的女人 #金瓶梅 #霜花店朕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