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孩》方郁婷是誰?15歲入圍金馬影后!被譽為林嘉欣繼承人的天才新星

1 / 1

在《美國女孩》中初次演戲的方郁婷,憑著真實生動的演出風光入圍第58屆金馬獎最佳女演員,並奪下最佳新演員獎。今年方郁婷再次以犯罪懸疑電影《罪後真相》入圍第59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演技不斷受到肯定!今年才16歲的她可望成為影壇新寵,今天就帶大家一起認識這名超強影視新星!

 

 

神似林嘉欣,方郁婷開啟演戲路

今年才16歲的方郁婷被稱為「SSR級怪物新人」,其實在演出《美國女孩》這部劇之前,她還只是一名學生。由於《美國女孩》劇本需求,片中林嘉欣2名女兒的台詞必須中英文夾雜,最好有道地美國發音,所以劇組便針對國際學校的學生來進行素人徵選。沒想到方郁婷清試鏡時,清新脫俗的氣質、清澈的眼神與飾演母親的林嘉欣極為神似,這才從徵選中脫穎而出。

(圖片來源: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穩定成熟,方郁婷與影后飆戲氣場不減

對於初次演戲的人,NG幾次是可以原諒的,畢竟演戲老手都有可能失誤。然而去年年僅15歲的方郁婷初次演戲就給劇組一種成熟穩重的感覺,根據劇組人員表示,她許多情緒戲幾乎是一鏡完成,例如與爸爸去挑家俱從撒嬌到質問、被當眾訓斥再鞭打再到噴淚,甚至面對影后林嘉欣,飆罵的爭吵戲,她絲毫沒有退縮,備受影后肯定。還有一幕與馬的獨角戲,她也臨危不亂,情緒控制相當好,使人不得不懷疑:「她真得只有15歲嗎?」

(圖片來源: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實發洩心中情緒,是方郁婷演技成功秘笈

小孩子的情緒總是最直接的,用本色演出的方郁婷,在《美國女孩》中飾演較為叛逆的角色,與本身乖角安靜的模樣反差很大。她在記者會上表示,其實要演出叛逆壞壞的角色,只是把自己平時累積在心中的情緒發洩出來而已。另外,拍攝時導演阮鳳儀也會在一旁解釋情緒,幫助方郁婷入戲。

(圖片來源:劇照)

 

另外,在家中排行老么的方郁婷,其實從沒當過「姊姊」的角色,而飾演妹妹的林品彤在家卻排行老大。雖然與生長環境身份不同,卻也是一個能換位思考體驗的機會,對兩人來說都相當有趣。

(影片來源:ifilm傳影互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年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19日登場,到底獎落誰家?就讓我們一起期待當天揭曉吧!

 

撰文報導©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艾比Abby

#2021金馬獎 #2021金馬獎入圍名單 #天才少女 #怪物新人 #方郁婷 #波波名人 #生活精選 #美國女孩 #美國女孩女主角 #美國女孩女兒 #美國女孩芳郁婷 #金馬58 #金馬影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