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劉品言演技暴漲!14歲偶像出道、出走巴黎留學,6件事認識她從女孩蛻變女人之路

1 / 1

劉品言因演出《華燈初上》花子一角,話題度攀升,讓多次角逐金馬獎的她,演技再度受到肯定。14歲時就出道當歌手的她,同時還演出《綠光森林》、《格鬥天王》等當紅偶像劇,成為當年紅遍全台的少女偶像!但劉品言不想只做甜美偶像,她出走巴黎、回台之後挑戰各種不同角色,從甜美少女蛻變為一位優雅女人。今天,就讓我們一起深入認識她吧!

認識劉品言|1、國小就被製作人一眼相中

說起劉品言的媽媽和藝人Makiyo 的媽媽是好朋友,某次劉品言跟隨Makiyo去錄音室錄歌,知名製作人李亞明一聽到劉品言的聲音,認為她非常適合當歌手,由於當時劉品言才唸國小,礙於年紀太小並沒有和她簽約。

直到2002年,當時李亞明公司正好招募新人,於是順理成章簽下了念國二的劉品言,開啟演藝之路。首次登上螢光幕,就是出演周蕙的《只能做朋友》MV的女主角,成為了她的螢幕處女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認識劉品言|2、與曾之喬組Sweety女子團體

劉品言簽約不久後,14歲的曾之喬也加入公司,由於兩人的年齡、身高相仿,於是便把她們組成二人女子團體Sweety。兩人一起為電視劇《舞動奇蹟》獻唱片頭及片尾曲,打開知名度。直到2003年便正式宣佈Sweety出道,同時發行了她們的首張合輯《We’ll go on the stage》,同年8月,再推出首張團體專輯《嗨!Sweety》。

 

在那之後,劉品言和曾之喬也分別接下不少演戲機會,而劉品言更是在《西街少年》、《仙劍奇俠傳》、《格鬥天王》、《綠光森林》等人氣電視劇中演出,表現相當優異。因此在2006年,劉品言與曾之喬發行了她們的第3張、也是Sweety單飛前的最後一張專輯《花言喬語》,隨後單飛不解散,開啟了各自的演藝之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認識劉品言|3、飛往巴黎留學

年紀輕輕就出道的劉品言,一邊忙於工作卻有沒放棄讀書,她在2007年決心前往巴黎進修攻讀設計,遠在海外讀書,只有暑假回台灣時會接一些工作。而在留學期間遇到媽媽手術,暫時回台陪媽媽的劉品言,同時也接下偶像劇《協奏曲》,第三度與彭于晏合作,等到拍攝結束,才又再隻身飛回法國完成學業。這樣跨國半工半讀、兼顧演藝圈與學業的毅力,讓不少演藝圈前輩都感嘆佩服。

 

認識劉品言|4、從女孩到女人的轉變

2011年劉品言從巴黎國際時裝藝術學院上海分校畢業,並取得時尚管理學位。回台後,發行了她第一本書《最美麗的逞強 Paris, Le temps qui compte》講述自己在巴黎的生活點滴以及心境轉變,同年也宣布成立經紀公司「鴻言娛樂」,正式宣告自己從甜美女孩,蛻變成了一個成熟女人。

從14歲出道,到成為自己的老闆,劉品言並沒有被演藝圈五光十色的誘惑迷了眼,反而更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她曾說:「如果你只是害怕改變而猶豫不決,要記得你只有這一生,別世你也不會記得,勇敢一點,不要害怕改變會有不同的人生。」勇敢跨出舒適圈,才能成為心目中的模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認識劉品言|5、演藝圈「小天心」

劉品言有著甜美外型,自從2002年以女團Sweety出道開始,就因為長相神似天心,而被暱稱為「小天心」。某次劉品言PO出跟天心一起拍的合照,臉型、五官、笑起來微彎的眼睛都十分相像。就連藝人郭書瑤、李至正看了也直呼太像。更有趣的是,當時夏于喬看到這張合照,還忍不住留言:「原來你們看我和芸樺合照的感覺就是這樣啊?終於知道了啦!」

(圖片來源:劉品言臉書)

 

 

認識劉品言|6、三度入圍金鐘獎,演技更上一層樓

劉品言稱呼自己是「在演藝圈中長大的孩子」,從10多歲就演出了不少作品,在還是青澀女孩的時期,她就演出《西街少年》、《仙劍奇俠傳》、《綠光森林》等電視劇,甜美形象深植觀眾的心。

隨著近年步入30多歲,她參與的戲劇作品也變得穩重成熟,從《麻醉風暴》中的醫院公關、《軍官·情人》的大姐,還有她入圍金鐘的作品《金孫》、含苞欲墜的每一天》,都展現出她不一樣的演技樣貌。今年,她更以《未來媽媽》第3度入圍戲劇節目女配角獎,每個時期的作品似乎都隨著她的年齡、心境逐漸成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讓劉品言正式被觀眾認可的,則是她近期在《華燈初上》飾演花子,飾演一名單純渴望被愛、被喜歡的女孩,時常想著:「我就值得這樣嗎?」短短一句話,直戳你我寂寞孤寥的心。跳脫過去強勢女形象,戲中演出一名無論是被男人糟蹋卻自己承受痛苦,或是單純只希望被愛的善良,「被喜歡的感覺好好。」字字句句都惹人憐惜,演技更上一層樓。

華燈初上劉品言 華燈初上劉品言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 IG)

 

從女孩蛻變成女人,這條路是許多女孩子必須經歷的過程,「人要比蝴蝶命長,只要夠勇敢,就能不斷地破繭、蛻變。」這是劉品言給予自己的鼓勵期許,不只是甜美偶像,也可以是有實力的新時代女性。就讓我們一起期待劉品言帶來更多精彩多變的作品吧!

 

撰文報導© PopDaily 波波黛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艾比Abby

 

#Sweety #仙劍奇俠傳 #偶像劇 #劉品言 #影劇音樂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 #曾之喬 #格鬥天王 #櫻花草 #波波名人 #生活精選 #綠光森林 #舞動奇蹟 #華燈初上 #西街少年 #言言 #金鐘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