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兒童必看懷舊系列!盤點10部超經典「迪士尼卡通」《校園嬌娃》《麻辣女孩》回憶爆擊

1 / 1

自從2022年1月1號開始,在台灣26年的迪士尼頻退出台灣有線電視,當時消息一投出網路上便宣起一波回憶潮,因為迪士尼真的陪伴許多電視兒童的童年。其實迪士尼並沒有消失,他就像是Netflix一樣改成線上串流平台,其實未來想要看什麼節目、卡通、電影,都可以直接播放唷!今天來回味10部讓人回憶滿滿得迪士尼卡通吧!

 

迪士尼懷舊卡通|1. 《校園嬌娃》

許多女生都很愛看這部校園嬌娃,三位女主角分別是:珊珊、可可、愛莉。他們三位女生住在超有錢比佛利山莊就已經夠讓人羨慕了,還能擁有許多帥哥男友、帥氣又華麗的間諜武器、以及超級挺他們的BOSS傑瑞,只是每次他們和死對頭曼蒂的爭執和被間諜總部召回的方式都讓編輯我笑到不行,因為實在太滑稽了!但是這部校園嬌娃最讓人喜愛的還是三人之間的感情,讓人覺得不只是好隊友,甚至是好姐妹!編輯我最喜歡珊珊,你們最喜歡誰呢?

(圖片來源:IMDb

 

迪士尼懷舊卡通|2.《飛哥與小佛》

「總共一百零四天的暑假又到來⋯⋯」音樂一下,大家就會唱出來!《飛哥與小佛》到現在都還可以是人與人的話題之一,不論是兩兄弟的瘋狂創意、姊姊凱蒂絲的無厘頭、可愛的間諜鴨嘴獸泰瑞;最主要就是創作者很用心,在每一集都會創作出一首屬於這一集的歌曲,不但音樂好聽,連歌詞都寫得很好,怎麼說呢?歌詞押韻、很多搞笑的黑色幽默、符合當集內容、旋律簡單,也因此《飛哥與小佛》曾經在網路上舉辦歌曲投票大會,甚至把這個結果直接製作成一集特別節目,就知道他們的音樂影響觀眾有多深了!(編輯最喜歡〈我的褲子裡有松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迪士尼懷舊卡通|3.《星際寶貝》

《星際寶貝》就是大家所熟知的史迪奇,因為裡面的星際生物「史迪奇」實在是太紅了,導致許多人都認爲史迪奇就是這部卡通的名字,殊不知《星際寶貝》才是這部卡通的本名!其實當時看史迪奇和莉蘿的感情真的很動人,但是因為編輯小時候很膽小,時常會被史迪奇嚇到,所以一直遲遲不敢去看他,但後來發現史迪奇雖然是外星生物,但其實很善良很可愛,難怪是許多人喜歡的卡通人物之一。

(圖片來源:IMDb

 

迪士尼懷舊卡通|4.《麻辣女孩》

還記得金姆和衝不停嗎?當時他們兩個是許多人的嚮往,希望高中生活能像他們一樣,上上課然後出去當間諜打擊犯罪;除此之外,也處理很多生活中遇到的種種難題,尤其是在友誼上面的刻畫甚多!其實這部當時會讓人覺得跟校園嬌娃有異曲同工之妙呢!可能是當時這種間諜題材真的太受歡迎了!(編輯特別喜歡衝不停跟雞母的感情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迪士尼懷舊卡通|5.《豆豆先生》

「泰迪~泰迪~」其實當時台灣盛行「泰迪熊」就是因為《豆豆先生》的緣故呢!讓人感覺有點呆呆的豆豆先生,滑稽的個性與惡房東的打鬧日常,真的非常逗趣,只是他有時候真的呆到讓編輯我很想衝進去卡通裡面幫他解決事情!可是他每次在詢問泰迪要怎麼做事或該怎麼辦的時候又好天真好可愛!不知道大家身旁有沒有一隻屬於自己的泰迪呢?

(圖片來源:IMDb

 

迪士尼懷舊卡通|6.《童話王國》

還記得這個咒語嗎?「花椰菜、麵包、蜜糖還有果醬,世上的巫婆我最強!」每次看到這個,腦海中巫婆的聲音立刻迴盪起來。其實這部卡通的中文配音都是同一個人配的喔!當時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的畫風不會把公主畫很漂亮,並且都是由同一位男生幫角色配音以及當旁白,內容也都是大家所熟知的童話故事做改編,雖然很多人看過但都不太記得住部卡通的名字!現在大家記得了嗎?(編輯小時候放學回家必看節目之一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截圖)

 

迪士尼懷舊卡通|7.《101忠狗》

因為艾瑪史東所出演真人版的《庫伊拉》而讓《101忠狗》這部卡通又再度掀起話題!當時編輯最喜歡的卡通前五名就有《101忠狗》,其實只要是喜歡動物的朋友們,都會很喜歡這部卡通,任誰都會想要被許多可愛的毛茸茸動物給圍繞!當時在卡通裡面就把庫伊拉刻畫得非常殘酷,但是真人版的庫伊拉又有不一樣的人生經歷和手法,並沒有真的殘害動物,而且其實庫伊拉現在也是許多人的時尚教主呢!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迪士尼懷舊卡通|8.《小鼠波波》

1995年開播的卡通《小鼠波波》是英國畫家所畫的,當時這個繪本的初衷就是要給小朋友觀看的,不過卻意外造成一同觀看的大人們也非常喜歡主角波波。主角小老鼠波波常常會和朋友們一起玩樂,儘管波波本身有點迷糊迷糊的,但大家都還是和樂融融的玩在一起,這部片的特色是都靠旁白配音,裡面的角色都不會講話,聽說在當時可是風靡整個英國的繪本!

(圖片來源:IMDb

 

迪士尼懷舊卡通|9.《變身國王》

有在觀看迷因圖的,應該滿常看到《變身國王》會被拿來當梗圖吧!因為主角庫斯德國王的表情實在太逗趣了,但是人氣最高的卻不是他喔!而是有點傻呆呆的高剛還有一樣很犀利而且很時尚的惡女伊斯瑪,每次看到伊絲瑪和高剛的相處模式都覺得太像媽媽在歇斯底里罵小孩了,而且常常會有人拿庫伊拉和伊絲瑪相比,到底誰才是最辣時尚惡女呢!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迪士尼懷舊卡通|10.《小熊維尼》

經典卡通《小熊維尼》到現在還是很多小朋友、大朋友的最愛!胖嘟嘟愛吃蜂蜜的維尼、粉紅色可愛的小豬、活潑又淘氣的跳跳虎、憂鬱又討喜的屹耳⋯⋯每個角色都有超多的粉絲!編輯我最喜歡屹耳,因為有時候他會用他的撲克臉講出很諷刺的話,然後垂頭喪氣的,很現實,而且他的尾巴是用釘子定在屁股上的,非常可愛!但是小熊維尼最讓人喜歡的就是維尼和朋友們的感情,天真善良可愛,常常提醒大人們要常保童貞,才能快樂!

(圖片來源:IMDb

 

延伸閱讀|更多迪士尼相關文章

👉10部「迪士尼真人化電影」真實評價!經典卡通翻拍真人版,真的有比較好看嗎?

👉「有些人值得你為他融化」迪士尼經典正能量金句Top12,人生每個階段看都有新感觸!

👉《小查與寇弟》18週年!當年這些「迪士尼經典影集+電影」,你最愛哪一系列?

👉「我又矮又胖,但我以我為傲」《小熊維尼》57週年,10句暖心正能量語錄精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知道大家記還不記得上面的10部卡通呢?這些卡通雖然有的已經完全消失看不到,有的在Disney+或Netflix上還可以觀看如果還有其他你的童年回憶,記得留言分享給我們唷~

撰文報導©PopDaily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夏川

#101忠狗 #Disney #Disney+串流平台 #NetFlix #串流平台 #伊絲瑪 #傑瑞 #凱蒂絲 #可可 #史迪奇 #小熊維尼 #小豬 #小鼠波波 #屹耳 #庫伊拉 #庫斯德國王 #影劇音樂 #影音串流平台 #愛莉 #懷舊卡通 #星際寶貝 #曼蒂 #校園嬌娃 #泰瑞 #泰迪熊 #珊珊 #生活精選 #童話王國 #艾瑪史東 #莉蘿 #衝不停 #豆豆先生 #跳跳虎 #迪士尼 #迪士尼卡通 #迪士尼懷舊卡通 #迪士尼頻道 #金姆 #電視頻道 #飛哥與小佛 #高剛 #鴨嘴獸泰瑞 #麻辣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