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劇精選16部必看推薦!柯佳嬿、吳慷仁、劉冠廷、許瑋甯,金獎大咖都回歸!

1 / 1

2022必看台劇推薦來囉!回顧2021播出的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斯卡羅》、《火神的眼淚》、《茶金》、《華燈初上》等,這些精彩台劇幾乎每部都大獲好評和人氣,而2022台劇有柯佳嬿吳慷仁劉冠廷許瑋甯、賈靜雯、天心、蔡淑臻等影視帝后全都回歸小螢幕!快跟著編輯整理的2022年必看台劇,快收藏進你的片單吧!

 

2022台劇推薦|1《媽,別鬧了!》

由賈靜雯、柯佳嬿、比莉、林柏宏以及吳慷仁主演,看到這樣的卡司,相信大家就非常期待啦~《媽,別鬧了!》改編自小說《我媽的異國婚姻》是一齣家庭喜劇,講述丈夫過世的60歲母親(比莉 飾演)透過網路交友遠嫁澳洲,和兩個女兒(賈靜雯、柯佳嬿飾演)之間可愛互動的母女故事。

從預告可以看到我們雙金影后賈靜雯、金鐘視后柯佳嬿在劇中搞笑扮醜樣樣來,還有影帝吳慷仁光著身子的模樣也驚喜曝光,是一部爆笑又溫馨的台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台劇推薦|2《愛情發生在三天後》

由陳庭妮以及劉冠廷再度攜手合作的寫實愛情劇,「伶陽配」的組合相信會再次帶來熱烈討論以及關注啦!除了兩位主角,孟耿如、林哲熹、謝沛恩、袁艾菲⋯等強大卡司更是本齣的一大看點!

 

 

2022台劇推薦|3《台北女子圖鑑》

改編自人氣連載漫畫《Tokyo Calender》,台日聯手拍攝,歷時3年,在Disney+上線開播。由桂綸鎂、天心、夏于喬主演,並以台北文化特色為背景,探討女性在各個年齡層的議題,之前類似題材的大陸夯劇《三十而已》造成全民轟動!雖然《台北女子圖鑑》播出後被不少網友評價劇中描寫台北人的樣貌過度扁平,但劇情發展及超強卡司的演技還是直得一看!

(圖片來源:台北女子圖鑑 Faceboo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台劇推薦|4《接招吧!製作人》

台灣首部音樂職人劇,由橫誇音樂、戲劇的寶貝9m88、主演《刻在我心裡的名字》陳昊森、馬念先、楊祐寧主演,相信很多熱愛音樂的粉絲很期待這部職人劇的上映,以現今流行音樂產業為背景、透過不同風格的音樂製作,帶大家探討一般不常被關注到的音樂製作過程,也期待呈現出音樂世代的變遷過程,小編也非常期待呢!

 

 

2022台劇推薦|5《她和她的她》

超超超華麗陣容,由許瑋甯、温貞菱、大霈、賈靜雯以及吳慷仁主演,劇情探討女性面對台灣社會的困難以及議題,女主角因為國中受到創傷,溫貞菱與大霈飾演陪伴女主角「林晨曦」許瑋甯的高中時期同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八大電視 官網)

 

 

2022台劇推薦|6《美食無間》

結合美食與警匪的台劇,據說為了此劇,劇組田野調查超過200間台灣美食,可以說是近年來題材相對新穎的台劇。由簡嫚書、傅孟柏以及王柏傑主演!

 

 

2022台劇推薦|7《最佳利益2-決戰利益》

《最佳利益》是台灣首部以法律、政治議題為主軸的戲劇,講述一群懷抱理想、正義的律師,以數個法律案件推理進行,展現律師工作的樣貌以及案件的邏輯推演,第二季由陳庭妮、天心、劉品言、溫昇豪、楊銘威主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台劇推薦|8《我家浴缸的二三事》

由蔡凡熙、禾浩辰主演,改編自日本超人氣同名漫畫,劇情講述邊緣膽小的高中生「趙龍傑」(蔡凡熙飾演),在爺爺過世後,被海中霸氣美男人魚「李仁宇」(禾浩辰飾演)遇上,然而在找尋把仁宇送回海裡的過程中,展開一段荒謬又可愛的故事。

 

 

2022台劇推薦|9《我願意》

由炎亞綸與金鐘影帝姚淳耀主演,主要講述探討心靈的成長宗教組織,利用人性本善與脆弱去騙取利益,可以說是以「邪教」為主軸的戲劇,也是以往台劇未見卻是很貼近大家的題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我願意 官方Facebook)

 

 

2022台劇推薦|10《愛的混混》

由瞿友寧執導的奇幻、靈異愛情喜劇,並由林哲熹、鄭人碩、嚴正嵐、盛平以及邵奕玫主演,以「如果法律有用,那個這個世界就不需要神了」一句話作為整齣戲劇的主軸,闡述每個人都該保有心中的正義並且維持公平,才能擁有一個完美世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台劇推薦|11《正義的算法》

由陳柏霖、郭雪芙主演,雖然以律政劇為背景,但主要著重在兩位主角自我探索的過程,其中由陳柏霖飾演的角色是一位重視利益、不問公平的律師,成為小孩的奶爸後,才漸漸改變個性,延伸的故事情節,本劇已經在Disney+上線播映啦!

 

 

2022台劇推薦|12《何百芮的地獄毒白》

該劇由郭書瑤、孫可芳、鍾瑶三位實力派女演員所主演,不光是卡司吸睛,更令人期待的是,本劇是《孤味》團隊再次出擊!改編自網紅「宅女小紅」的日常經驗,藉由在網路上的圖文創作,平復自己失戀與失業的心情,小編相信應該是大家都很期待的一個題材,也認爲肯定能引發現代女性的共鳴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台劇推薦|13《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2》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開播後就引發觀眾熱烈討論,劇中彩蛋也是讓大家都超有共鳴,好評與笑聲不斷,鍾欣凌更以這部劇奪下金鐘視后!究竟第二季的劇情會有怎樣的發展?相信大家一定也很期待原班人馬回歸啦~

(圖片來源: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 官方Facebook)

 

 

2022台劇推薦|14《植劇場2-滴水的推理書屋》

今年植劇場全新推出的這部懸疑推理劇,被譽為「台版福爾摩斯」!該劇由羅正宏擔任主演,然而植劇場不用編輯多說,近年來推出的每部作品都是品質保證,去年邏輯推理台劇也廣受觀眾好評,讓人非常期待與「台版福爾摩斯」一起推理的好時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植劇場2 官方Facebook)

 

 

2022台劇推薦|15《良辰吉時》

《良辰吉時》由金馬大導侯孝賢監製,並攜手睽違小螢幕30年的金馬影帝李康生,超強卡司更有謝欣穎、楊祐寧、薛仕凌、黃仲崑、陳姸霏等一線大咖加持,還有金馬影后名導張艾嘉友情加入,劇情主打荒謬離奇故事陸續發生,各種奇幻寫實與幽默諷刺的內容就此展開。

很多人都知道侯孝賢導演上一次擔任劇集監製已經是《流星花園2》,李康生還透露,劇本非常幽默新穎,此話一出更讓觀眾期待!本劇在3月27日於 CATCHPLAY 與 HBO GO上線,劇迷們不要錯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台劇推薦|16《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

逗趣可愛一百分!2020年奪下「金鐘戲劇最佳女配」的蔡淑臻,這次一甩高冷形象,劇中飾演慾望跟醫術一樣強大的暴走女外科小劉醫師,不僅愛偷吃別人零嘴、還強脫小鮮肉朱軒洋衣服硬來,逼得飾演池王爺代言人的純情乩童朱軒洋,激動跪下自賞巴掌期望獲得神明諒解,逗趣劇情讓人相當期待。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蔡淑臻勾引朱軒洋(圖/公共電視提供)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蔡淑臻勾引朱軒洋(圖/公共電視提供)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蔡淑臻劇照(圖/公共電視提供)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蔡淑臻劇照(圖/公共電視提供)

(圖片來源:公共電視提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年實在有太多精彩台劇啦!看完上面2022台劇介紹,大家是不是都把他們加進播放清單了呢?有看過這些劇朋友們又最喜歡哪部呢?歡迎留言跟編輯分享喔!

 

撰文報導©️PopDaily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炸雞十人份

#2022台劇 #9m88 #何百芮的地獄毒白 #侯孝賢 #傅孟柏 #劉冠廷 #劉品言 #台北女子圖鑑 #嚴正嵐 #大霈 #她和她的她 #姚淳耀 #媽別鬧了 #孫可芳 #張艾嘉 #影劇音樂 #愛情發生在三天後 #愛的混混 #我家浴缸的二三事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2 #我願意 #接招吧製作人 #最佳利益 #李康生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 #林哲熹 #柯佳嬿 #桂綸鎂 #植劇場 #楊祐寧 #楊銘威 #正義的算法 #波波名人 #温貞菱 #溫昇豪 #滴水的推理書屋 #王柏傑 #生活精選 #禾浩辰 #簡嫚書 #羅正宏 #良辰吉時 #蔡凡熙 #蔡淑臻 #薛仕凌 #許瑋甯 #謝欣穎 #賈靜雯 #郭書瑤 #郭雪芙 #鄭人碩 #鍾欣凌 #鍾瑶 #陳姸霏 #陳庭妮 #陳昊森 #陳柏霖 #馬念先 #黃仲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