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師娘一座金鐘獎!認識楊謹華的5件事,打破「敗犬女」魔咒嫁給愛情!

1 / 1

今年44歲,以《敗犬女王》廣為人知的楊謹華,因為晚婚曾被與角色劃上等號。而近日更在熱播劇《華燈初上》中以「蘇媽媽」一角與張軒睿在戲裡演出姐弟戀情,再造話題。戲中的蘇媽媽為愛失去自我的模樣惹人憐惜,但其實現實中的楊謹華對於愛情可是有自己一番見解喔!就讓我一起來認識蘇媽媽楊謹華~

 

認識楊謹華的5件事|1. 單親家庭出身,15歲就出道

15歲就出道的楊僅華來自單親家庭,由母親獨自撫養長大。因為優秀的外型,在1992年就開始邊讀書邊接廣告,當時以曼黛瑪蓮的廣告備受注目,然而機會並不多。直到2001年,原本是模特兒的楊謹華以演員身份進入演藝圈,期中最著名的作品就是知名偶像劇《白色巨塔》、《敗犬女王》、《一把青》以及近期熱播劇《華燈初上》。

欠師娘一座金鐘獎!認識楊謹華的5件事,打破「敗犬女」魔咒嫁給愛情! 欠師娘一座金鐘獎!認識楊謹華的5件事,打破「敗犬女」魔咒嫁給愛情!

(圖片來源:白色巨塔劇照)

 

認識楊謹華的5件事|2. 數度入圍金鐘獎,卻總是擦身而過

楊謹華的演戲實力備受肯定,然而在網上卻有著「欠師娘一座金鐘」的稱號。其實楊謹華過去曾六度入圍電視金鐘獎,卻屢屢與它擦身而過⋯⋯在去年金鐘獎結束後,楊謹華在臉書寫下:「下一次如果再不是我的話⋯⋯也就這樣了,人生不就是這樣。」也許在一次次的「差一點」她也學會如何調適心情再往前進;其實楊謹華每一次的作品大家都看在眼裡,所以就算沒有得獎,在觀眾的心中已經是被認可的實力派演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認識楊謹華的5件事|3. 與F4中3成員皆有一段情

在演藝圈打滾多年的楊謹華,先是與周渝民傳出緋聞,又爆出與言承旭因演出《白色巨塔》而擦出火花。一直都是擔任女配角的她,終於在2009年,於《敗犬女王》中飾演女主角單無雙一角,就此榮升偶像劇女一地位,同時也與懷秋傳出感情。由於《敗犬女王》爆紅,讓楊謹華的情史陸續被挖出,包括與朱孝天曾有過一段情,曾兩人曾交往過4個月,只是緣分已盡,楊謹華因此被封為,與F4中3位成員皆有過一段情的女人!

 

認識楊謹華的5件事|4. 41歲嫁給愛情,打破「敗犬女」魔咒

曾與大齡女子劃上等號的楊謹華,在2018年底打破戀愛魔咒嫁給愛情,與圈外人Ben步入婚姻。過去楊謹華在拍攝《敗犬女王》時,與小5歲的懷秋擦出愛火,這段轟轟烈烈的姐弟戀交往一年多分手後,她一度全心專注於事業;好不容易有個交往3年的攝影師男友,卻在39歲拍完《一把青》透露,與交往3年的攝影師男友分手。經歷過一次次的感情,她告訴自己「沒有關係!不要急,真正的愛情值得等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認識楊謹華的5件事|5. 女神也是貓奴

氣質女星楊謹華私下也是一名貓奴,她剛出道不久時,就養了一隻美國短毛貓—妮妮,從楊謹華出道至今29年,妮妮不僅陪伴她走過各種風波與美好,甚至每一次的搬家都有妮妮的陪伴,也可說是最好的室友。不幸的是,貓咪妮妮在2014年離開了楊謹華身邊,當時可把她哭成淚人兒。

自從15歲開始拍廣告,到現在44歲成為知名演員及模特,楊謹華演過41部電視劇、11部電影、入圍過6次金鐘獎,也曾當選「亞洲十大紅人獎」,她的努力大家都有目共睹。即便她的感情路不像事業一般早成,不過對她而言:「對的事、對的人,執得等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楊謹華的「不要急」哲學,告訴了許多正在迷茫追尋的人一個新的看法。她也曾說:「20歲的我們要勇敢一點,但30歲時要自在!」如今40歲了,更可以選擇自己想過的生活,但當你還青春時,千萬不要害怕犯錯或失敗!

撰文報導©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艾比Abby

#一把青 #單無雙 #愛的廣以相對論 #敗犬女王 #楊謹華 #欠師娘一座金鐘 #波波名人 #牽牛花開的日子 #生活精選 #田如蜜 #白色巨塔 #秦芊儀 #秦芊儀師娘 #華燈初上 #蘇慶儀 #鍾無艷 #鏡子森林 #馬懿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