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步驟找回無名小站!重溫網誌相簿超簡單「網站時光機」復活時代的眼淚

1 / 1

在2013年終止的無名小站,是許多七八年級生的共同回憶,當時FB、IG等等社群並不發達,若是想記錄自己的生活點滴,通常都會開設一個無名小站的帳號,也因為在過去是紅極一時的網站,在宣佈關閉時讓不少人感到惋惜,當時有提供備份的方法,但是沒有備份到也沒關係。今天波編就來要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無名小站可以被復活!方法很簡單,照著以下步驟,也能幫你重拾過往回憶!

 

(圖片來源:archive.org)

 

找回無名小站步驟|Step1.打開網站時光機

馬上進入網站時光機 👉 https://archive.org/we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找回無名小站步驟|Step2.輸入自己的無名網址

進入網站時光機後會看到這個搜尋框框,只要輸入以下各式網址,就能找到屬於你自己的回憶囉!(XXX為自己的帳號)

 

找回無名小站步驟|Step3.找到可讀取的資料

按下送出後接著就會看到這個畫面,有讀取到資料的部分就會呈現藍底,接著就可以直接點進去看看。有讀到的就會自動跳轉到你搜尋的無名小站,沒查到的話可能就是資料有遺失,就只能跟各位說聲Sorry了。

 

 

像波編有被讀到的資料很少,相簿僅僅只有三本而已,網誌的部分也是空空如也,但是版面跟側邊欄位其實都還保留的很好,光是能夠看到過去的點滴,其實就已經很驚喜了,看到的瞬間整個回憶湧現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網站時光機Bonus:YAHOO!奇摩家族

各位,甚至連YAHOO!奇摩家族也能查的到!真的是時代的眼淚啊~想當年光是逛無名跟奇摩家族,再到即時通、MSN上跟同學打哈哈聊天一個晚上就度過了!

 

👉時代的眼淚啊!無名小站的回味外再加碼七、八年級生初戀的那些小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到過去的歲月呈現在眼前,瞬間有回憶湧上心頭,就算這些東西都沒有保存下來也沒關係,過去的點點滴滴相信已經存在各位的腦海中了吧,現在的你是不是也過得開心呢?

#回憶 #奇摩家族 #復活 #懷舊 #無名小站 #生活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