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年招財植物推薦!10種室內開運盆栽、客廳餐廳擺設位置教學一次看

1 / 1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想必大家都陸陸續續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新的一年希望有好氣象,許多人會擺一些盆栽來佈置家中,並且希望也帶來好運,有些植物不僅可以開運招財,還可以淨化家中室內的空氣品質喔!有哪些植物擺在家裡可以帶來好運甚至招桃花呢?今天編輯推薦10款招財植物給大家,一起來看下去吧!

招財植物推薦|擺放位置教學

通常植物都會放在玄關或是客廳,但擺放的位置不同招來的運也不一樣喔!放在大門可以擋煞,多肉植物就很適合,客廳主聚財,客廳是大多數家庭中聚集最多人的地方,所以放置客廳也會為整個家庭帶來好運喔!

再來是餐廳,餐廳是促進家庭和睦的地方,所以放置鮮花也可以帶來全家好運,臥房則是招桃花的最佳放置區,在自己臥房的東北方放置紅、粉色系的花可以旺桃花呦!

(圖片來源:pexels

 

 

招財植物推薦1|發財樹

發財樹又叫馬拉巴栗、鵝掌錢等,有「招財進寶」的寓意,可以增加工作或是讀書的幹勁,來提高你的運氣,發財樹也可以淨化室內的空氣,來吸收甲醛等有害氣體,發財樹適合生長的環境大約是在20~30度左右的溫暖濕潤的生長環境,記得放置在面向陽光、稍微陰涼的地方,盡量避免他長時間曝曬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Flickr

 

 

招財植物推薦2|富貴竹

富貴竹又稱萬年竹,有「花開富貴、竹報平安」的寓意,能夠帶來好運還及財運,富貴竹喜歡生長在陰涼的地方,水生的富貴竹,剛買回來可以在根部斜剪開一小口,這樣可以增加他的吸水能力喔!水量大概1/3~2/3即可,三天換一水,這樣可以降低細菌感染導致腐爛的機率喔!

(圖片來源:Flick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招財植物推薦3|金錢樹

金錢樹又稱美鐵芋,有「招財進寶、財源滾滾」的寓意,葉子的形狀就像是古代的錢幣,繁殖的能力相當強,一片葉子就能長出球根,金錢樹適合生長在陰涼偶爾曬得到陽光的環境,已噴水代替膠水,將水噴在葉子上,讓水順著跟葉流入根底,冬天只要2-3天噴一次即可。

(圖片來源:Flickr

 

 

招財植物推薦4|龜背竹

龜背竹又稱龜背芋,屬於大型觀賞植物,可以吸收室內的二氧化碳,有「促進人際關係、增加戀愛運」的寓意,龜背竹適合生長在溫暖潮濕的環境,所以盆栽要盡量保持在濕潤並通風透氣的環境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lovepik

 

 

 

招財植物推薦5|黃金葛

黃金葛又稱為萬年青,是相當好癢又生長快速的攀爬類植物,有「好運、招財」的寓意,可以攜手對人體有害的甲醛,黃金葛喜歡陰涼潮濕的環境,黃金葛也可以放在室外生長,它也有耐曬的特性,偶爾清理葉子上的灰塵,並且一到陽光處讓他換換氣場。

(圖片來源:Flick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招財植物推薦6|銅錢草

銅錢草的的葉子很像古代的銅錢,並且有「聚財、好運連連」之寓意,在家中放置銅錢草自然而然就會財源滾滾啦~銅錢草喜歡溫暖的環境,但也需要適時的日照,夏天需要保持高度的濕度,冬天則盡量偏乾燥為主,每日澆水一次,讓土有濕潤即可。

(圖片來源:Flickr

 

 

招財植物推薦7|金枝玉葉

金枝玉葉又稱為銀杏木,有「高貴、幸福、招財、永結同心」的寓意,是一株相當受歡迎的室內觀葉盆栽,希歡生長在乾燥、陽光充足的環境,最佳溫度是在15~25度之間,夏季高溫時要避免長時間曝曬,冬天放置室內向陽處即可,如果長期光照不足,會讓他的莖節距離變長,葉片變大、變薄失去光澤而影響外觀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Flickr

 

 

招財植物推薦8|錢串

錢串又稱錢串景天,有「腰纏萬貫、財源興旺」的寓意,它的植株像是古代一串串的錢幣而得名,錢串喜歡陽光充足、乾燥、涼爽的環境,切記勿潮濕積水,錢串在夏季高溫時會休眠,春秋兩季為生長期,需要經常觀察,少澆水以避免長蟲生病,偏高難度照顧的盆栽。

(圖片來源:lovepi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招財植物推薦9|火鶴花

火鶴花有「招桃花」的寓意,屬於熱帶生長的火鶴話能經常在太平洋島嶼的婚禮上看到,火鶴花也能夠淨化空氣,可以吸收室內對人體有害的氣體,像是甲醛、氨、甲苯⋯⋯等,只要給他充足的光線,但要避免直射,土壤表面乾燥時再澆水,這樣就可以提高它開花的頻率囉!

(圖片來源:Flickr

 

 

招財植物推薦10|吊蘭

吊蘭又稱蜘蛛草,有「好運來臨」的寓意,是一種相當好繁殖及照顧的植物,也有很強的空氣淨化的能力,相當受大眾喜愛,成熟的吊蘭會開出星型的小花朵,吊蘭世還生長在通風、半日照的環境,土壤乾燥時再澆花即可,夏日澆花頻率高冬天則減少。

(圖片來源:Flick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編輯向大家推薦的招財植物,相信只要用心照顧,你的好運會隨著植物的茂盛而來喔!養殖植物不僅可以讓身心靈放鬆還可以淨化空氣,一舉兩得,快來分享你的小植栽吧!

 

延伸閱讀|更多「招財植物」相關文章

👉招財也要可可愛愛!精選10款激萌「2024開運小物」,在家也能隨時擲聖筊!

👉脫單指南!招桃花有特定咒語?10個告別單身小撇步,除了拜月老你還能這樣做!

👉過年風水學起來!帶來好運的6個居家擺設小撇步,雙人枕頭招桃花、臥室禁放個人照!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沒有答案的答案老師

#2024過年 #居家生活 #招財 #招財植栽 #招財植物 #新年 #新年植物 #春節 #植栽 #植物 #生活精選 #過年 #過年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