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部「台灣愛情電影」推薦!橫跨20年的浪漫片單,一部比一部更經典!

1 / 1

你是個擁有浪漫老靈魂的電影迷嗎?或許你們也像編輯一樣,在家打開Netflix、Disney+、MyVideo等等影音串流平台,卻不知道要看什麼。所以今天要來推薦大家超經典的10部台灣愛情電影,浪漫又催淚,片中還有很多感動的經典台詞!想重溫經典愛情電影絕對可以從這個片單開始,趕快來看看有哪些吧~

「台灣愛情電影」推薦|2002年《藍色大門》

經典台詞✨「總會有什麼東西留下來的吧,留下什麼,我們就成為什麼樣的大人。」

電影《藍色大門》由桂綸鎂以及陳柏霖主演,在當年可是紅遍全台!劇情講述就讀師大附中的三位17歲男女,孟克柔(桂綸鎂 飾)原本是幫閨蜜林月珍追求張士豪(陳柏霖 飾),但過程中張士豪卻愛上了當媒婆的她,而她這時也發現自己喜歡上閨蜜林月珍,原是好友的三人陷入了糾結的青春三角戀⋯⋯。

(圖片來源:IMDb

經典台詞✨「未來3年5年之後是什麼樣子?我看不見自己,卻看見了你」

《藍色大門》象徵告別青春的門檻,裡頭有不分性別的愛情、主角們青澀卻動人的演技,讓這部電影創下很好的票房成績,同年更獲得2002年坎城電影節「導演雙週」單元展示,還有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亞洲電影的提名!並在韓國以及日本都有上映,是一部非常經典又值得一看再看的愛情電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台灣愛情電影」推薦|2005年《最好的時光》

愛情電影《最好的時光》由舒淇以及張震所主演,講述發生在三個年代的愛情故事,自20世紀初起跨越了將近100年,分別有戀愛夢、自由夢、青春夢共三段戀曲,故事節奏恬淡卻充滿氛圍的張力,隨著不同時期重新回味又能得到不同的感觸,是不少影迷心中的經典之作。片中張震和舒淇一人分飾三角,進行了不同時光的相遇相識相戀,大大展現兩人戲劇上的強大演技實力,搭配上侯孝賢浪漫的運鏡,讓這部電影在2005年獲得坎城金棕櫚獎的提名。

(圖片來源:IMDb

《最好的時光》經典台詞✨「所有的時光都是被辜負被浪費後,才能從記憶裡將某一段拎出,拍拍上面沉積的灰塵,感嘆它是最好的時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台灣愛情電影」推薦|2007年《不能說的秘密》

電影《不能說的秘密》是由周杰倫和桂綸鎂主演,到現在還是許多人心中的經典電影之一呢!主要兩人處在不同時空背景,但是因為女主角小雨在舊琴室彈奏意外發現的舊琴譜,穿越到了男主角葉湘倫生活的現代,兩人因意外相遇、因鋼琴相知相惜,更上演了一段刻骨銘心的青春戀曲⋯但卻在某一天小雨突然消失,找遍各處的葉湘倫終於發現小雨「不能說的秘密」⋯

(圖片來源:Facebook

《不能說的秘密》經典台詞✨「不管我們能不能再見,不管你會不會忘了我,我只想告訴你一個秘密,我愛你!」

《不能說的秘密》是周杰倫首次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不僅在台灣票房創下佳績,清新浪漫的故事、華麗的鋼琴演出和時空交錯的奇幻元素,也成為了許多日韓影迷心目中的經典愛情電影,是妥妥的台灣之光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Facebook

「台灣愛情電影」推薦|2008年《海角七號》

讓台灣名導魏德聖一舉成名的經典國片《海角七號》,敘述由范逸臣演出的男主角「阿嘉」在台北無法完成音樂夢,回到家鄉屏東替老郵差「茂伯」送信,因為好奇拆開了7封找不到地址的日文信,而在這段過程中,阿嘉誤打誤撞和鄉親組成了搖滾樂團,還和短暫來台工作的日本公關「友子」(田中千繪 飾)相戀,才發現信件背後藏著60年前被戰爭分離的愛情故事⋯。

(圖片來源:Netflix截圖)

《海角七號》經典台詞✨「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

這部電影中描述的愛情、親情和鄉親之間的暖心互動,讓整部片不僅賺人熱淚,更一舉捧紅片中多位演員,同時入圍當年金馬獎9項大獎提名、奪下6個獎項,這部電影的音樂也非常成功,像是《無樂不作 》、《國境之南》、《野玫瑰》等等,到現在都是大家朗朗上口的名曲。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愛情電影」推薦|2009年《聽說》

由陳意涵、陳妍希、彭于晏主演的電影《聽說》,在當時其實是為了宣傳台北聽障奧運而拍攝的,這部電影主要講述女主角為了照顧聽障的姊姊,在游泳池偶然遇到男主角,男主角對女主角一見鍾情,誤以為女主角是聽障人士便對他打手語,而女主角也一直以為男主角是聽障人士,直到最後女主角開口說「我願意」的時候,雙方才知道原來都不是聽障人士,也因此他們談了一段唯美,沒有任何談話的愛情。

(圖片來源:IMDb

《聽說》經典台詞✨「愛情和夢想都是很奇妙的東西,不用聽,不用說,不用被翻譯,就可以感受到。」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愛情電影」推薦|2011年《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電影男主角為柯震東飾演,他是個喜歡惡作劇的調皮學生,女主角則是陳妍希飾演,是個受班上男生喜歡的優秀女學生,兩人在校園生活中曖昧打罵到幾乎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但是偏偏男主角都不告白,最後兩人各自上大學以後,便也有了各自的生活。

(圖片來源:IMDb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經典台詞✨「也許在另外一個平行時空裡,我們是在一起的。」

這部電影在當時因為某些話題或畫面觸動許多七八年級生,當年更也同時在韓國上映,受到許多年輕人的歡迎!當年剛出道的男主角柯震東,也是因為這部電影獲得金馬獎的肯定,成為許多台灣人心中經典到不行的國片之一!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愛情電影」推薦|2012年《愛》

由兩岸合拍的電影《愛》 由舒淇、趙薇、阮經天、趙又廷、彭于晏、 郭采潔、陳意涵等大咖演員領銜主演,光是卡司就是票房保證,而片中8人的故事背景看似互不相同,但卻又交雜出許多錯綜複雜的關係,讓觀眾在不同的角色中看見自己的生活縮影。

(圖片來源:IMDb

《愛》經典台詞✨「每個混蛋的身體裡,都住著一顆受傷的心」

以「愛」為主軸的這部電影,不侷限於男女之情,從愛情、友情到親情都有,而該片更獲邀入選德國柏林影展「世界大觀」單元,也入圍第3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台灣愛情電影」推薦|2012年《女朋友男朋友》

國片《女朋友男朋友》由張孝全、桂綸鎂、鳳小岳飾演,片中談到三位年輕男女在尚未解嚴、1990年野百合運動時期,衝撞著體制、教條與規範,上演了一段錯綜複雜的三角戀關係。

(圖片來源:IMDb

《女朋友男朋友》經典台詞✨「雖然我不是主打歌,但我是B面第一首。」

當時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張孝全飾演的角色,其實是暗戀著鳳小岳的角色,但因為當時的社會風氣,以及他們和桂綸鎂之間的友情愛情,使他並不能明確表達自己感受,揪心深情讓觀眾都為之動容。而這部電影也讓桂綸鎂奪得金馬獎影后,更是許多影迷心中的經典愛情電影名作。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愛情電影」推薦|2015年《我的少女時代》

由宋芸樺、王大陸、李玉璽、簡廷芮主演的這部青春愛情電影《我的少女時代》在當時可是很火紅!飾演出男女主角以及男女配角之間的情感糾葛!在青澀不知道如何表達自我的學生時期,雖然男女主角當年並未在一起,但從他們趣味的互動中積累了彼此的酸甜回憶,過了幾年、他們從少男少女成為大人後終於重逢,開展出另一個屬於他們的時代。

(圖片來源:Netflix截圖)

✨《我的少女時代》經典台詞_「女生説我再也不理你的時候,就表示她真的很在乎你!我們説沒事,就是有事!沒關係,就是有關係!」

在當年這部電影的經典台詞讓全台都陷入青春懷舊的風潮,本片的主題曲《小幸運》觀看次數破億,至今都是大家愛點的KTV神曲!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愛情電影」推薦|2018年《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這部《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當時哭掉了台灣人好幾公升的淚水啊!該片翻拍自2009年南韓電影《最悲傷的故事》,男女主角各個都是家庭支離破碎後獨自變成了孤兒,因而在一起生活。非常相愛的兩人,男主角卻發現自己罹患癌症,但深怕女主角傷心難過,所以隱瞞病情,更祝福女主角能夠找到一個深愛他的男子⋯

(圖片來源:IMDb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經典台詞✨「人一旦習慣了孤獨,那就是比悲傷更悲傷的事。」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麼多經典電影,大家有準備好要回顧哪部了嗎?可以留言分享給我們唷~

 

延伸閱讀|更多台灣電影相關文章

👉你最愛的是哪部?「國片歷年票房」TOP10,《那些年》竟然沒有前三、第一名百看不厭!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上映十二週年!回顧最感動的經典戀愛金句Top10

👉海角七號演員2023年現況更新,經典流傳多年但這三位已經不在人世

 

撰文報導©PopDaily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夏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情人節 #Disney #myVideo #NetFlix #不能說的秘密 #劉以豪 #劉德華 #周杰倫 #國境之南 #坎城金棕櫚獎 #坎城電影節 #女朋友男朋友 #宋芸樺 #小幸運 #張孝全 #張震 #彭于晏 #德國柏林影展 #情人節 #愛 #愛情電影 #戀愛夢 #我的少女時代 #最佳亞洲電影 #最好的時光 #最悲傷的故事 #有一種悲傷 #李玉璽 #柯震東 #桂綸鎂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海角七號 #無樂不作 #王大陸 #田中千繪 #簡廷芮 #經典台詞 #經典電影 #聽說 #自由夢 #舒淇 #范逸臣 #藍色大門 #語錄 #語錄系列 #趙又廷 #趙薇 #那些年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郭采潔 #野玫瑰 #金句 #金句系列 #金曲獎 #金馬獎 #阮經天 #陳妍希 #陳意涵 #陳柏霖 #青春夢 #香港電影金像獎 #鳳小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