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此生不婚不生?認識《茶金》連俞涵的6件事,從森林走出來的怪怪小仙女

1 / 1

35歲的連俞涵總是給人一股森林女孩氣息,2015年時因演出時代劇《一把青》朱青一角爆紅,更一舉奪下第51屆金鐘獎新進演員獎。 雖然出道的時間較晚,但每一次的戲劇作品都能使人印象深刻。今年,她出演了堪稱「史上最美」時代劇《茶金》受到討論,苦練客語、展現收放自如的演技,今天編輯就要帶大家來深入認識文青女神連俞涵吧!

 

 

認識連俞涵|1.不只是演員,還是女作家

「文青風」可說是現在最流行的一種風格,而連俞涵更是文青指標,她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文藝氣息,是許多人模仿不來的。她就讀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其實並不是因為喜歡演戲,而是她對於任何展覽、文藝、戲劇相關的東西都非常熱愛,而在戲劇系中可以接觸的又更廣。連俞涵曾表示自己因為比較菜,所以每一次的演出都會寫下自己的心境,這些東西偶然被出版編輯看到,邀請她出書《女演員》,以散文的方式在書中呈現。

除了這本書,她還先後出版了《山羌圖書館》以及《一邊夢遊一邊鐮倉》,從這兩本書中可以發現,連俞涵對於森林與自由的熱愛,嚮往放下一切四處看看的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認識連俞涵|2.好閨蜜都是文青女神

連俞涵與林予晞是好閨蜜,同樣是文青女神的她們,曾在魏如萱的MV《Ophelia》忘情熱吻,上演女女戀情。其實兩人是透過温貞菱的牽線才認識,因為當時兩人都是從時代劇出名,而連俞涵因為出道得晚所以常常與林予晞討論學習,在遇到困難時,兩人都會互吐苦水,漸漸地兩人感情越來越好成為閨蜜。

 

認識連俞涵|3.能靜能動,熱愛爬山

在連俞涵的社群上不難發現,她除了對工作的熱愛,平常也常分享自己對於閱讀、展覽、手工藝的熱烈興趣,她也喜歡走進山林與自然接觸,社群上更有自己的山友的Hashtag。連俞涵也曾在自己的書中提到,她喜歡山中奔跑勝過都市生活,也很愛泡在書堆裡、和小動物說話⋯可以發現她不追求奢侈的生活,更喜歡一個人享受簡單的日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認識連俞涵|4.人生中最愛的「山友」是他!

愛爬山的連俞涵,和曾少宗都是爬山發燒友,兩人經常會結伴一起爬山,而她也曾在訪談中稱大讚對方是最好的「山友」,兩人既是在山路上結伴同行的山友,經常會在連俞涵的IG版面中看見她和曾少宗的合照,可見兩人也是彼此在生活、工作上彼此照顧幫忙的超級好朋友。

而這次連俞涵在《茶金》中更難得和曾少宗對到戲,下戲之後馬上緊緊抱住對方,直呼曾少宗的出現對她就像是大禮物一樣,並發文感謝他的到來:「他總可以在某些時候知道,我什麼時候想哭、什麼時候壓力很大、什麼時候很想出門走走、什麼時候需要跟他說說話,或不說話只是待著,這些來來去去的角色與工作,都不及你一個理解的眼神」。

他們倆宛如靈魂伴侶的好交情,這一對也是很甜呀(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認識連俞涵|5.被算命師說:感情宮位是空的

總給人「絕世仙女」的連俞涵,自出道以來幾乎沒有任何感情消息,甚至去算命時還被算出「感情宮」空空的?也因為這樣,2019年時被爆出「連俞涵女友」的新聞一度造成轟動。當時連俞涵在社群發佈了一張北師美術館的《美少女的美術史》的照片且與作家李屏瑤一樣,甚至還被美術館人員目睹兩人動作曖昧就像一對小情侶。不過後續出版社表示,他們只是朋友,因為都是作家,所以常常出遊尋找題材,並非大家所想那樣。

 

認識連俞涵|6.彷彿活在現代的古人,獨特舒壓法

身為演員,多少會有一些壓力,許多人的舒壓方法是大吃大喝,通快地看場電影。而當連俞涵感到壓力時,卻喜歡手作陶瓷拉胚、刺繡以及繪圖日記,充滿著隱士古人的氣息呢!難怪每次連俞涵演起時代劇總是那麼融入角色!

 

認識連俞涵|7.是個超級愛貓人士!

除了爬山、看書逛展、玩手工藝,連俞涵也是個十足的貓奴!她經常在IG曬出愛貓「雜雜」的生活照,並常常觀察著雜雜體悟出人生的感受,像是「貓咪在家是多累,還是因為人類一直在家,貓覺得很累?」等可愛的自言自語,讓她自己的粉絲也都變成了雜雜的愛慕者(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此外,連俞涵因為愛貓、愛動物,還因此接拍了一部有關寵物溝通的電視劇《黑喵知情》,她說:「這部戲真的很特別,因為有這些動物們,我們每個人都變得非常溫柔,嘴角也藏不住微笑」,果然是愛動物的人,才會因為和動物相處而被療癒~

 

連俞涵著名作品:

1.《一把青》朱青

《一把青》是連俞涵的出道作品,同時也是她的爆紅作品。在戲中擔任第三女主角的她,飾演一名青澀的師範女學生朱青,從一開始擁有少女情懷,斷了學業與空軍郭珍相戀,到後來嫁進空軍眷村痛失摯愛,也失去了人生目標的性格轉折。她在一部戲中從青澀女學生,蛻變為成熟世故的軍嫂,判若兩人的精彩演技,讓她在51屆金鐘獎一舉奪下新演員獎獲得肯定!

(圖片來源:《一把青》劇照)

 

2.《我的極品男友》吾以心

在《一把青》之後,連俞涵陸續接演了幾部時裝偶像劇。她在《我的極品男友》中飾演了一名22歲活潑的大學生,展現出敢愛敢恨的角色特質,在劇中愛上了年長近她20歲的咖啡廳大叔(林佑威 飾),經歷一番波折終於有好的結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我的極品男友》劇照)

 

3.《如朕親臨》高丙丙

之後,連俞涵與國民男友李國毅合演《如朕親臨》,故事講述前世今生、七世夫妻轉世的愛情故事。雖然在這部戲播出後傳出連俞涵與工作人員鬧不合的負面消息,不過後續她親自表示並不是大家想的那樣,與劇組感情很好,私下也有與李國毅維持好友誼。

(圖片來源:《如朕親臨》劇照)

 

4.《奇蹟的女兒》林昭免

《奇蹟的女兒》是由連俞涵、孫可芳、温貞菱安大金馬影后領銜主演的迷你劇集。而連俞涵在戲中飾演24歲的阿免,是大隆紡織廠領班,升任組長後再升任課長,是個擁有美貌優勢的女性,卻同時面對著家人的催婚壓力。然而現實生活中已經30多歲的連俞涵,戲外也大方表示自己不婚不生,所以家人也都懶得催婚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奇蹟的女兒》劇照)

 

5.《茶金》張薏心

而她最新的作品,連俞涵在《茶金》中飾演的是1950年代的一名茶商千金張薏心,身為張家三房唯一的子嗣,必須「娶」一個丈夫進門,但薏心很清楚,自己的人生志向並非只能是賢妻良母。卻因為家業一度遇到困境,遭到男方取消婚約,張薏心卻沒被打倒,反而一肩扛起家業,獨自混在充滿勾心鬥角與男人的商場中。由於《茶金》是一部「海陸腔客語劇」,連俞涵為了這部戲苦練了六種語言還學了鋼琴,為戲下足了功夫。

 

看完連俞涵的介紹之後,大家是不是也被這個充滿森林氣息、同時又擁有古典氣質的女孩圈粉了呢?讓我們一起期待她未來更多的精彩表現吧!

 

撰文報導© PopDaily 波波黛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艾比Abby

#一把青 #奇蹟的女兒 #如朕親臨 #影劇音樂 #我的極品男友 #曾少宗 #李國毅 #林予晞 #林佑威 #波波名人 #温貞菱 #溫昇豪 #生活精選 #茶金 #連俞涵 #黑喵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