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知識時間!買不起但還是要知道的風靡全世界角落的Vetements,它可是連韓牌都搶先抄襲的吶

1 / 1

你知道目前最火紅的「OVER袖子」超長袖子的設計靈感到底打哪來的嗎?

你知道那件每個潮人人人吹捧的黃色「快遞公司 T」是哪個品牌發明的嗎?

你知道殺遍巴黎時裝周上無數鎂光燈的那件 LOGO 風衣外套是何方神聖嗎? 

答案就是當今巴黎街頭最受矚目的品牌 Vetements,法文為「衣服」的意思,以叛逆的街頭精神,另類前衛的風格走紅於時尚界,設計善以解構為手法,運用多彩的顏色及印花釋放自由奔放的創意血液,如今 Vetements 的態度已穿透全世界的每個角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衝撞著各種時尚規則的 Vetements,正解剖著陳規的時尚教條,以「丑時尚」聞名遐邇,不喜歡它的人覺得它醜得可以,喜歡的人卻覺得它酷的上天,這樣兩極的反應也讓 Vetements 過去一年在時尚圈炸開,爭議帶來討論度,討論度帶來熱度。

Vetements 有極明顯的識別度,致敬舊時代的大墊肩、超長水袖、比例誇張的大衣…其中這個元素你不可能沒發現:「OVER袖子」,這款水袖衛衣看似不符合主流審美的誇張設計,從GD到蕾哈娜竟然都爭先追逐,設計靈感竟來自精神病院裡為了束縛精神病人自殘所設計的衣服,這夠諷刺了吧,但也不得不說這是超高級的時尚嘲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Vetements 靈魂設計師 Demna Gvasalia 畢業於安特衞普皇家美術學院,曾擔任 Louis Vuitton 資深設計師後,決定自立門戶。目前 Demna Gvasalia 及其團隊正在用他們的理念撼動世界,從不符合主流的時尚態度開始,用叛逆與世界對話,即使他們的理念在這個時代不符合大眾審美觀念,但就是這種叛逆的態度,非常時尚!

Vetements 目前在台灣也買得到唷,BELLAVITA獨家販售中,快去一睹它的叛逆風采吧!

​(以上圖片來源:@vetements_official

資料來源: 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