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咪!我好像愛上你了」《月老》8大愛情金句,有些事真的一萬年也不會變

1 / 1

九把刀自作家跨足拍電影之後,《月老》可說是最被讀者期待拍成電影的小說,拍完之後果然不負眾望,不僅入圍金馬58的11項大獎,上映至今更是票房破億,可說是2021年必看超強國片!片中描述刻骨銘心的愛情和毛小孩對主人的忠心和羈絆,完完全全戳中了大家的淚點,九把刀的「中二浪漫」也獲得觀眾一片好評。到底《月老》的魅力在哪裡?今天,編輯就帶大家來回味一下電影中的感動愛情台詞金句!

 

 

《月老》愛情金句|1.「愛情來了,什麼都擋不住」

(圖片來源:劇照)

你是否有過一見鍾情的經驗?那種第一眼見到對方就覺得好熟悉、心臟砰砰跳的感覺呢?電影中小小阿綸第一眼見到轉學生小咪時深深被吸引住,立刻舉手大喊:「小咪!我好像愛上你了!」往後的每一天,他總是跟在小咪身邊,直到雷擊身亡後依然愛著她、守護著她。果然,月老們所拉出的紅線,無論是男女、男男女女、人與排氣管……當愛來臨時,誰也擋不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月老》愛情金句|2.「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變」

(圖片來源:劇照)

相信沒看過月老的朋友,對這句話也略有耳聞。沒錯!「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變」可以說是貫穿整部電影的一句話。看似中二的發言,實則要大家懂的「擁抱離別、懂的放下」的道理。

畫面中帶到一對老夫婦,在通往投胎的電梯這樣告訴老伴:「你先過去,我會再找到你。」也許這一世愛上你,是因為上輩子早已相遇,而這份愛即使超脫肉體,在經歷過不斷輪迴依然沒有改變,只是用他的方式存在在你身邊。

 

 

《月老》愛情金句|3.「怎麼算是我們長大了?等你開始知道,什麼事都會變來變去的時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劇照)

這是天真樂天的小阿綸與成熟穩重的小咪在戲中的對話。當阿綸跟小咪告白時,小咪就說了「改變的道理」。其實這個世界上唯一不變的就是改變,但長大後的兩人,卻沒有因為世俗改變了對彼此的愛。正因為「即便世界一直在改變,只要兩人有了愛就是永恆」。

 

 

《月老》愛情金句|4.「如果你一百歲還沒有人要,那你就嫁給我!」

(圖片來源:劇照)

又來到阿綸與小咪打球的藍球場,當時的他們已經長大了,阿綸依然在小咪身邊圍著她轉,眼中只有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30歲妳還沒嫁,我娶你!不要」「40歲呢?50位呢?……不要!」面對阿綸非小咪不娶的堅持,似乎有那麼一點動心。於是當小咪說:「我怎麽可能一百歲還沒嫁出去啊?」阿倫則又回她:「因為我還沒娶你啊」

如果身邊有個人這樣撩妹,你會接受嗎?

 

 

《月老》愛情金句|5.「最遙遠的距離,就是你在我眼前,你卻不知道我在這裡」

(圖片來源:劇照)

鐵路旁,下著雨的夜晚,死後成為月老的阿綸,以牽紅線的工作來到人間,因為遇見阿魯而再度喚起了他與小咪的種種回憶。看著心愛的人就在眼前,卻不能說話不能擁抱。相反地,擁有陰陽眼的小咪其實看得到阿綸,卻因為害怕再次失去,選擇視而不見,這樣揪心的劇情,實在是讓人眼淚忍不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月老》愛情金句|6.「為什麼一定要把我給別人?」

(圖片來源:劇照)

當一大群月老都搶著幫小咪牽紅線,阿綸也正為小咪不斷斷掉的紅線自豪。但小咪這時卻不願再將阿綸視而不見,「為什麼一定要把我給別人?」強而有力的一句話,重重說出了小咪對於阿綸的愛如此堅定。

 

 

《月老》愛情金句|7.「只要你說好,就算是一秒鐘,我也是全世界最快樂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劇照)

這句話,小阿綸以及當月老的阿綸都曾說過,然而兩次的心境大有不同。小時候的他,只要有小咪在身邊,就彷彿擁有了全世界,說出來的童言童語既單純有快樂。然而第二次,月老阿綸體悟到了放下的意義,深知陰陽兩隔無法在一起,為了救小咪願意犧牲自己,這時的他沒有放不下,開始體悟到全心全意愛一個人就是看著她好,因此沒有佔有只剩祝福,這一刻他是快樂的。

 

 

《月老》愛情金句|8.「我們可能來不及也學不會說再見,所以就期待下次再相遇」

(圖片來源: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在製作《月老》這部電影,九把刀透露劇中的狗狗「阿魯」角色原型,其實就是陪伴他14年的拉不拉多「阿魯」。幾年前阿魯離開他身邊非常難過也放不下,因為學不會離別,只好用電影與阿魯再度相遇 QQ

 

不知道大家在看《月老》時,哪一個片段讓你哭最兇呢?我們都是有情感的,在面對生死別離時,最難的就是「放下」。這部電影也許也是想告訴觀眾:「如果放不下,就期待再次相遇。」因為,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變!

 

撰文報導©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艾比Abb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國片 #2021金馬獎 #九把刀 #宋芸樺 #愛情國片 #愛情金句 #愛情電影 #月老 #柯震東 #王淨 #電影月老 #電影語錄 #電影金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