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這些都看得到!13部Netflix「懷舊國片」推薦,《藍色大門》、《不能說的秘密》

1 / 1

最近的天氣變化多端,冷的時候最適合宅在家看劇看電影啦~大家也一定有發現Netflix也偷偷上映了許多台灣老電影,供大家回味許多經典。今天編輯也為大家整理13部在Netflix上的台灣經典國片,除了《藍色大門》、《不能說的秘密》還有好多,一起來收藏進你的Netflix片單吧!

 

Netflix台灣懷舊電影推薦|1. 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1991)

這部電影改變自1961年真實的「台北牯嶺街青少年殺人事件」,本片也是台灣電影新浪潮很重要的電影之一,導演楊德昌的電影一直著重在於成長的過程。該片當時入圍第28屆金馬獎、外國影展等多項獎項。當時年僅15歲的男主角張震,更以此片成為史上最年輕的金馬影帝入圍者,開始在亞洲各大影展嶄露頭角。而這部電影到2016年重新修復,上映25週年的紀念完整版,相信也是許多人必看的經典國片~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etflix台灣懷舊電影推薦|2. 臥虎藏龍(2000)

這部電影真的太經典啦~由李安執導、紅遍全球的武打劇情電影《臥虎藏龍》,是台灣、香港、中國以及美國聯合拍攝的作品,由周潤發、楊紫瓊、章子怡以及張震所主演,這幾位更都是世界級的頂級華人演員,更別說導演李安更是好萊塢演員爭相合作的大導演!

當年這部片更獲得奧斯卡、金球獎、金馬獎以及香港電影金像獎超多獎項的提名以及獲獎,此外,電影中的配樂也十分為用心,是由獲得多座葛萊美獎的馬友友獨奏呢!這部經典電影沒看過怎行~

(圖片來源:imdb

 

Netflix台灣懷舊電影推薦|3. 藍色大門(2002)

由陳柏霖與桂綸鎂主演,講述一對姐妹與男同學的愛情故事,據說這部改編自真人真事,劇中三位主角在師大附中校園內確實有其人唷,但劇中在師大附中的塗鴉場景,現在已被學校重建囉~本部片曾獲2002年坎城電影節「導演雙週」單元展示,及第2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亞洲電影的提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Netflix台灣懷舊電影推薦|4. 雙瞳(2002)

這部是跨國製作的電影,為當年度的國片冠軍,也是許多業界前輩稱為打破當時台灣電影沉淪的局面呢!由梁家輝、劉若音、大衛.摩斯、戴立忍⋯⋯等人主演,描述台灣離奇案件,並找來美國FBI探員來進行協助調查,是當時台灣電影跨越本土走向國際並創造佳績的好例子呢,該片當年還入圍多項第2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獎項。

(圖片來源:imdb

 

Netflix台灣懷舊電影推薦|5. 頭文字D(2005)

頭文字D漫畫版一開始是以主角人物藤原拓海為中心,登場的過人物大都是四處征戰進行山路賽車活動時,所遇到的競爭對手或相關人物,這部電影想必是許多車迷心中經典的動畫電影吧,其中開車的各種技巧,在電影中看了是十分過癮,2005年由周杰倫、陳冠希、陳小春⋯⋯等多位港台巨星翻拍成真人版,有周董的電影除了電影本身都還會有經典歌曲流傳呀,《一路向北》就是本部電影的插曲!翻拍自漫畫的〈頭文字D〉也是獲得許多港台影展的獎項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Netflix台灣懷舊電影推薦|6. 不能說的秘密(2007)

這部是由周杰倫自編自導自演的首部電影啦,主要講述熱愛音樂的男女主角在時空旅程中相遇的愛情故事。除了電影本身,周董的《不能說的秘密》一曲更是到今日都十分受大家歡迎的經典之作。本部電影由周杰倫與桂綸鎂主演的,拍攝地點還特別選在周董的母校,除了電影本身入圍,音樂部分更是在金曲獎一次就入圍了三項呢!

(圖片來源:imdb

 

Netflix台灣懷舊電影推薦|7. 翻滾吧!阿信(2011)

由國民男神「彭于晏」、柯宇綸、陳漢典、龍邵華、林辰唏⋯⋯等人共同演出,是一部改編真實故事的劇情片,劇情環繞在體操前國手林育信的成長故事。想必那時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是彭于晏為了展現體操選手更美好的體態,接受八個月的體能訓練,練出精壯的八塊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Netflix台灣懷舊電影推薦|8. 戀愛恐慌症(2011)

這部電影是在《我可能不會愛你》前林依晨、陳柏霖與陸明君的第一次合作!主要演出還有李易峰、王月、阿ken⋯⋯等演員,是一部浪漫的愛情電影,也可能許多人是跟編輯一樣看完《我可能不會愛你》這部經典偶像劇才去看這部電影的唷,是一部讓人回味再三的愛情喜劇。

(圖片來源:imdb

 

Netflix台灣懷舊電影推薦|9. 志氣(2013)

由郭書瑤、莊凱勛、楊千霈所主演的勵志紀錄片,講述景美女中拔河隊奪得世界冠軍的歷程,因為以往拔河比賽都是由巴斯克隊奪冠,因此劇組還特別重金禮娉巴斯克隊來出演冠軍賽的場景。當年郭書瑤也因為此部電影榮獲第50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讓許多因為「殺很大」認識她的觀眾都因此更加肯定她在電影、戲劇演出的表現唷,在2017年時擔任《通靈少女》的女主角,當年亦被替名金鐘獎,讓人一次又一次期待瑤瑤的新突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Netflix台灣懷舊電影推薦|10. 青田街一號(2015)

由張孝全、隋棠以及萬茜主演的恐怖愛情喜劇電影,由當時新生代導演李中所執導的第一部電影,電影中參雜許多元素,該電影的上映期間甚至因為預告內容過於驚悚無法在Facebook播放,引發眾多討論呢!該片當時也帶來很多迴響,許多人覺得是看了很過癮的一部電影!

(圖片來源:imdb

 

Netflix台灣懷舊電影推薦|11. 破風(2015)

由彭于晏與Super Junior的崔始源主演單車賽事的勵志運動電影,在比賽過程中延伸出的愛恨情仇以及共同比賽的兄弟情誼,是一部非常勵志又充滿帥氣的電影,演員們當時也為了呈現更真實的表現,接受了長時間的專業訓練!電影插曲還是林俊傑演唱《你,有沒有過》,讓人印象深刻的還有電影場景遍佈台灣各地,可以看到台灣各地的知名景點,並且使用大量的空中拍攝,讓人觀賞完也有非常壯闊的感覺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Netflix台灣懷舊電影推薦|12. 六弄咖啡館(2016)

翻拍自藤井樹的同名小說,由董子健、顏卓靈、林柏宏以及歐陽妮妮共同主演的愛情電影,許多書迷也都前往電影院觀看,雖然還是有許多無法在電影中詮釋的片段,但許多影業人士一致讚賞這部電影;《六弄咖啡館》因為在富錦街拍攝,至今仍是很多人會去朝聖的地方呢!當時出演其中一位的男主林柏宏,現今更是電視、電影圈的當紅炸子雞,演出了前陣子很紅的《火神的眼淚》,編輯可以說是有他的影視作品都不會錯過呢!

(圖片來源:imdb

 

Netflix台灣懷舊電影推薦|13. 白蟻:慾望迷惘(2017)

吳慷仁、鍾瑶⋯⋯等人主演的劇情片,劇情講述戀物癖的男主角,因為收到匿名信延伸的故事。相信吳慷仁在很多人心中就是挑戰自己無極限的盡責好演員,當時為演出此部電影暴瘦、沈浸失控情緒,因此獲得第19屆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只能說是實至名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白蟻慾望迷惘臉書官方粉絲團

 

回顧這些電影的同時,是否也想起當年一起走進電影院的朋友以及當時的情境呢,是否也發現許多影帝、影后這幾年的演技可以說是越來越精湛,隨時間的流逝,電影的經典更耐人尋味,有空的你不妨在Netflix將這幾部經典台灣老電影再回味一遍!

撰文報導©️PopDaily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炸雞十人份

#NetFlix #netflix懷舊電影 #不能說的秘密 #六弄咖啡館 #台灣懷舊電影 #台灣經典電影 #影劇音樂 #志氣 #懷舊 #懷舊電影 #戀愛恐慌症 #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 #生活精選 #白蟻慾望迷惘 #破風 #經典 #翻滾吧阿信 #臥虎藏龍 #藍色大門 #雙瞳 #青田街一號 #頭文字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