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瑋甯成為邱太太!6個邱澤秘密大公開,曾任國手還一度離開演藝圈!

1 / 1

出道20多年的邱澤,今年再度以《當男人戀愛時》入圍金馬,角逐影帝位置。比起剛出道的青澀陽光,現在的他增添了些許成熟男人味,實力派演技有目共睹。他在電影中的口頭禪「啥款」,更掀起一陣熱潮,壞壞卻又重感情的黑道角色,演哭不少觀眾。也許在外人眼中,邱澤的演藝事業看似一路順遂,然而他也有過幾段人生中的轉折故事。

(圖片來源:邱澤FB

 

邱澤的小秘密|1. 出道後淡出又復出

出道20年的邱澤,帥氣陽光外型擄獲不少女粉絲,今年已經40歲的他依舊魅力無窮。其實他早在2001年就已經出道過,卻因為不適應而慢慢淡出圈子。而在2008年再度復出的他,也憑著2011年《小資女孩向前衝》秦子奇一角走紅,正式開啟演藝之路,獲得各大戲劇電影相關獎項。邱澤實力派的演戲功力,絕對不僅僅憑著帥氣才做到!

(圖片來源:小資女孩向前衝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邱澤的小秘密|2. 發傳單被相中而出道

邱澤的出道故事也相當意想不到!大學時期,他在健身房發傳單竟然被前經紀人相中因而加入演藝圈,當時的邱澤也希望為替生病的父親籌到醫藥費。雖然有過走紅滋味,但年紀輕輕的他對未來還是很茫然。一度暫別演藝圈,在當兵期間思考未來,沈澱自己後才決心再度重回演藝圈。

退伍後一心想學演戲的邱澤,找上郎祖筠學習表演,演技慢慢獲得好評。《當男人戀愛時》這部電影發行,郎祖筠對他說:「就時裝戲的部分老師已經沒有什麼可以教你了!」對於戲劇從0到現在,邱澤真的非常努力。

(圖片來源:當男人戀愛時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邱澤的小秘密|3. 曾經出片、當DJ

因為戲劇走紅的邱澤,演員身份廣為人知。其實他也相當熱愛音樂,剛出道時還曾以歌手身份出過兩張音樂專輯,雖然後來宣布不再發行,但他依然喜愛音樂創作,因此與朋友組成樂團「Do Something」在地下演出歌唱。

除了出專輯,邱澤在退伍後也曾在海邊卡夫卡當DJ,表演時隨性就能演出一張歌單!這回金馬入圍電影《當男人戀愛時》主題曲〈愛情比我想的更加偉大》,在與茄子蛋拍攝MV時,也一時興起跟來一段彈唱。

(圖片來源:當男人戀愛時劇照)

 

 

邱澤的小秘密|4. 曾經的排球國手,永遠的18號

身為演員的邱澤,過去還曾是一名排球國手!在唸東方工商的時候擔任學校的排球校隊,不僅擔任過正副隊長,更曾擔任中華隊代表隊的選手,之後轉為國家隊的儲備球員。大一時期因為被星探挖掘,才闖入演藝圈。他除了戲演到極致,打球也能打到國手境界,只能說邱澤不僅顏值高、做任何事都相當努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螺絲小姐要出嫁劇照)

 

邱澤的小秘密|5. 一度看見人生跑馬燈的賽車手

一談起賽車,邱澤可說是演藝圈中數一數二的好手,一度在2013年珠海國際賽車場亞洲AFR方程式系列賽奪得兩次亞洲組冠軍,是繼師兄林志穎之後第二位取得「方程式賽車手」資格的台灣藝人。因為小時候受到爸爸的影響,開始愛上賽車。他表示在高速行駛的過程中,更能冷靜的思考,全程專注在賽車中沒有雜念,彷彿人車合一,這些感受使他著迷。

然而邱澤也曾在賽車時被追撞導致肋骨斷裂插入肺部,造成呼吸困難。那次死神擦肩而過的經歷,讓他體悟到「只有越接近死亡的時候,才越覺得你活著。」

(圖片來源:亞洲AFR系列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邱澤的小秘密|6. 總是電到女主角!緋聞對象都是女神級

40歲的邱澤過去有「偶像劇小生」的稱號,而近年來轉戰電影界,更在2018年因為《誰先愛上他》而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前途一片光明。然而邱澤在演藝圈中卻有「每拍一部電視劇,就換一個女友」的傳說,並且他每任女友都是女神等級的,其中包含楊丞琳、張鈞甯、陳喬恩、唐嫣以及李毓芬等人都曾跟他傳出緋聞!

(圖片來源:《原味的夏天》劇照)

 

就在今日(12/10)許瑋甯在個人IG上公開與邱澤的超甜蜜合照順便拍到超大顆鑽戒,並在內文告訴大家「曾經說過,如果有好消息會跟大家分享的。這個好消息是,我們結婚了❤️」,瞬間湧入大量祝福訊息!同時間邱澤也向大家官宣:「許瑋甯已經是邱太太!」,也在個人臉書上同步分享好消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邱澤必看作品

1.《當男人戀愛時》電影

電影中的男主角阿成由邱澤演出,更是戲中最富有情感的角色。細膩的演繹出深深愛上一個人時,往往義無反顧的去付出,心境上的轉折更是惹哭許多人。原本給人陽光帥氣的邱澤,這回以討債流氓的角色演出,一頭凌亂的頭髮、破爛的牛仔褲、一口流利且接地氣的台語口吻,跟過去西裝高富帥的形象差很大,算是他的一大突破!

(圖片來源:當男人戀愛時劇照)

2.《第九分局》電影

邱澤在電影《第九分局》中飾演具有陰陽眼的員警,原本在警校學習的東西,來到對付超自然辦案的第九分局根本就是打掉重練。他在戲中也努力完成高難度武打的集訓,甚至動作戲都不用替身。

(圖片來源:官網/甲上娛樂

其實邱澤本身是相當膽小,這次演出第九分局時,拍攝期間還發生過一些靈異事件,讓他頭皮發麻,但他還是努力完成這次的電影演出,可說是相當敬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第九分局劇照)

 

3.《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偶像劇

邱澤在《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中飾演鄭義男,這個角色對於長著一副男主臉的他是一大挑戰。因為戲中的「鄭義男」,並沒有太鮮明的存在感,平凡而卑微。當時邱澤為了詮釋好角色,在拍攝現場盡量把自己隱形、邊緣化,到哪裡都是一個人,只為了時時練習這個角色,將自身融入。演出「鄭義男」時,還會把聲音減少、自我放小。他表示演出時,總會告訴自己:「我的意見不重要,先聽別人想法再說。」可說是相當認真在做準備!

(圖片來源: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劇照)

 

4.《小資女孩向前衝》偶像劇

相信大家對於這部偶像劇一定不陌生!這是讓邱澤爆紅的一部偶像劇。邱澤在劇中飾演秦子奇一角,是京師百貨正港接班人,優渥的家境養成他「吃米不知米價」的個性,與現實中給人的感覺完全無違和!然而劇中他的父親秦慕白將他貶到營業部擔任一年的基層員工,並訂立五項條約,一旦違反,子奇就得放棄京師百貨的繼承權。當「落難王子」遇上「小資女孩」的設定相當吸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小資女孩向前衝劇照)

 

撰文報導©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艾比Abby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 #小資女孩向前衝 #影劇音樂 #排球國手 #波波名人 #生活精選 #當男人戀愛時 #第九分局 #許瑋甯邱澤結婚 #賽車手 #邱澤 #邱澤女友 #邱澤緋聞 #金馬獎邱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