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為了你努力變成她」《華燈初上》20句「敢愛敢恨金句」,愛丟真的卡慘死?

1 / 1

《華燈初上》寫實的描繪出各個角色們的愛恨情仇與他們在感情中的掙扎,精彩的劇情讓口碑持續延燒。劇中人物所說的台詞句句中肯,戳中人心,不僅劇中渣男所說的話令人憤慨,其他角色的台詞更是讓人產生共鳴!接下來編輯為大家整理了《華燈初上》20句「敢愛敢恨金句」,讓大家回顧這些角色們複雜又深刻的情感。

 

《華燈初上》敢愛敢恨金句|1.「我的一切我全部都可以給她。」

何予恩(張軒睿飾)連一頓餐費都負擔不起,卻天真的說可以把他的一切都給蘇慶儀(楊謹華飾),雖然說敢給出承諾很令人感動,但「空有承諾」而沒有實質上的作為,那就也只是說說而已,很難讓人有安全感。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官方臉書

 

《華燈初上》敢愛敢恨金句|2.「要是承諾可以用講的,我們就不用那麼痛苦了。」

歷經戀愛、婚姻風霜的羅雨儂(林心如 飾)早已看透男人所給的承諾都是一些不切實際的空話,確實啊,若承諾可以用講的,這世上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痛苦與失望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華燈初上》敢愛敢恨金句|3.「愛你的你不愛,愛上的永遠不會是你該愛的人。」

這句話道出了許多人在感情中覺得無奈的點—總是無法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這或許是大部分的人都會遇到的難題吧。

(圖片來源:@cherylovel0ve

 

《華燈初上》敢愛敢恨金句|4.「『不愛了』這三個字不難懂吧?愛、恨、喜不喜歡,這種事情不是每天都在上演嗎?」

江翰(鳳小岳飾)的人設是屬於跟著感覺走的類型,感情對他來說就是不痛不癢而且可以來來去去,是能夠說放就放,說不愛就不愛的,也不意外這句話是多麼「渣」。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官方臉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華燈初上》敢愛敢恨金句|5.「我才不要超生,要死也是要他死。」

蘇慶儀在羅雨儂被分手後勸她趕快放下,早死早超生,但羅雨儂卻回她這句話。看得出來她真的用情至深,同時也被愛傷得很深,因而由愛轉恨。

 

《華燈初上》敢愛敢恨金句|6.「我沒那麼偉大,我要他這輩子欠我、下輩子欠我,進了墳墓做鬼還是要欠我。」

羅雨儂因為不想原諒江翰而說出了這句話,讓我們看到,面對江翰的拋棄,羅雨儂有著滿腹的怨懟與不甘心。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官方臉書

 

《華燈初上》敢愛敢恨金句|7.「愛跟不愛根本是兩張臉。」

人在愛與不愛時態度真的相差非常多,有時不愛的那張臉甚至會無情到讓人懷疑「這個人真的是我當初愛過的那個人嗎?」真的非常殘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華燈初上》敢愛敢恨金句|8.「男人算什麼?只有錢不會背叛自己,所以我們要對自己好一點準沒錯!」

這句話道出了廣大女性的心聲,與其繼續迷失在這個情愛的大染缸裡、被男人糟蹋,不如對自己好一點,因為錢是實實在在握在手上的,不會背叛、傷害自己!

 

《華燈初上》敢愛敢恨金句|9.「真真假假,誰知道呢?」

蘇慶儀提醒百合(謝欣穎 飾),不要對亨利(王柏傑 飾)用情太深,那些都是假的,自己是在日式酒店上班應該很清楚。但百合卻回她「真真假假,誰知道呢?」從這可以看出不管是真是假,是否會讓自己受傷,百合都敢去承擔,情願付出一切去愛。真的是愛著卡慘死!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官方臉書

 

《華燈初上》敢愛敢恨金句|10.「恨一個人比原諒一個人容易,對他殘忍一點,就是對自己好一點。」

雖然恨一個人真的比原諒一個人容易,但編輯覺得懷有恨意其實會讓自己更難受,更難走出來。最好的方法就是放下,讓那個人從此不再影響你的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華燈初上》敢愛敢恨金句|11.「我可以為了你努力變成她」

阿季(謝瓊煖 飾)因為愛著中村先生(加賀美智久 飾),特別將他過世太太的手藝學起來,做菜給中村先生吃,並坦言自己願意努力變成他過世的太太給他幸福。殊不知中村先生喜歡的是蘇慶儀,這讓阿季想要被愛的心和想要遠走高飛的希望雙雙破滅,難過地哭了好久。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官方臉書

 

《華燈初上》敢愛敢恨金句|12.「人生啊,誰沒有大大小小的傷?那些過去也是現在的你的一部分。」

人生中所經歷過的事都造就了現在的我們,這些軌跡與傷疤不僅是我們活過的證明,更提醒著我們不要再犯相同的錯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華燈初上》敢愛敢恨金句|13.「妳的過去我無法參與,但是妳的未來,不論開心、難過,我都不會缺席。」

這是中村先生跟蘇慶儀求婚時所說的話,因為覺得蘇很懂他的心,所以在回日本前決定放手一博,和蘇慶儀告白,希望能帶她回去日本一起過著細水長流的日子。殊不知在出發前就發生了令人遺憾的事⋯⋯

 

《華燈初上》敢愛敢恨金句|14.「如果你真的收到什麼驚喜,就把它討回來,看你夠不夠狠,又不是選好人好事代表!」

刑警潘文成(楊祐寧 飾)曾對羅雨儂這樣說過,編輯也對這句話身有同感, 我們又不是要選好人好事代表,雖然說不一定要狠,但最好還是別讓自己吃虧,也別讓任何人佔便宜,多愛自己一點,不然到最後難受的只有自己!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官方臉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華燈初上》敢愛敢恨金句|15.「人生躲不掉的事那麼多,既然躲不掉,那就來吧!」

當得知蘇慶儀和江翰背地裡在一起的消息時,羅雨儂態度挑釁的看著蘇慶儀並說出這句話,似乎在暗示著宣告她接受了這個躲不掉的事實,並準備迎擊。

 

《華燈初上》敢愛敢恨金句|16.「我當然記得啊,就像重要的人,不管愛的恨的,都不會忘記。」

羅雨儂在知道蘇慶儀和江翰在一起之後,笑裡藏刀、意有所指地講出這句話,就像在警告他們,她所受到的背叛,她絕對不會忘記!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官方臉書

 

《華燈初上》敢愛敢恨金句|17.「妳為了一個男人把自己搞成這樣,值得嗎?」

看著病床上脆弱不堪,被江翰搞得這麼狼狽的好姐妹,羅雨儂心中滿是不捨與心疼。編輯看到這一幕的時候心裡也酸酸的,只想說不管有多難過,為了一個男人傷害自己真的不值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華燈初上》敢愛敢恨金句|18.「已經恨得巴不得她下一秒就死掉,可是她一旦出了事,又忍不住想要幫她出頭⋯⋯」

這句話讓我們看到了羅雨儂的義氣及姐妹情深,雖然被蘇慶儀背叛而恨得要死,但一旦對方出了事,還是義無反顧的奔向她身邊,甚至還為了她去跟江翰對峙。儘管友誼中產生破裂,但她們那麼多年來生死與共的情感是不會那麼輕易說斷就斷的。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官方臉書

 

《華燈初上》敢愛敢恨金句|19.「這世界上哪有什麼好聚好散?既然要散,那大家都別想好過!」

內心偏激的王愛蓮(郭雪芙飾),在她辭職時烙下了這句狠話,敢愛敢恨的個性一目瞭然。不知道她辭職後到底做了什麼事,片頭的屍體是不是也和她也有關聯呢?

 

《華燈初上》敢愛敢恨金句|20.「人做壞事,一定都會有報應,早晚而已。」

王愛蓮因為看不慣大人們噁心的嘴臉,私底下搞了很多小動作,以至於自己也被「衝康」,年輕氣盛的她控制不住自己,衝動的跑到蘇慶儀家想給她一點教訓,最後也果真應驗了她所說的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官方臉書

 

《華燈初上》第二季精彩預告

(影片來源:NetflixAsia

 

 

人生如戲,或許就是因為這些情愛糾葛,多多少少反映著人性和觀眾們的人生,所以才那麼好看,讓人意猶未盡吧。《華燈初上》第二季即將在12/30上線,到底誰是兇手,又到底會牽扯出什麼更大的陰謀,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報導©PopDaily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June

#2021netflix推薦 #2021台劇推薦 #netfix #NetFlix #Netflix推薦 #台劇 #台劇推薦 #影劇音樂 #感情 #林心如 #條通文化 #楊祐寧 #楊謹華 #生活精選 #羅雨儂金句 #華燈初上 #華燈初上敢愛敢恨金句 #華燈初上第二季 #華燈初上第二部 #華燈初上語錄 #華燈初上金句 #蘇慶儀金句 #謝欣穎 #謝瓊煖 #郭雪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