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達西哇!季媽媽得斯」5件事認識實力演員謝瓊煖,戲外情路比阿季更苦?

1 / 1

最近Netflix很火紅的台劇《華燈初上》由林心如、楊祐寧、楊謹華、鳳小岳、張軒睿、劉品言、謝瓊煖、謝欣穎還有郭雪芙所主演,內容講述酒店媽媽桑和小姐的故事!在這部劇當中各個角色討論度都相當高,今天要來聊聊飾演日式酒店「光」最資深的小姐季滿如的謝瓊煖。演過無數戲劇的她,實力是被觀眾肯定的,趕快來看看吧!

 

 

謝瓊煖你不能不知道的事|1. 戲劇系出身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碩士畢業的謝瓊煖可說是硬底子演員,演過許多電影、電視劇、舞台劇、音樂錄影帶!因為擅長演出悲情母親角色的她而被人熟知,像是《我們與惡的距離》當中,飾演的是一位殺人犯的母親、《苦力》中飾演聾啞的媽媽、《若是一個人》是生了重病的媽媽,所以她也有著「國民媽媽」的稱號喔~

除此之外,謝瓊煖在音樂錄影帶的演技也是相當純熟!像是在告五人的歌曲《紅》當中,飾演一位單親媽媽靠著擺攤過日子,為了找出撞死兒子的肇事者到處奔波,光是短短6分鐘的影片因為有著謝瓊煖精闢的演技,就讓編輯與觀眾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也是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的得獎影片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片來源:Youtube

 

謝瓊煖你不能不知道的事|2. 戲劇大獎的肯定

有實力的人,總有一天會被看見,謝瓊煖就是個例子。從2000年開始拍電影,2001年開始接演舞台劇,演出相當多的作品:《娘家》、《下一站,幸福》、《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孔雀》、《俗女養成記》、《誰是被害者》以及《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等等,而當時藉由《客家劇場—在河左岸》獲得金鐘獎和亞洲電視大獎兩項大獎的「戲劇節目女配角獎」,可說實力是除了觀眾認定之外,也是備受評審們認可的!

迄今,謝瓊煖更已經獲得9次金鐘獎的提名,也讓許多人期待能有機會再看到阿季謝瓊煖能夠再次敲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謝瓊煖你不能不知道的事|3. 結束3年婚姻,成為自由之身

其實謝瓊煖曾有過一段3年的婚姻,而當時的丈夫足足小了她13歲呢!謝瓊煖透露,當時因為傳宗接代壓力而主動提出離婚,她也覺得當初不該勉強自己去試,如果知道有這步,為什麼要結婚?不過現在已經邁入50歲的謝瓊煖表示,目前有穩定的對象,也已經認清了婚姻這件事情,沒有任何再婚的念頭。

雖然沒有任何小孩,但是在戲劇節目中時常出演媽媽的角色,也把這些角色演得唯妙唯肖,讓人不禁讚嘆謝瓊煖的演技實在是太強大了!相信她一定把劇中的孩子當作自己的孩子在疼愛,曾能給出我們這麼好的作品~

(圖片來源:Facebook

 

謝瓊煖你不能不知道的事|4. 從媽媽搖身一變成為《華燈初上》資深小姐

在新戲《華燈初上》當中,謝瓊煖飾演酒家女「季滿如」(阿季)的角色。阿季貪財愛賭錢,和之前悲情或搞笑的角色完全大不相同,可以為了錢、為了感情整天怨天尤人!在劇中是以負面形象為代表,其實許多人看了對她可是滿肚子怒氣,因為把社會上這種人演的實在太傳神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華燈初上 》第二季的預告當中,謝瓊煖光一句「哇達西哇!季媽媽得斯」就讓人看到心癢癢的,完全可以看出接下來的阿季將會很霸氣的回歸,不知道會不會和第一季的阿季有著不一樣的轉換,讓劇迷都非常期待謝瓊煖在第二季中的表現!

(影片來源:Netflix

 

謝瓊煖你不能不知道的事|5. 得獎作品推薦

以《客家劇場–在河左岸》奪得大獎的謝瓊煖,評審團評論她在劇中的表現不自私不用力,細膩展現出人情的味道。

(圖片來源:Faceboo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麼看來,謝瓊煖總是能把不同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這就是一個專業的演員該具備的能力吧!

 

一個專業的演員將會融入所拿到的角色裡頭,把角色的個性、表情、動作、言語發揮到極致,讓觀眾也跟著進入劇情裡頭,也因為謝瓊煖如此有能力又敬業,讓劇迷們永遠都會期待著她接下來的作品。

撰文報導©PopDaily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夏川

#NetFlix #下一站,幸福 #亞洲電視大獎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孔雀 #俗女養成記 #劉品言 #告五人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在河左岸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 #娘家 #客家劇場 #張軒睿 #我們與惡的距離 #戲劇節目女配角獎 #戲劇系 #最佳女配角 #最佳音樂錄影帶獎 #林心如 #楊祐寧 #楊謹華 #波波名人 #生活精選 #紅 #舞台劇 #若是一個人 #苦力 #華燈初上 #誰是被害者 #謝欣穎 #謝瓊煖 #郭雪芙 #金曲獎 #金鐘獎 #電影 #電視劇 #音樂錄影帶 #鳳小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