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最老派的英雄片?《蝙蝠俠》電影12大看點+彩蛋解析,羅伯派汀森演出大獲好評!

1 / 1

影迷們期待已久的DC英雄電影《蝙蝠俠》終於上映了!作為2022年DC英雄宇宙前鋒,《蝙蝠俠》在台灣上映第4天就突破5,000萬票房,網路影評討論度爆表!從演員卡司有羅伯派汀森、柔伊克拉維茲、保羅迪諾、柯林法洛等大咖,還有飛車追逐、拳拳到肉等超精彩動作戲,以及蝙蝠俠與貓女之間的感情關係,每一個元素都令人十分期待!接下來編輯就帶大家看一下這部新版《蝙蝠俠》有哪些看點吧!

1、和之前的《蝙蝠俠》哪裡不同?

從預告片可以看得出來這個版本的《蝙蝠俠》非常黑暗,劇情與整體畫面色調都比之前的《蝙蝠俠》系列電影都還要充滿懸疑與驚悚感,更由「世界上最偉大的偵探」這個角度出發,增加了「偵探」和「黑色電影」元素,抽掉了以往的英雄光環,深入探討蝙蝠俠的心理層面和人性道德的模糊界線。

2、羅伯派汀森選角成功

羅伯派汀森更在訪談中說到,新版《蝙蝠俠》並不像以往有拍出蝙蝠俠的起源故事,而且以前的蝙蝠俠都是接受了父母的死亡才化身為蝙蝠俠,但自己與他們最大的不同就是「他無法放下。」而羅伯派汀森獨有的古怪冷漠氣質,這回在片中詮釋陰沉封閉的蝙蝠俠,精湛演出也獲得許多觀眾影評人好評。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最像平凡人的蝙蝠俠

在這個版本的《蝙蝠俠》中,可以看見剛成為蝙蝠俠的布魯斯韋恩,因為承受著父母被殺害的仇恨之中,因此認為自己只是高譚市的「復仇使者(Avenger)」,而不是將自己當作保護市民的英雄人物。且在這部片中的蝙蝠俠也會犯錯和苦惱,但這些問題都讓他更加成熟,才成為了日後我們所看見的蝙蝠俠。(小彩蛋:「復仇使者」這句話其實是羅伯派汀森的即興台詞,導演也對此給予大大激賞。)

 

4、充滿偵探風格的英雄電影

喜歡超級英雄電影的影迷們要注意了,這部《蝙蝠俠》和近年流行的英雄片很不同,蝙蝠俠這次走的是一種驚悚偵探片的風格,回歸到初期偵查兇殺案的工作,而非對抗異形外星生物或是其他超能力者,蝙蝠俠只是走進兇殺現場、跟隨著兇手的線索一步步逮補高譚市的犯人。

所以期待能看到蝙蝠俠拯救世界、保護地球的觀眾,可能要先有心理準備,但相信原本就喜歡純粹動作和劇情本身的人,相信這部電影能大大滿足你的喜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沒有人是真正的善或惡

英雄電影中的角色幾乎都是善惡分明,像是英雄與壞蛋這樣的區分。但這個版本的《蝙蝠俠》從孤兒、毒蟲、普通市民、黑幫老大、市長或警檢等等,在片中我們能看見他們從善變惡的過程,而這些做壞事的人並非是想征服世界,而是有其他更多他們成為「惡」的大小理由。

 

6、蝙蝠俠與貓女的心動瞬間

在這次《蝙蝠俠》中能看見由柔伊克拉維茲(Zoë Kravitz)所飾演的「貓女」,才一出現就對蝙蝠俠產生莫大的吸引力,而她靈活的身姿、時而兇狠時而俏皮的形象,讓沈悶古怪的蝙蝠俠在電影中多了一絲人類的氣息。尤其是兩人原本緊繃防備的關係,隨著發現彼此的傷痛、一次次合作而產生的革命情誼,最後情不自禁的靠近親吻,也讓觀眾跟著一起心動。

(圖片來源:IMDb)

電影拍攝前就是朋友的羅伯派汀森和柔伊克拉維茲,就連戲外也是柔伊調戲羅伯派汀森,兩人互動實在又甜又好笑 XD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老派敘事風格,片長3小時

此外,這部《蝙蝠俠》使用暗黑的色調和復古的拍攝運鏡,搭配上搖滾與古典融合的電影配樂,讓電影充滿了古早西洋電影的氛圍,這樣完整而且腳踏實地的敘事方式,儘管片長將近3小時,讓許多觀眾都擔心要包著尿布進場,但喜歡老派電影風格的人,看完真的會覺得值得!

(圖片來源:IMDb)

 

8、《蝙蝠俠》彩蛋(有雷慎入!)

🎁彩蛋1. 續集伏筆?

在電影尾聲,謎語人被關進阿卡漢精神病院裡,因犯罪行動失敗而喪氣,但他卻聽見隔壁房間有人與他搭話,兩人非常聊得來,還發出歇斯底里的大笑。交談的那位神秘人士,也讓大家在猜測他可能就是「小丑」!說不定續集將會是謎語人和小丑一起聯手行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彩蛋2. 謎語人東山再起?

而在片尾工作人員名單跑完之後,畫面跑出的彩蛋只有「Good Bye?」這句話,隱約透露著謎語人的猜謎還未結束,可能將再次犯案?各方也都推測,片商這也是想告訴大家會有續集的意思啦~

(圖片來源:IMDb)

 

9、下集有小丑?誰來演?

小丑(Joker)一直是《蝙蝠俠》電影中最具挑戰性、也是最高人氣的反派角色,而這位很可能會現身的大反派會是誰呢?外界根據各項線索推測,再加上片尾有他的名字出現,這位新版小丑很可能將由《永恆族》貝瑞柯根(Barry Keoghan)飾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也有許多觀眾敲碗希望是靠著《小丑》奪下奧斯卡影帝的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加入行列。但到底會是誰?就讓我們一起期待續集公佈吧!

(圖片來源:IMDb)

 

10、2022年版《蝙蝠俠》劇情

故事發生在布魯斯韋恩剛當上蝙蝠俠的第二年,滿腔怒火,一心想為父母復仇的他,仍然深陷這場悲劇所帶來的陰影和創傷。
而電影裡的大反派謎語人,在每次犯案後都會留下一封信給蝙蝠俠,信裡隱藏著「謎題」,提示他下一次犯案的目標。蝙蝠俠在追查案件中,間接揭露了高譚市腐敗,也從中發現了韋恩家族不為人知的秘密。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1、《蝙蝠俠》演員介紹

(1)蝙蝠俠 The Batman

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這幾年不斷在小眾作品中突破自己,展現精湛演技,但這次他竟然主動爭取蝙蝠俠這個商業大片的角色。經紀人聽到消息後就表示:「我以為你只對扮演怪胎有興趣。」他則回答:「蝙蝠俠就是個怪胎沒錯啊。」讓人更加期待他會怎麼樣詮釋這代陰沉的復仇使者。

(圖片來源:IMDb)

 

(2)貓女 Catwoman

性感又強悍的貓女則是由柔伊克拉維茲(Zoë Kravitz)所飾演,由於在《蝙蝠俠》裡有大量的動作戲,為此她還特別有去研究貓科動物的走路姿態及動作。另外,她與蝙蝠俠兩人之間的情感與強大的火花也是這部電影的亮點之一!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謎語人Riddler

謎語人由美國演員保羅迪諾(Paul Dano)飾演,片中這位有著悲慘命運、性格激進的連環殺手,他的設定帶有著美國知名罪犯「黃道十二宮殺手」的影子,他們在高智商犯罪、寄信給警方、媒體、特定的塗鴉和表達政治訴求這些點都非常相似。

(圖片來源:IMDb)

 

(4)企鵝人 Penguin

此外還一個亮點,那就是「金球獎影帝」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所飾演的另一位反派「企鵝人」,由於化上特殊妝,加上改變自己原本的說話方式,導致很多人第一眼都沒能認出他來。雖然影帝在片中總共只出現9分鐘,但精彩演出讓許多觀眾印象深刻,也是全片人氣最高的角色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據過去DC宇宙中的故事,企鵝人在剛登場時只是個滑稽的搞笑角色,不過隨著蝙蝠俠的設定變得更加黑暗、沉重,企鵝人也從一個笨拙的黑道老大慢慢演變成智慧型的罪犯。

(圖片來源:IMDb)

12、《蝙蝠俠》電影預告+花絮

 

看完以上看點介紹有沒有對DC新版的《蝙蝠俠》更有興趣了呢?各大戲院現正熱映中,還沒看的人趕快到大螢幕感受這部電影的魅力吧!

撰文報導©PopDaily波波黛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June

#DC #DC宇宙 #DC英雄 #DC電影 #企鵝人 #保羅迪諾 #偵探 #偵探電影 #小丑 #布魯斯韋恩 #影劇音樂 #懸疑推理片 #柔伊克拉維茲 #柯林法洛 #生活精選 #羅伯派汀森 #蝙蝠俠 #謎語人 #貓女 #超級英雄 #驚悚電影 #高譚市 #黑色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