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子怎麼那麼多?盤點6部「真人真事改編」詐欺犯罪影劇,誰的騙術最高招?

1 / 1

詐騙犯罪沒有國界!近期在Netflix上有幾部超火紅的「傳奇騙徒」影劇,榮登熱門排行榜。其中更有以真實事件為基礎來拍攝,像是《創造安娜》、《Tinder大騙徒》等到處行騙的犯罪故事,只能說看完真是讓人大開眼界!也因為貼近現實、巧妙的行騙手法和說謊技巧,讓人忍不住一集接著一集看下去。今天編輯就為大家整理出6部與「傳奇騙徒」相關題材的影劇,趕緊接下去看吧!

傳奇騙徒影劇|1.《神鬼交鋒》Catch Me If You Can

神鬼交鋒 神鬼交鋒

(圖片來源:IMDb)

《神鬼交鋒》是由史蒂芬史匹柏執導,湯姆漢克斯 、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主演,是20年前改編自真實事件的經典老片。劇情描述一名有著天才頭腦的16歲男孩法蘭克,在父母離異後為了賺取金錢挽救家庭而決定離家出走,並開始運用天賦詐騙。

短短兩年的時間,法蘭克假扮過各種領域的人才,包含泛美航空公司的副機長、小兒科醫院總醫師、巴黎大學的美國史教授等,利用這些身分開出了將近600萬美元的空頭支票,行騙地點涵蓋美國遍及其他26個國家。最終在不斷逃亡過程中被探員卡爾·漢萊提(湯姆·漢克斯 飾演)逮捕入獄,不過他發現法蘭克有辨識假支票的能力,因此出獄後便讓他幫FBI偵破許多支票偽造案件,為防治經濟詐騙盡一份心力。

神鬼交鋒 神鬼交鋒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任何事都在於自己的選擇。」事情往往會是一體兩面。當我們擁有天賦時,最重要的還是我們自己的選擇,改往哪邊走往往會因為來的各種因素帶來巨變。假如願意選擇把這項天賦發揮在善良之處,想必能為自己及周遭帶來更美好的世界。此外,在說謊騙人時,不妨換位想想,這些願意相信謊言的人卻也是最信任我們的人。

 

傳奇騙徒影劇|2.《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

(圖片來源:IMDb)

《華爾街之狼》由導演馬丁史柯西斯執導,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喬納希爾主演,是一部於2013年上映的美國傳記片,改編自股票經紀人喬登貝爾福的同名自傳。描述在1987年這個危機四伏的投資界,25歲的喬登·貝爾福(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飾演)在高級經紀人馬克(馬修·麥康納 飾演)指點下,進入了股票經紀人這個充滿毒品和欲望的世界,一路從發跡、發達、到入獄的故事。

利用那些喝酒、吸毒、嫖妓、性愛派對、詐欺般的賺錢方式,走在灰色地帶並獲利滿滿,獲稱「華爾街之狼」。然而,最終因為捲入華爾街的一宗證券詐騙案受到聯邦調查局調查,好在最後因爲立功表現而被判三年監禁,出獄後當上了股票經理培訓人。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信大家一定都明白「錢雖不是萬能,但沒錢萬萬不能」的道理,在《華爾街之狼》中演出了「貪婪」的最高境界,雖然因此而賺進大把鈔票,卻也賠上了自己大半人生。因此懂的知足、珍惜,賺取這一生夠用的金錢,其實也就足夠快樂。

 

傳奇騙徒影劇|3.《詐欺女王》I Care a Lot

I Care a Lot 詐欺女王 I Care a Lot 詐欺女王

(圖片來源:IMDb)

《詐欺女王》同樣改編自真實事件,是一部驚悚電影。劇情描述一名聰明美艷、心機佈局的詐欺女王瑪拉(羅莎蒙派克 飾),專門鎖定「老人」下手。打著協助他們辦理「護照」的名義,將他們送進安養機構,卻暗地裡監控他們的行為。足智深算的瑪拉更深知法律漏洞,取得這些人的監護權,一步步佔領這些老人的財產。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詐欺女王》中其實影射不少現實社會弊病的縮影,而對於「法律」而言,卻成為保護懂法律的壞人。犯案計畫中也有不少共犯,例如無良醫生,狼狽為奸的療養院等,然而這樣的情況其實還一直存在你我的生活當中。

 

傳奇騙徒影劇|4.《創造安娜》Inventing Anna

(圖片來源:IMDb)

《創造安娜》是Netflix改編自真實世界的迷你影集,劇情描述安娜狄維(茱莉婭加納 飾)是Instagram上的網路紅人,聲稱自己是德國的繼承人,來到美國後在紐約名流圈穿梭,藉此認識更多人脈。也因為她的假扮技術純熟,絲毫沒有讓這些上流社會人物起疑,安娜在這段期間陸續從他們身上騙得鉅額財富。而記者薇薇安認為安娜除了「假名媛」這件事,還有更多值得挖掘報導的故事,為了衝出成績,開始著手調查安娜·狄維的案件,逐漸揭開這關於安娜的所有背景。

(圖片來源:IMDb)

為了在社會立足生存,我們人多多少少會像安娜一樣撒點小謊,為了建立好形象。然而在這段路中,是否會真實的去思考「我是誰?」這件事,並給予自己一個定位。此外,因為安娜所建立的種種假象,看似十分真實,也讓許多上流人士出錢援助,回頭看看我們是否會因為他人的第一印象給予主觀對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傳奇騙徒影劇|5.《Tinder大騙徒》Tinder Swindler

(圖片來源:IMDb)

《Tinder 大騙徒 》來自真實犯罪事件,描述一名叫Simon的男子透過各種手法營造自己「高富帥」的形象,並在交友軟體Tinder中詐騙了不少女性鉅額。而Simon為自己打造的形象也不是假的,他不僅能跟女性碰面,帶她享受高級餐廳、包下私人飛機等高檔行程以獲取女方信任,之後再偽裝自己受到威脅急需用錢,當然被愛情蒙蔽的她們二話不說給予金額。而Simon便運用騙來的錢、利用女性對愛情的憧憬,開啟下一場騙局。最終曾被 Simon 詐騙的三位受害者終於齊聚一堂,要向這個詐欺犯討回公道。

(圖片來源:IMDb)

每當夜裡孤單寂寞,有些人會使用交友軟體找尋異性,然而網路的世界總是蒙上一層紗,讓你怎樣也分辨不出是真是假。在愛情來臨時,對方的一句花言巧語就能騙到自己。因此最重要的是,無論男女看到這部片都必須獲得警惕、保持理智,不要太輕易因為愛情而昏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傳奇騙徒影劇|6.《新創大騙局》The Dropout

(圖片來源:《新創大騙局》海報)

《新創大騙局》將在2022年3月3日於Disney+平台播出,作品靈感來自於ABC新聞廣播節目中描述伊麗莎白霍姆斯與她的公司Theranos興衰的影集。劇情描述一名被譽為「女版賈伯斯」的伊莉莎白霍姆斯白手起家在矽谷創業,她宣稱自己的儀器僅用一滴血就能檢驗300多個身體指標,然而這項儀器都是假的。由於看似專業,這項發表也因此成功騙到了許多有頭有臉的人,更吸收進90億的金錢。

看完以上各種真人真事改編的傳奇騙徒電影之後,是不是覺得人世間很險惡呢?只希望大家都能保持善良、相信人心之善,一起讓世界更美好~

撰文報導©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艾比Abb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isney #Disney+電影 #NetFlix #Netflix2022 #Netflix影集 #netflix電影 #Tinder #Tinder大騙徒 #上流社會 #創造安娜 #影劇音樂 #新創大騙局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欺騙 #波波名人 #湯姆漢克斯 #犯罪電影 #生活精選 #神鬼交鋒 #華爾街之狼 #詐欺 #詐欺女王 #賺錢 #電影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