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太歲會怎樣?民俗專家公開4招趨吉避凶,屬這些生肖的快筆記下來!

1 / 1

從小到大每到過年期間,一定會聽過「犯太歲」這個詞,也有許多長輩會開始拿著晚輩的生辰八字到廟裡安太歲,究竟「太歲」是什麼呢?犯太歲真的會衰一整年嗎?民俗命理專家楊登嵙老師提供4個解法供參考!

 

什麼是犯太歲?

source:Priscilla Du Preez@unsplash

太歲是天上的煞神之一,民俗尊稱為「太歲」或「歲君」,照著出生年天干地支排列,每12年會值太歲一次,每6年又與太歲正沖一次,也就是每人每隔6年都會犯/沖太歲。舉例來說,2022年歲是壬寅年,生肖屬虎為「值太歲」,屬猴為「沖太歲」,兩者統稱「犯太歲」或「本命年」。

 

犯太歲會怎樣?

source:arash payam@unsplas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民間流傳該年犯/沖太歲一定很衰,是真的嗎?楊登嵙表示這一年要注意三件事情:一、雜事多。二、容易疏忽身體健康,以致會有些毛病。三、運是不是大好就是大壞,尤其是經營事業或業務性質工作的人,好的是忙中取財,壞的是很忙碌反而破大財。

 

化解方法

source:Yuris Alhumaydy@unsplash

今年屬虎、屬猴的朋友即使犯太歲也別太擔憂,只要照著下面4點建議,一樣可以逢凶化吉的:

1.安太歲

「犯太歲」就要安太歲,通常許多大廟都有提供這樣的服務,只要安奉得宜,就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如果來不及在年初安太歲也沒關係,整年中隨時都可以去安一下。

2.保持良好心態

此外也要保持樂善好施、無所貪求的良好心態,不但可以讓自己心情輕鬆,也可以幫助到別人,多積陰德。

3.適當休息

在今年容易因為雜事多而忽略身體健康,小病痛會特別多而明顯,因此要適當休息,保養身體,別太操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宜保守

「犯太歲」十之八九運氣會比較低一些,因此做任何事情盡量要保守,不要太大膽躁進,比較能趨吉避凶。

 

合作文章/Bella儂儂

#bella儂儂 #犯太歲 #犯太歲2022 #犯太歲是什麼 #犯太歲會怎樣 #犯太歲生肖 #犯太歲的意思 #犯太歲破解 #犯太歲禁忌 #生活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