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死的星期一憂鬱再見!7個瑜珈動作,不能幫你考滿分或加薪,起碼助你好眠!

1 / 1

在經過週末與週日的休息後,許多人對於星期一即將面臨的工作或課業多少會有一些厭煩與無力感,這便是所謂的「收假症候群」或是「星期一症候群」,這是一種過度留戀休假的身心狀態,今天就要用七招瑜伽體位擺脫纏身多年的藍色星期一,首先整理出一點小空間讓你有足夠的空間做伸展,開始囉!

 

 

就算沒有做過瑜珈的人應該也聽說過瑜伽的好處吧?除了可以雕塑身材,對於健康也有很大的幫助,像是慢性背痛、抑鬱症、懷孕的不適、癌症、心臟病、哮喘以及最重要的一點-壓力承受度的提升,以下的動作對於塑身的成效並不大,主要是調節你的呼吸,並且放鬆你的肌肉,讓你可以有個紓壓好眠的夜晚。

 

1. 嬰兒跪姿(Child”s Pose)
以臀部坐在腳跟的跪坐方式開始,將雙膝打開讓你的身體有空間下壓伸展,額頭貼在地面(不想壓到鼻子的人可以電一塊瑜珈磚,或是將頭轉向一側),雙手盡量地向前延伸,同時確認臀部不要離開腳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攤屍式(Corpse Pose)
平躺在墊子上,將全身放鬆、雙腳微開,雙手手心朝上放在身旁二側,以鼻吸鼻吐的腹式呼吸法進行(吸氣肚子凸起,吐氣肚子收起)。

3.基本坐姿(Seated Pose)
盤腿坐姿坐在地上(切記不要駝背!),想像有一條線拉著你的頭頂向上延伸,並適時的交換雙腳交疊方向。

4.快樂嬰兒式(Happy Baby Pose)
背部朝下平躺,彎曲膝蓋盡可能靠近腹部,用手抓住雙腳的大拇指,雙腳張開垂放,有助於拉伸臀部和腹股溝區域,同時也拉長脊柱並釋放下背部的壓力。

5.貓式(Cat Pose)
準備姿勢-雙手伸直撐著地板,雙膝則是與骨盆同寬的彎曲跪著。將頭抬起,試著將向上仰伸展背部的肌肉,再接著將頭向下,想像著要把頭塞進胸口的感覺,拱起背部放鬆剛剛伸展完的肌肉(記住要配合呼吸!),配上腳的動作還可以達到瘦身效果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眼鏡蛇式(Cobra Pose)
先從下犬式做準備,再進行到棒式,之後趴在地上以雙手撐地,再將頭向後仰抬起(注意肩膀不要聳肩,把肩膀向後打開胸口)。

7.橋式(Bridge Pose)
背部朝下平躺,以腳掌貼地的方式彎曲膝蓋,利用腿部以及腹部的力量抬起臀部,雙手緊握置於背部,盡力將兩邊肩膀靠近。這個動作可以幫助消化,讓你在睡前不會因為腹部的不適而睡不著覺。

資料來源: 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