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必須永久保存!自己DIY霓虹招牌,平凡的房間變身人人羨慕的慵懶小酒館!

天氣開始變冷,又要進入窩在房間的季節,代表也該是時候為自己的家換新裝了。這次要教你紅遍歐美和韓國的霓虹燈DIY,在房間放一架不止潮度爆錶,氣氛馬上轉成小酒館慵懶模式!其實做法不難,只要工具齊全,還有一點耐心,就能為你的居家環境升級!

從年初就開始流行的霓虹燈飾,現在在家裡也可以實現,掛上一排感覺就是不一樣。

首先,你必須準備以下幾個工具:

EL冷光線(又叫導光條)五尺+電池驅動器
2.5mm鋁線(和冷光線顏色相近為佳)
小鐵剪或大剪刀
文字串或簡單的圖案
膠帶
底板(用不用都可以,如果需要,可以選卡紙、壓克力板、鐵網或鐵架)熱融槍(或三秒膠)

1. 製作霓虹燈字串或圖案

你可以寫在一張紙上,或是直接在電腦上用喜歡的字型打出文字或圖案後列印;大小自選。

 

2. 量好字串長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可以用皮尺量一下,再去買長度足夠的鋁線和導光條/冷光條,這步驟非常重要,否則折到一半發現長度不夠很掃興啊!另外也建議如果可以親自在店內挑選冷光條最好,因為每種冷光條會因外皮或粗細不同,有不同呈現效果,這是在網路上看不出來的。

3. 用鋁線折出文字線條

這可能需要一些耐心,因為要折出漂亮的弧線不容易,你可以一邊以鉗子輔助。

 

4. 用冷光條沿鋁線折出字串

將冷光條沿著上一步驟的鋁線折出文字線條,害怕線條跑掉可以一邊折一邊用紙膠帶固定轉折處。

 

5. 固定冷光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可以使用熱熔膠或三秒膠將冷光條黏在鋁線上。如果你要固定在底板上,像是厚紙板,可以用挑選幾個轉折處,將紙板穿洞後用細鐵絲綁在底板上;如果要固定在鐵網上更方便,直接綁上去即可。如果是透明克力板就用熱融槍固定。

 

6. 用深色膠布貼掉多餘冷光條

不想顯示的線條部分,例如英文小寫“ i ”,一點與直線間的小空隙,就用絕緣膠布包起來,開燈後黑色的部分就看不到。剩下的冷光條,你可以繞到紙板後面用深色膠布固定;或是直接留線尾也有另一番感覺。如果不想看到驅動器,也可以一併黏在底板後方。

 

7. 放在你想要的小角落就完成了!

掛在牆上,或放在房間的牆邊、沙發上,啟動驅動器(記得放電池!)就完成了!

詳細做法可以參考這個影片,或是上網搜尋”Neon sign diy”就能找到許多相關的教學影片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起來享受DIY的樂趣吧!

#DIY #居家布置 #教學 #生活精選 #霓虹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