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蘇慶儀為何恨慘羅雨儂?閨蜜反目只因3件事,自以為的關心是友情毒藥!

1 / 1

在Netflix台劇《華燈初上》中,我們看到了羅雨儂和蘇慶儀兩大女主角,從原本是對方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到彼此無話可說,第二季更讓我們看到她們徹徹底底地撕破臉。這讓人不禁懷疑,她們曾經同甘共苦的閨蜜情都是假的嗎?羅雨儂到底是做了什麼,才會讓蘇慶儀如此失控而做出一連串的報復行為呢?接下來就讓編輯來為你們解析她們兩人相愛相殺的微妙關係!

 

💔羅雨儂與蘇慶宜性格解析

當「情感如火」的羅雨儂

想要解析兩人的友情,首先要先來看看兩人在個性上有什麼差異。羅雨儂的性格敢愛敢恨、行事正義,會為了朋友義氣到底。曾為了前夫去坐牢,又被好朋友蘇慶儀陷害,習慣對愛的人付出,但也常常讓自己吃虧。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 FB)

 

遇上「心思如水」的蘇慶儀

對比情緒外顯的羅雨儂,蘇慶儀則完全相反,她做事圓滑、喜怒不形於色,也因為自小有一個不美滿的家庭,和被媽媽男友強暴的陰影,使她自卑又沒安全感,擅長假裝、習慣壓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 FB)

 

 

💔是什麼毀了她們的友情?

那我們接下來就來看看兩人之間的友情毒藥,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她們的友情到最後變得那麼脆弱不堪?

 

一、愛比較和嫉妒心

羅雨儂有成功的事業、有愛她的男人、有貼心的小孩(這個小孩甚至還是蘇慶儀的骨肉),面對什麼都有的她,蘇慶儀當然會羨慕,且出現比較心態,而這些情緒長期累積下來就成了嫉妒,羅雨儂所擁有的一切都讓蘇慶儀覺得不公平且心生怨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 FB)

 

二、喜歡同一個男人

得到了江翰,好像在某種程度上就等於跟羅雨儂達到了相似的高度,但被江翰拋棄,甚至還被說:「如果真的要定下來,我也會選羅雨儂。」這是壓垮蘇慶儀的最後一根稻草,也認清這個她一直不想面對的事實,就是她永遠比不上羅雨儂。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 FB)

 

三、自卑和自以為

蘇慶儀曾說過:「我是等妳不要了我才去撿」、「如果妳懂我的話,就不會老是高高在上,一副施捨的樣子⋯⋯搶著要照顧別人,搶著要替別人出風頭,好像全世界就只有妳羅雨儂最厲害,別人都是弱者。」、「妳沒有想過我的感覺,妳也不在乎我需不需要,妳做的一切完全都是成全妳的優越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些話都道出了她一直以來都卑微的活在羅雨儂的陰影下。即使羅雨儂根本沒有那個意思,但由於蘇慶儀自己自卑感的投射,所以一直曲解羅雨儂的所作所為。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 FB)

 

我以為妳很享受被照顧的感覺。」聽到蘇慶儀的指控,羅雨儂這麼說。她一股腦,自以為是的對蘇慶儀好,都沒有替她想一下,顧慮一下她的自尊,所以這些「自以為」的行為,在蘇的眼中反而成為了一種變相的炫耀。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 F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羅蘇是真閨蜜,還是假閨蜜?

編輯其實覺得她們是真閨蜜,兩人昔日友情的證明,和在低潮時的互相陪伴與幫助,那些都是無可否定、無法被取代,也無法輕易被挑撥的,只是她們倆之間參雜了太多的比較和不對等的心態,導致原本單純的友誼逐漸變質,最後破裂。

(圖片來源:楊謹華 IG)

 

你身邊是否也有這種看似親密,其實很不健康的友誼呢?如果有,希望大家都能夠審視並解決你們的問題,然後重新當回好閨蜜,或是安穩的離開這段不舒服的關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報導©PopDaily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June

#2022Netflix #NetFlix #友情 #友情毒藥 #友誼 #台劇 #好朋友 #影劇音樂 #心機女 #林心如 #楊謹華 #江翰 #波波名人 #生活精選 #羅雨儂 #華燈初上 #蘇慶儀 #閨蜜 #閨蜜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