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初上》楊祐寧的8個小秘密!22歲奪金馬、與她高調5年戀,藏著諧星魂的大肌美男

1 / 1

《華燈初上》第三季在近期釋出預告,其中以潘文成(楊祐寧飾演)為首的警政黑幕,連帶其他角色將牽扯出更大謎團。隨著偵案命案的走向,將一一揭開謎底。因此警政相關角色也從原本第一季的輔助說明,在第三季將有更多重要戲份,至於誰是黑、誰是白,就只能等待3月18開播揭曉!而今天編輯要帶大家來深入認識飾演刑警的楊祐寧,看看戲外的他又是怎樣的一個人吧!

認識楊祐寧|1.出道不久拿下金馬新人獎

當年20初頭的楊祐寧2001年出道,陽光帥氣外表加上青春肉體,一度被封為「國民男友」。他的代表作品就是《十七歲的天空》同志議題電影,片中飾演小鮮肉男同志的故事,讓22歲的他拿下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更成為了同志圈的天菜。

 

 

認識楊祐寧|2.爆紅後的星路卻一度消沉

楊祐寧出道的早,有因為演出同志電影爆紅,然而正值事業高峰的他卻選擇入伍當兵,沒想到再度回歸後星途黯淡,讓他甚至一度迷失方向,生活消沉不已。當時,據說一名導演在夜店遇見意志消沉的楊祐寧,便說「與你同期的演員早已發展良好」,而這句話點醒了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為了重拾自己的表演感覺,楊祐寧開始接下各種大大小小的角色,如今即便沒看過楊祐寧的長相,也能多少耳聞他的大名。演藝之路逐漸上軌道後,他也開始挑戰各種特殊角色,像是古裝、書呆子、痞帥男都能駕馭。

 

 

認識楊祐寧|3.爸爸是火鍋店老闆兼廚師

楊祐寧的爸爸揚進元粉絲可不比他少!位在101大樓附近的「元鍋」就是楊祐寧爸爸開的火鍋店,開店至今已經20多年了。在疫情爆發期間一度撐不下去,然而楊祐寧父母卻每日為第一線人員送上50份的餐食。也許就是這樣的熱心善意,也讓他們獲得了溫暖良善的回報,讓這家店挺過了艱難時期。

(圖片來源:原鍋臉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認識楊祐寧|4.與郭采潔一段情

楊祐寧在2011年因拍攝電視劇《向前走向愛走》而與藝人郭采潔交往,之後兩人還共同演出電影《大尾鱸鰻》大方放閃!兩人當時在一起5年,是人人看好的神仙眷侶。沒想到,郭采潔卻在2015年單方面於臉書宣布與楊祐寧分手,而楊祐寧曾表示,兩人對於婚姻的共識不同,男方想結婚,女方仍想衝刺事業。雖然後續郭采潔有過想復合的念頭,不過這時的楊祐寧已經認識了現任妻子。

(圖片來源:《大尾鱸鰻》劇照)

 

 

認識楊祐寧|5.在2020年驚喜宣布當爸

楊祐寧與小自己七歲的Melinda在2017年交往,兩人愛得低調,Melinda也不會吵著公開,讓他格外安心於事業上。在2020年時,楊祐寧突然在社群宣布自己要升格當爸爸,也終於曬出了妻子的照片,這才讓外界一睹女方的真面目。之後兩人更公開甜蜜蜜的婚紗照大方放閃,光看照片都能感受到小倆口的喜悅甜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認識楊祐寧|6.是個寵妻、愛女魔人

如今他和Melinda生下了愛女「Anah」,一家三口的生活相當可愛溫馨。楊祐寧除了每天曬妻(閃瞎)更時常在社群上曬出愛女的照片,許多粉絲看著原本年輕陽光的楊祐寧一路蛻變為成熟穩重的爸爸,各個都欣慰表示:「又浪又漫,當男人遇上女兒時!」原來大男人遇到女兒也是會被融化的。

 

認識楊祐寧|7.有一大批演藝圈好友群

《華燈初上》演員群曾在節目提到,楊祐寧是片場最吵的人,有他的地方總是很熱鬧。可以看出楊祐寧個性樂觀開朗,很懂炒熱氣氛,自然的在演藝圈中朋友也不少,以下編輯就列出幾位楊祐寧的藝人好友吧!

1.陳柏霖

陳柏霖與楊祐寧的兄弟情,早已被媒體報導無數,人人都曉得。早期兩人還與邱澤一起拍攝露毛照,兩人一臉稚氣未脫,擺出一手摸頭,另一手將牛仔褲頭往下拉,當時還被外界戲稱為「摸頭露毛三兄弟」。而楊祐寧與陳柏霖也合作過不少電影,像是《再見,再也不見》中兩人飾演曖昧兄弟情,男男情愫延燒到記者會上,戲外還會相互調侃甜蜜暱稱。

 

2.林心如

楊祐寧與林心如兩人共同拍過不少戲劇作品,像是電影《京城81號》,《魔宮魅影》和《魔都14號》,可以說是因戲結緣。除了電影作品之外,林心如製作的電視劇《傾世皇妃》,楊祐寧也有參與。因為多次合作,加上林心如大喇喇的個性配上楊祐寧的愛搞怪,兩人因此成為非常好的朋友。這回合作《華燈初上》,一個是酒店媽媽桑,另一個是刑警,戲中對手戲也相當精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張孝全、彭于晏

楊祐寧曾說,自己有許多在演藝圈一起長大的好友,而彭于晏與張孝全就在其中。但由於好友們幾乎都是當紅演員,因此平日很難相約,基本上都是在片場碰面。像是在拍攝《寒戰2》,楊祐寧與彭于晏的對手戲很多,據說在片場時彭于晏還傳授自己健身的秘訣給楊祐寧,教他練出八塊肌。他與張孝全的緣分則是從十六歲就開始,兩個都是熱愛戶外運動的男孩,經常一起衝浪、騎車、玩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以上幾位藝人,還有舒淇、張鈞甯、陳意涵以及陳妍希等女神級友人,大家都是他在演藝圈中一起長大的夥伴。

 

認識楊祐寧|8.楊祐寧代表作品

1.《華燈初上》潘文成(成哥)

楊祐寧在《華燈初上》飾演偵辦命案的刑警成哥,與林心如所飾演的蘿絲媽媽有曖昧氣氛,甚至還搬到人家一樓時常以洗衣服為理由闖入羅雨儂家中。雖然在第一二季並沒有太多的重點戲分,不過第三季似乎又很大的看點圍繞在警政系統中。

 

2.《複身犯》193

《複身犯》這部電影可以說是楊祐寧近期最大的角色突破,不僅為戲榨乾8公斤,在劇中還一口氣要在片中呈現出五種不同人格。為了將角色發揮到淋漓盡致,當時下了很大的工夫揣摩不同演員的特質,難怪呈現出來的作品一鳴驚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寒戰2》何國正

《寒戰2》是楊祐寧首次出演的警匪動作片,更與不少大咖演員一同演出,包含彭于晏、郭富城、梁家輝、楊采妮、李治廷等人。戲中的楊祐寧眼神狠辣陰厲,拿起槍來氣勢不凡,火力全開。當時他為了更貼近角色,不但在眼睛附近畫了傷疤,還畫了滿臉雀斑,為了讓自己更黑一點,還花了心思曬黑,可見無論是什麼角色都很用心在準備!

(圖片來源:劇照)

 

4.《健忘村》丁遠

《健忘村》這部賀歲喜劇由楊祐寧攜手舒淇、王千源、張孝全等聯合演出,劇情講述一個神秘村落,因一名不速之客的到訪和一個名為「忘憂」的神秘寶物,引發了一系列神奇故事。而楊祐寧所飾演的丁遠不僅要深情款款追女神,也要秒變痴傻兒童對王千源言聽計從。楊祐寧曾表示,自己最喜歡演喜劇,這也是自己近年拍過最快樂的一部戲。

(圖片來源: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17歲的天空》小天

《17歲的夏天》是楊祐寧的成名作,劇中演出同志戀情,讓他成為「小鮮肉鼻祖」。因為這部電影,初入演藝圈的楊祐寧知名度大開,還因此獲得了第41屆金馬獎最佳新人獎。

(圖片來源:劇照)

 

6.《大尾鱸鰻》賀祥(小賀)

《大尾鱸鰻》是楊祐寧與前女友郭采潔二度共同演出的新春賀歲片,片中飾演一名幻想成為漫畫英雄的宅男,後來和郭采潔所飾演的小芹在一起。

(圖片來源: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總舖師》葉如海

楊祐寧在《總舖師》中飾演料理高手,下鄉向民間媽媽學番茄炒蛋,將平民美食炒出懷念滋味。由於過去楊祐寧就讀餐飲科,因此對他而言這個角色根本為他量身打造。戲中大秀刀工、炒蛋樣樣來,瞬間化身型男大主廚。

(圖片來源:劇照)

 

看完以上認識楊祐寧的8件事之後,有沒有感受到這位大男孩的魅力了呢?就讓我們繼續期待他在《華燈3》和未來的精彩演出吧!

撰文報導© PopDaily 波波黛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艾比Abby

#Anah #Melinda #同志天菜 #大尾鱸鰻 #女兒 #寒戰2 #寵女魔人 #寵妻魔人 #張孝全 #彭于晏 #影劇音樂 #成哥 #新手奶爸 #林心如 #楊祐寧 #波波名人 #潘文成 #生活精選 #結婚 #總舖師 #舒淇 #華燈初上 #複身犯 #郭采潔 #金鐘獎 #金馬新人 #金馬獎 #陳柏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