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訂立新年新目標的5個方法!學起來一起變成更好的自己~

1 / 1

2021年即將過完,2022年新的一年即將到來,還是有許多人對新的一年有許多的茫然,如果沒有設定目標,那在一年當中會過得相當沒有目標,生活也隨之黯淡無趣,就像一棵漂流在海洋中的漂流木,該怎麼訂定目標,才能讓你的新希望更加有意義呢?今天我們就一起來討論如何訂定新年新目標吧!

 

(圖片來源:pexels

 

訂定新年新目標步驟一|設定目標領域

在設定新年新目標時,你需要將生活中的事物分成不同領域,像是可以分成:事業、人際關係、健康、心靈等,分成各種不同領域以後就可以分成細項來作為你的新年新目標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訂定新年新目標步驟二|量化新年目標

我們分完領域以後你可以將你的新目標換成「數字」,這樣才會更加明確知道有沒有達到自己當時所設定的目標。

舉例來說:減重是大家都想要的,但是如果只說「我要變瘦」,那這樣定義就太廣了,瘦一公斤也是瘦,瘦五公斤也是瘦,所以我們在訂定新年新目標時,可以說「我要在新的一年中,半年內瘦五公斤」,這樣目標就相當明確囉!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訂定新年新目標步驟三|新年目標要夠實際

目標在訂定的過程中也要衡量一下自己能不能達成,如果新年新目標想得太不切實際,那這樣就毫無意義了~

不過也不要設定太過於簡單,太容易達成成就感就沒這麼高,所以在訂定目標時,不要太好高騖遠也不要太過簡單就達成,這樣才有讓人想更進步的動力呦!

(圖片來源:pexels

 

 

訂定新年新目標步驟四|開始計劃如何執行新年目標

訂定好新年新目標後,我們就要開始計劃,應該要怎麼執行呢?「階段性」的里程碑,可以讓我們更加有動力去達成,在規劃執行中你也可以檢查自己的目標會不會太過於艱難,時間會不會設定太短,這也是檢查的其中一部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面的舉例來說,半年內要瘦五公斤的話那我們是不是應該要調整飲食,或是藉由運動來讓體重下降,這些都是在計畫如何執行的一塊喔!

(圖片來源:pexels

 

 

訂定新年新目標步驟五|獎懲制度的訂定

小時候我們會因為老師說的小小獎勵而認真上課,會因為媽媽說表現好的話就有小獎勵而乖乖聽話,長大後的我們,達成目標後其實也是需要一些小獎勵!

我們都會因為「獎勵」而努力,有獎勵有懲罰我們才會瞪有動力去達到我們的目標,但獎懲制度也需要符合比例原則,不然就失去原本的意義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以上就是編輯所整理出,在設定新年新目標時所應該注意的事項及方法,新的一年大家都希望自己可以進步,所以目標的訂定是在提醒自己要比過去的自己過得更好,期許大家都能達成新年新目標,一起成為更好的自己吧!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沒有答案的答案老師

#2022 #2022新年新希望 #勵志 #居家生活 #成長 #新年快樂 #新年新氣象 #新年願望 #生活精選 #目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