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會演的人是誰?網票選「12位影劇帝后」賈靜雯、吳慷仁,每位都是寶藏演員!

1 / 1

近年來台灣的電影和戲劇質感大爆發,從探討社會、媒體和精神病議題的《我們與惡的距離》、描繪台灣歷史的時代大劇《斯卡羅》、《茶金》到現在紅到翻的《華燈初上》,多元的題材不僅讓更多新演員被看見,也讓演員們有了更多發揮的空間,而他們的演技還有詮釋各個角色的不同面向,也成為了大家熱烈討論的話題。先前,編輯就在波波黛莉官方IG帳號的問答中,邀請POP控們選出「覺得台灣最會演的是誰?」以下就為大家公佈獲得最多票數的12位演員!

 

台灣最會演演員|1. 賈靜雯:

出道31年的賈靜雯自1990年以來不管是鄉土劇、古裝劇都演過,在表演這一條路上帶著熱情,不斷的打磨、淬煉。2019年以《我們與惡的距離》那武裝自己,堅強到讓人心疼的「宋喬安」一角讓大家發覺:原來她這麼會演!也因此獲得金鐘獎女主角,今年又在電影《瀑布》裡飾演一名思覺失調症的母親而拿下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她的演技絕對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圖片來源:我們與惡的距離FB)

 

 

台灣最會演演員|2. 劉冠廷:

劉冠廷因演出《花甲男孩轉大人》裡純情草根台客「鄭花明」而聲名大噪且獲得第53屆金鐘男配角,隔年又以《陽光普照》拿下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人稱「變色龍」的他,近年來作品超多,出鏡率超高,甚至有了「冠廷宇宙」這個概念出現!雖然演出非常多部戲,但他對每個角色都能保持「演什麼像什麼」的精湛表演,總是帶給觀眾許多不同的面貌和啟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花甲男孩轉大人FB)

 

台灣最會演演員|3. 吳慷仁:

身為第51屆金鐘男主角的吳慷仁在出道前做過焊工、工地粗工、餐廳服務生、擺過地攤、當過酒保⋯從前的苦日子和工作經驗,也成為他人生的養分和體悟,都豐富了他對演技的詮釋,在戲劇中總是能詮釋得渾然天成。

而他的拚命性格,也體現在他準備角色上,不管是為戲伸縮自如的控制體重,或是苦練客語到失眠⋯吳慷仁努力近乎偏執的個性,造就了他不管演什麼就像什麼的變色龍演技。不管是《一把青》自傲的飛行員、《我們與惡的距離》富有理想的律師、《斯卡羅》為求生存,狡詐的水仔,又或是最近《華燈初上》男扮女裝妖媚的酒店老闆,他的表演都讓我們一次又一次的驚艷,也一次又一次的對他更加敬佩!

(圖片來源:斯卡羅F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最會演演員|4. 謝盈萱:

有著「劇場女神」封號的謝盈萱憑藉著許多舞台劇經驗,奠定深厚的演技,轉戰螢光幕前的演出也大放異彩!她以《誰先愛上他的》打響知名度,並獲得第55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謝盈萱說,自己想替女性發聲,也想讓大家知道女性真的有各種不同面向,所以接演《誰先愛上他的》、《俗女養成記》和《四樓的天堂》⋯等戲劇都是為了要讓大家能夠接觸到不同議題。有看過她的戲的粉絲觀眾都知道,她強大而濃厚的情緒總能輕易感染人心!也期待這位表演資歷超過15年的演員—謝盈萱,會繼續用自己的表演療癒大家。

(圖片來源:俗女養成記FB)

 

台灣最會演演員|5. 李李仁:

資深演員李李仁曾以台灣歷史劇《回家》拿下第48屆金鐘男配角,他演出過八點檔鄉土劇、偶像劇到電影等各種類型的戲劇作品,雖然他出演的角色並不總是顯眼突出,但他仍然對每個角色全力以赴。在2021年的電影《迷失安狄》裡,更突破自己男扮女裝飾演跨性別者,揭露了弱勢者在社會底層的困境,也展現他多年淬鍊的強大演技實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年,李李仁更因飾演《華燈初上》「彪哥」一角而創造出許多話題,再次用演技證明了自己。連老婆陶晶瑩也大讚李李仁真的是一位很認真的演員:「其實他努力嘗試了很多角色,也一直很享受他最愛的演員之路!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FB)

 

台灣最會演演員|6. 柯佳嬿:

柯佳嬿因出演國片《艋舺》中帶著胎記的私娼寮妓女,演技就備受好評,之後更靠著偶像劇《小資女孩向前衝》、《必娶女人》、《想見你》⋯等多部人氣華劇,奠定她「偶像劇女王」的稱號,幾乎有她就是品質&收視保證!

作為非典型美女的她,在演藝圈一路穩扎穩打,靠著細膩演出和獨特的氣質,以《必娶女人》中個性鮮明、有著強烈企圖心的「蔡環真」,和《想見你》中一人分飾陳韻如、黃雨萱兩個個性差異極大的角色,讓她兩次拿下金鐘女主角!她也曾透露自己不想被定型,一次次的演出都是挑戰自己,就希望能繼續在觀眾面前演繹出不同的面相!

(圖片來源:想見你F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最會演演員|7. 鍾欣凌:

鍾欣凌近幾年從綠葉的角色,逐漸轉變擔任要角,實力漸漸被大家看到和認可,更獲得了三次金鐘獎女主角!事實上,她曾為自己的身型感到自卑,歷經過許多羨慕他人和自我懷疑的時刻,但她告訴自己那些話語並不能決定一個人的價值,因為在台上「沒有美醜之分,只問你能不能演好角色。

因此,不管是台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唯妙唯肖的台灣婆婆樣貌,又或是在國片《當男人戀愛時》心狠手辣的大姐頭演出,鍾欣凌自然又充滿說服力的演出,稱她為「戲劇天后」完全不爲過!

(圖片來源: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F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最會演演員|8. 莫子儀:

莫子儀跨足劇場、電影、電視圈,他演出作品無數,在表演這條路上一路耕耘。不斷累積的表演能量,也讓他以《親愛的房客》榮獲第57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莫子儀曾說,表演就如同他的信仰,自己對於戲劇有股「使命感」,所以每一次的演出對自我要求都非常嚴苛,加上他本身對文學的熱愛與對生命的獨到見解,讓莫子儀演出的每個角色都富有層次,充滿靈魂。

話說編輯我在看《親愛的房客》時,也被莫子儀真摯又深情的表演感動到默默滴下了眼淚!

(圖片來源:親愛的房客FB)

 

台灣最會演演員|9. 莊凱勛:

有著一副亦正亦邪臉孔的莊凱勛,特別喜歡那些「有故事」、「有深度」的角色,他詮釋過的角色,總不單單只是絕對的善或惡那樣扁平單一,帶給觀眾對人性另一番的省思,他的表演總是靠近現實又充滿張力。

也因為莊凱勛總是這樣認真的看待角色,不管是《目擊者》的記者小齊《麻醉風暴2》裡的立委萬大器,或是在《天橋上的魔術師》裡的魔術師⋯他都能游刃有餘地遊走在不同風格與角色的生命中。


(圖片來源:麻醉風暴F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最會演演員|10. 邱澤:

以帥出名的邱澤,過往都給人是「偶像劇花美男」的既定印象,但從近年來他在《誰先愛上他的》和《當男人戀愛時》的演出,邱澤的演技經過一路的琢磨,真的越來越成熟細膩!他更被自己的表演老師郎祖筠稱讚:「已經沒什麼可教邱澤了」大大肯定邱澤在《當男人戀愛時》的表現。

而邱澤在第二次奪下台北電影獎影帝時,他也曾提到自己對於演戲的熱愛:「我真的很喜歡表演,不管遇到再多困難,只要機器開始錄的那一瞬間,全世界變得非常安靜,那瞬間是最迷人的,我希望自己可以一直活在那一刻。」相信影帝之後一定會帶給我們更多精彩作品~

(圖片來源:當男人戀愛時FB)

 

台灣最會演演員|11. 楊謹華:

曾6度入圍金鐘獎的楊謹華,靠著以主演的代表作《敗犬女王》紅遍全台,之後也常接演許多「女強人」的角色。像是飾演《 一把青》裡溫柔又不失剛強的「師娘」,還有近日她再以《華燈初上》裡內斂世故的蘇慶儀一角,都讓大家一次又一次看到她演技的深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而多年來,楊謹華多次入圍獎項卻都空手而歸,許多網友也都替楊謹華抱不平,因為她演起戲來實在是太有魅力、太有味道了!連編輯自己也私心覺得她在《華燈初上》中和江翰那幕既渴望又充滿罪惡感的親密戲,真的演得太好、太有層次~再不拿下金鐘視后真的說不過去吧~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FB)

 

台灣最會演演員|12. 王淨:

最後上榜的,就是今年年僅23歲的「最強新生代演員」王淨!她因演出《返校》而知名度大開,最近更接連出演了《月老》、《瀑布》和影集《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等火紅戲劇,除了拿下金馬最佳新人,年紀輕輕的她,甚至已經被提名過2次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可說是新生代中人氣最高、實力也最受到肯定的演員,讓人非常期待她未來更多更精彩的表現!

(圖片來源:九把刀F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以上這些演員的介紹是不是又更期待他們未來的作品呢!你心目中還有哪些也很會演的演員呢?歡迎跟我們分享喔~

 

撰文報導©PopDaily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June

#一把青 #俗女養成記 #劉冠廷 #台劇 #吳慷仁 #國片 #天橋上的魔術師 #小資女孩向前衝 #影劇音樂 #想見你 #我們與惡的距離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 #敗犬女王 #斯卡羅 #月老 #李李仁 #柯佳嬿 #楊謹華 #波波名人 #演員 #瀑布 #王淨 #生活精選 #當男人戀愛時 #花甲男孩轉大人 #莊凱勛 #莫子儀 #華燈初上 #親愛的房客 #謝盈萱 #賈靜雯 #返校 #邱澤 #鍾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