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年生「同齡不同命」10位女星!5位奪金鐘、1位金曲歌后,她淡出演藝圈成歌王愛妻

1 / 1

一個事業總會有人有出不一樣的道路!編輯之前盤點過1988年出生「同齡不同命」的女星們,今天編輯要盤點1984年出生的女星。有的人奪得金曲歌后、金鐘視后、金馬影后,但是有的人卻漸漸消失於螢光幕前。雖然事業上的命運不同,但是有的人家庭生活卻是很美滿!所以每個人運氣真的不一樣!趕快來看看這次的女星們有誰吧~

金鐘視后-楊丞琳

全能天后楊丞琳大家一定不陌生,從原本的女團4inlove出道、單飛名曲〈曖昧〉,到現在金鐘、金馬、金曲樣樣都入圍,說她是「三金天后」也不為過!當時憑藉著和羅志祥合演的台劇《海派甜心》奪得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獎,也曾以歌曲《年輪說》入圍金曲獎和台劇《植劇場-荼蘼》入圍金鐘獎最佳女主角。而她在2020年嫁給「創作才子」李榮浩,事業愛情兩得意!

金鐘最佳女配-許瑋甯

模特兒出道的許瑋甯,和楊丞琳是華岡藝校同學,她憑藉著亮麗的外表轉戰戲劇圈,沒想到在《惡作劇之吻》一演就直接爆紅,之後更多次入圍金馬獎以及金鐘獎,更以《16個夏天》奪下金鐘女配,還曾以《世紀末的華麗》、《失控謊言》、《紅衣小女孩》作品入圍台北電影獎,也奪得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許瑋甯也在2021年底丟下驚喜炸彈,與《當男人戀愛時》男主角邱澤假戲真做、閃電結婚,近期更創立自己的內衣品牌,又是一位事業愛情兩得意的女神啊!

 

雙金視后-李千那

參加節目《超級星光大道》比賽獲得前十名的李千那,是節目中首位三金藝人呢!當時以電影《茱麗葉》奪得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多次入圍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獎的她,曾以《通靈少女》獲得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金曲獎也以《查某囡仔》入圍多項獎項,若未來奪得金曲獎,將會正式成為影歌視三棲的超強女藝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鐘最佳女配-曾沛慈

同樣也是從《超級星光大道》出道的曾沛慈,歌唱實力不在話下,從出演電視劇《終極三國》、《終極一班》就非常火紅,而幫該劇所演唱的歌曲〈一個人想著一個人〉更是戲劇名曲!雖然是以歌手出道的,但許多劇組看中她的亮麗外型和高挑身材,因此有許多演出機會,也以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奪得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而事業來到新高峰的她,今年初也公布了結婚的消息!恭喜恭喜~

 

金鐘節目主持人-夏于喬

夏于喬15歲參加綜藝節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獲得《第一屆夢幻國中美少女》第一名出道,之後更演出過不少戲劇作品,近年則以主持節目《型男大主廚》打開知名度,還獲得了金鐘獎綜合節目主持人獎,主持功力備受肯定!而自從2017年請辭節目主持人的工作以後,便全心投入戲劇發展,期待未來也會跟主持一樣有著亮眼的成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曲歌后-徐佳瑩

從節目《超級星光大道》冠軍出道的徐佳瑩,創作實力不容小覷,憑藉著一首《身騎白馬》成功將歌仔戲歌曲融入到流行樂當中,一出道就獲得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在那之後她更成為金曲獎常客,以專輯《尋人啟事》入圍多項金曲獎獎項,雖然只有入圍的肯定,但也讓她累積創作能量,並且以隔一張專輯《心裡學》奪得最佳國語專輯獎及最佳國語女歌手獎兩項大獎,實力備受肯定的她也和MV名導比爾賈甜蜜結為夫妻,並在2020年生下一子,生活十分幸福!

 

偶像轉戰主持-Apple黃暐婷

從黑澀會美眉出道的Apple黃暐婷,甜美的外型、可愛的嗓音,迷倒許多人,當時可是超多女生的偶像呢!長相出眾、口條流利的她,經常出現在各大綜藝節目中,許多觀眾也都非常期待她未來的精彩表現。而努力工作的她,現在也有著非常甜蜜且穩定的感情,讓許多人都很期待她的好消息!

 

最美J女郎-曾愷玹

曾經以周杰倫所執導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的曾愷玹,曾受封是「最正J女郎」!早期她主要以擔任MV的女主角為主,像是古巨基的《情歌王》以及周杰倫的《我不配》等,之後更演出不少影視作品。但她在當紅之際,突然宣佈和好友蔡康永介紹的藝廊老闆閃婚生子,而近10年已經鮮少在幕前亮相,但她仍不時在社群分享日常、還開了咖啡廳,也讓許多粉絲期待她未來會有新的影劇作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轉戰對岸-郭碧婷

從平面模特兒在台灣出道的郭碧婷,時常在各大雜誌、廣告以及音樂錄影帶中看到她的身影,是大家熟悉的美女面孔。之後更因為出演電影《小時代》而名氣開始大增,工作重心轉往中國大陸,還曾和馮紹峰主演過同部電視劇。但近期因為嫁給香港娛樂大亨之子向佐,並在懷孕生子之後,就減少許多螢光幕前工作,專注經營家庭生活。

 

淡出演藝圈-丁文琪

以創作歌手出道、曾發行過3張專輯的丁文琪,在演藝工作生涯的後期選擇轉戰香港以及對岸,雖然後來淡出演藝圈,但是她前往日本留學、開了繪本咖啡廳,成為充滿藝術氣息的闆娘,努力追夢的模樣也讓人十分佩服!而她最為人所知的,就是她嫁給許多人的男神、「金曲歌王」林宥嘉!兩人2016年結婚後生下一子一女,生活可愛又幸福。雖然目前專注於帶孩子、幫老公加油的她,並沒有計劃復出演藝圈,但她先前擔綱老公〈少女〉的MV女主角,讓林宥嘉狂讚老婆「比很多女明星都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儘管出生在同一年,但每個人在人生中的際遇和選擇都不同,編輯也祝福大家能夠事事順心,在未來都能走出自己的幸福之路!

撰文報導©PopDaily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夏川

#16個夏天 #4inlove #Apple #一個人想著一個人 #丁文琪 #不能說的秘密 #世紀末的華麗 #古巨基 #台北電影獎 #周杰倫 #型男大主廚 #夏于喬 #失控謊言 #尋人啟事 #小時代 #年輪說 #徐佳瑩 #心裡學 #情歌王 #我不配 #我們與惡的距離 #戲劇節目女主角獎 #戲劇節目女配角獎 #曖昧 #曾國城 #曾愷玹 #曾沛慈 #最佳國語女歌手獎 #最佳國語專輯獎 #最佳女主角獎 #最佳女配角獎 #最佳新人獎 #最佳新演員獎 #李千那 #林宥嘉 #查某囡仔 #植劇場 #楊丞琳 #比爾賈 #海派甜心 #當男人戀愛時 #神奇白馬 #紅衣小女孩 #終極三國 #綜合節目主持人獎 #羅志祥 #茱麗葉 #荼蘼 #許瑋甯 #超級星光大道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 #通靈少女 #邱澤 #郭碧婷 #金曲歌后 #金曲獎 #金鐘獎 #金馬獎 #黃暐婷 #黑澀會美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