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紅包怎麼用?領完壓歲錢必知的5件事,紅包壓枕頭下可以錢滾錢!

1 / 1

農曆過年時,許多人最期待的就是收到紅包了,拿到紅包應該是過年最開心的事了吧!小時候去親戚家,和叔叔阿姨說幾句祝賀詞,大家開開心心就有紅包可以領,但這些紅包究竟該怎麼去使用呢?怎麼去管理才能讓你「錢滾錢」呢?編輯今天就要來教教你小秘訣喔!快一起來看看吧!

(圖片來源:pexels

新年紅包怎麼用|1. 紅包的由來

紅包還有另一個說法就是「壓歲錢」,古時候是叫「壓祟錢」,「祟」是一種小妖,身體是黑的,手則是白的,據說他在每年除夕夜時都會出來害人,用牠的白手在熟睡的孩子頭上摸一下,孩子被嚇哭後,發燒、說夢話接踵而來,就連聰明伶俐的孩子都會變瘋瘋癲癲的傻子,在浙江嘉興府有一戶姓管的人家,夫妻倆老來得子,相當寶貝他們的孩子,為了防止「祟」來害他們的小孩,便一直和孩子玩,紅紙包了八枚銅錢,拆開又包上,包上又拆開,移植玩到睡著,那包著的八枚銅錢就放在枕邊,突然出現一道亮光,「祟」便嚇得逃跑,之後人們就將八枚銅錢稱為「壓祟錢」。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年紅包怎麼用|2. 紅包壓枕下

因為古時候的傳說,所以有著把「壓歲錢放枕頭下」的習俗~不僅可以避邪,據說將長輩給予的紅包放在枕頭下,可以幫助接收新年的財氣與福氣!所以拿到紅包可千萬不要馬上花掉,放在枕下等到開工日再到銀行存起來,這樣可以達到錢滾錢的效果喔!

(圖片來源:pexels

 

 

新年紅包怎麼用|3. 存起來錢滾利

紅包對許多人了來說是一筆不低的金額入庫,雖然許多人會馬上花掉,其實這樣很容易就把「財運」給送走了,不過「存起來」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以往就有存到房子頭期款的成功案例,放進銀行錢滾利,善用資金,未來可以少打拼幾年喔!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年紅包怎麼用|4. 投資理財

對於投資理財有研究的朋友,不妨可以選擇一個安心又有保障的投資方案去做理財,既不用挪出自己原本的資金,還能透過投資賺取更多收益淨額,聽起來是不是超心動的呢?不過投資還是會有風險,所以投資前請做好功課,並諮詢專業人士的協助才不會反而傷了荷包喔!


(圖片來源:pexels

 

 

新年紅包怎麼用|5. 繳學貸、生活開銷

年紀越大需要繳的東西越多,像是學貸、電話費、房租⋯⋯等等,在新年的紅包裡就可以撥出一點來繳費,這樣不僅可以減少一點負擔,也能讓自己輕鬆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以上是編輯向大家分享壓歲錢的用法,新的一年大家一定都會想要有新氣象,賺大錢想必是其中之一,其實從日常生活中做慢慢累積,積少成多就可以成為不用擔心未來的那一位囉~

 

延伸閱讀|更多「過年紅包」相關文章

👉過年紅包這樣包!2024過年「紅包行情&禁忌」報你知,包多少看這準沒錯!

👉過年紅包賀詞如何寫?盤點實用又得體的賀詞,讓長輩笑嗨嗨!

👉2024開工大吉怎麼拜?龍年吉時吉日、拜拜流程、開運事項懶人包全在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沒有答案的答案老師

#2024新年 #2024春節 #2024過年 #居家生活 #新年紅包 #春節紅包 #生活精選 #紅包 #紅包怎麼用 #過年紅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