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毀經典了嗎?彭于晏、馬思純《第一爐香》4大亮點,張愛玲小說改編電影爭議不斷!

1 / 1

張愛玲原著小說改編的電影《第一爐香》,在中國播映之後反應不甚理想,不過片中的驚天卡司仍舊引發外界熱議,甚至在為數不多的好評當中,以逆勢突起的負面討論度掀起熱烈討論,究竟為什麼書迷們說它毀經典?好看的亮點又在哪裡?快跟著儂編一起來看看吧!

 

 

改編張愛玲的小說

萬眾期待的電影《第一爐香》故事藍本為《沉香屑•第一爐香》,劇情講述清純女學生葛薇龍離鄉背井到香港求學,尋求姑媽梁太太的金援,正被紙醉金迷的上流生活迷惑時,又遇上風流不羈的浪蕩少爺喬琪喬,愛得無法自拔,甚至自甘墮落的出賣靈魂,也要綁住心愛的男人…張愛玲在《第一爐香》筆下的人物對於生活和情感充滿糾結,特別是面對誘惑時,在慾望當中逐步沉淪的心態和掙扎,在人性細微處和陰暗面相當出彩,時隔多年仍是許多影視片商期望翻拍的經典之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馬思純、彭于晏選角爭議

事實上《第一爐香》在選角時期就招致不少批評,邀請金馬影后馬思純擔任女主角「葛薇龍」,原作當中是一位外型清瘦纖細的女學生,然而馬思純卻因為憂鬱症服藥的關係,身材忽胖忽瘦,被觀眾認為不符審美,而她本人也因此招致極大的壓力,這點儂編覺得相當心疼。彭于晏扮演男主角「喬琪喬」同樣也背負不少批評,在書中設定是中葡混血的病態美男,然而彭于晏卻是個陽光的肌肉型男,因此許多網友從一開始就不看好這部電影,儘管沒有收穫多數的好評,然而《第一爐香》在話題度卻是始終居高不下。

 

 

夢幻卡司搶先看

《第一爐香》不僅故事本身就帶有張愛玲這一個大名牌加持,更擁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夢幻幕後陣容,王家衛御用攝影師杜可風、世界級音樂大師坂本龍一以及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獎得主和田惠美,都釀成這次世紀文學作品與電影的完美結合。而幕前卡司同樣是一等一,金馬影后馬思純、彭于晏、張鈞甯、范偉、梁洛施、張佳寧、尹昉、秦沛、白冰…等兩岸三地人才齊聚的堅強卡司,在還未上映之前就已經搶佔了各大媒體的版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許鞍華年度力作

電影《第一爐香》是許鞍華力作,也是她三度改編張愛玲的小說,今年許鞍華在威尼斯影展獲得終身成就金獅獎,成為影史上唯一的華語女性導演。不過《第一爐香》10月22日在中國上映之後,口碑卻不甚理想,許鞍華坦言:「如果早點知道網友的Power,我就會換角,可是我沒意識到,除了老闆、我自己跟創作團隊以外,還要問過網友才準…(笑)。」,引發外界軒然大波,不過《第一爐香》從開拍時就未演先轟動,劇照和預告釋出後,卡司和造型皆引發一陣騷動,到如今導演的自白也讓市場震撼,外界關注的《第一爐香》,或許不是書迷心目中最原汁原味的,但卻無庸置疑地是最有話題的作品。

 

source : 甲上娛樂

合作網站/Bella儂儂

#張愛玲 #張愛玲小說 #張愛玲第一爐香 #張鈞寧 #彭于晏 #影劇音樂 #生活精選 #第一爐香 #第一爐香爭議 #許鞍華 #馬思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