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如此,死又何懼?這就是日子。」張愛玲7部經典小說推薦,名言字字扎心

1 / 1

1920年出生於上海的張愛玲,母親深受五四運動影響,所以張愛玲很早就接受私塾教育,甚至念過英文學校,成為了一名受中西文化洗禮的摩登上海人,而張愛玲的作品影響力至今仍未消散,各地作家、學者對於她的作品不斷改編、臨摹甚至是評論,可想而知,張愛玲的作品是多麼的吸引人,就算你沒看過,一定也有聽過,今天編輯帶大家介紹他的經典作品,一起來看看吧!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張愛玲小說推薦一|《傾城之戀》

生在這世上,沒有一樣感情不是千瘡百孔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傾城之戀》集結了張愛玲在當時震撼文壇的8篇短篇小說代表作,內容包含了她對人性的剖析,以及男女之間對愛情的渴望,繁華的城市卻又蒼涼,寫盡了人們對於人生的惆悵⋯⋯

(圖片來源:誠品

 

 

張愛玲小說推薦二|《半生緣》

當你發現你最喜歡的人也會離開你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你最討厭的人也不是那麼討厭。

《半生緣》的原名是叫做《十八春》,是張愛玲的第一部完整的長篇小說也是膾炙人口的作品之一,敘述著雋永的愛情故事,裏面卻蘊含著複雜的人際關係和人性的黑暗,知名台劇的台詞「我們回不去了」,正式出自於該作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誠品

 

 

張愛玲小說推薦三|《紅玫瑰與白玫瑰》

因為愛過,所以寬容;因為懂得,所以慈悲。

有句經典名句是這樣說的,「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 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 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飯黏子,紅的卻是心口上一顆硃砂痣。」就是出自於張愛玲的這本小說,人生的放浪與淒涼,張愛玲透過文字,描繪的無所遁形。

(圖片來源:誠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張愛玲小說推薦四|《色,戒》

男人做完愛,總擔心女人糾纏他;女人做完愛,總擔心男人不要她。

《色,戒》是張愛玲少數以真實歷史為架構的小說,故事內容探討了女性的情慾及心理變化,經歷了戰火、與愛人走向歧途的她逐漸失控⋯⋯該部小說也讓國際導演「李安」深感興趣,拍成電影且得到金獅獎的殊榮。

(圖片來源:誠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張愛玲小說推薦五|《小團圓》

自己生活貧乏的人才喜歡刺探別人的私事。

回憶是一種,不管好的或壞的都會被放在心裡,而《小團圓》這書名卻和故事內容恰恰相反,格外的諷刺,張愛玲以半自傳的敘述手法來將自己帶入劇中女主角,劇中女主角所經歷的,也就是張愛玲自己經歷過的是轉化成故事內容⋯⋯

(圖片來源:誠品

 

 

張愛玲小說推薦六|《怨女》

漂亮有什麼用處,像是身邊帶着珠寶逃命,更加危險,又是沒有市價的東西,沒法子變錢。

《怨女》是張愛玲探討女性的命運以及兩性之間心理的代表作,一名女子被綑綁在金錢與道德的枷鎖裡,一生的哀愁怨恨在張愛玲的筆下留下斑斑心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誠品

 

 

張愛玲小說推薦七|《秧歌》

活著如此,死又何懼?這就是日子。

《秧歌》是張愛玲用寫實手法譜寫出農村哀歌,寫著人民辛苦的追著時代前進的步伐,在新的政治體系下學習說新話,卻在面對飢餓他們只能選擇暴動,最後演變成悲傷的結局⋯⋯這本也是知名主持人「蔡康永」推薦的小說,他說:「我看《秧歌》看到最後是會落淚的,因為發現張愛玲到最後原來還是相信愛情這件事。」

(圖片來源:誠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編輯推薦給大家張愛玲的七部小說,每一步都相當的經典及膾炙人口,還沒看過張愛玲小說的朋友,快快去體驗一下張愛玲利用文字所創造出來的世界吧!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沒有答案的答案老師

#小說推薦 #張愛玲小說 #張愛玲小說推薦 #張愛玲經典小說 #張愛玲經典小說推薦 #波波推薦 #經典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