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族必看的存錢法!丫頭詹子晴的超強存錢術,就是靠這些方法存到第一桶金!

1 / 1

曾為黑澀會美眉一員的丫頭詹子晴,現在可是自己開店的老闆娘唷!其實就算賺得再多,不好好理財,財就不會理你,最後還是會換來「月光族」這個稱號,所以我們除了要開源、要節流之外,更要學著如何把閒錢好好存起來或投資,這樣才能為自己存一些緊急備用金!身為月光族的編輯今天要來推薦丫頭的存錢法,讓大家一起成為理財達人吧~

 

💰四分法理財法則

四分法很簡單的就是分為四種—

📍收入

📍固定支出

📍儲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花費

理財公式就是「收入」−「固定支出」−「儲蓄」=「花費」

丫頭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裡面說到,因為如此嚴格的讓自己遵循這種方法,才讓自己在短短5年就存到第一桶金,甚至是超過第一桶金的數目!

 

💸「收入」先扣掉「固定支出」

影片中提到,以30000元新台幣作為範例,先扣除掉10000元的房租(固定支出),剩下20000元。剩下的這筆20000元還需要繳出其餘的「固定支出」,像是:水費、電費、網路費、瓦斯費、保險費、手機資費等等6000元的必要固定支出。

 

💸剩餘資金再扣「儲蓄」

最後剩下14000元要怎麼辦呢?上述的「儲蓄」還未扣除,每次都要拿出自己訂定的額度做儲蓄,所以把6000元再拿來做儲蓄,而剩下的8000元才是其餘可以自由使用的「花費」。在影片中丫頭說:「如果不先苦後甘的話,你一輩子會一直苦苦苦苦苦苦!就會存不到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前面提到的都是主動收入的收支方法,丫頭還教大家其他快速存錢的方法

💰丫頭的快入存錢法|定期定額、買「基金」或其他投資

如果只有靠固定收入來存錢,必定速度會偏慢,所以丫頭告訴大家「錢滾錢」是最快的方式,當然也是有風險的,所以一定要評估好所有的投資還有自己的能力再去執行!他則是會把儲蓄的錢拿來分配買不同基金,可以平均分攤。大概每隻基金存了約2到5年,最後也因此快速存到超過一桶金的存款!

 

💰丫頭的額外收入法|雲端發票加上記帳App

雲端發票:丫頭說:「雲端發票比一班紙本發票多出了許多額外獎項,會大大增加中獎機率,也讓自己多了一些機會賺取額外的『花費』」(還可以減少熱感應紙的浪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記帳App:因為記帳App可以明確條列式的讓自己知道到底買了什麼、花了多少錢,可以警惕自己接下來要怎麼控制「花費」。

丫頭親自解說存錢法這邊看

(影片來源:小晴人BabyChing官方Youtube頻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看完這個存錢法,覺得很簡單,但實際行動真的很難!當時編輯看到這個影片的時候,覺得丫頭說「不先苦後甘會一直苦」真的很貼切,因為丫頭以前也是從很困苦的生活慢慢變成現在能夠自由掌控金錢的生活!大家還有什麼存錢的方法嗎?快留言分享給大家,一起成為未來的富翁吧!

撰文報導©PopDaily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夏川

#丫頭 #丫頭存錢 #丫頭存錢術 #丫頭詹子晴 #主動收入 #保險費 #儲蓄 #入不敷出 #四分法 #四分法存錢 #固定支出 #基金 #存錢 #存錢法 #定期定額 #小資存錢 #小資存錢法 #小資族 #平均分攤風險 #房租 #手機費 #投資 #收入 #月光族 #水費 #波波名人 #瓦斯費 #生活精選 #第一桶金 #網路費用 #花費 #花錢 #被動收入 #記帳APP #詹子晴 #開源節流 #雲端發票 #電費 #高點 #黑澀會美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