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的影后!「元祖甜心教主」林嘉欣一度胖到事業低潮,撕小三標籤證明自己

1 / 1

今年以《美國女孩》入圍金馬58的林嘉欣,與戲中飾演女兒的方郁婷角逐金馬影后寶座。曾經在金馬獎上奪得金馬影后、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新人獎大滿貫,可說是台灣史上第一人。因此今年再度入圍金馬獎,對一同角逐影后地位的其他女演員來說來勢洶洶!今就帶大家一起來認識這位金馬獎大滿貫的演員。

 

金馬大滿貫演員,林嘉欣演藝事業峰迴路轉

今年43歲的林嘉欣,16歲時以個人專輯《有點想》出道,由於形象甜美,也演出不少偶像劇和知名國片。然而當時與恩師張洪量爆出合約糾紛,演藝事業一度起起伏伏。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時林嘉欣決定跳出舒適圈,前進香港發展,而這項決定成為了她的人生轉折。也許是緣分,她遇上貴人爾冬陞,一口氣就拍了數部影劇作品,包含《男人四十》、《戀愛行星》和《異度空間》等,其中她在《男人四十》飾演叛逆女學生,與擔任中文老師的張學友擦出師生戀,生動演技大獲好評,同時拿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員兩大獎。更在2015年時以《百日告別》奪得金馬影后,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拿下金馬演技類三大獎的演員。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甜美混血兒,林嘉欣出道前是老師

長期旅居香港的林嘉欣,母親是中、日混血,而父親則是香港人。雖然是台灣國籍,但她出生於加拿大,身世經歷相當多元。不過在她幼年時,父母親離異,造就獨立性格。在林嘉欣出道前,其實只是一名英文家教老師,後來因為參加比賽脫穎而出,才往演藝圈發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淡出影壇5年,林嘉欣感情生活轟轟烈烈

林嘉欣自出道以來似乎一路開掛,卻在2010年無預警離開演藝圈。原來當時被爆出密戀已婚導演袁劍偉2年,因此未婚懷孕遠赴加拿大待產,宣稱要退出演藝圈,讓經紀公司措手不及。好在袁劍偉火速出面闢謠,表示早在2006年與前妻分居,並在2008年重逢林嘉欣時已經辦妥離婚手續,所以她並不是第三者,兩人也在加拿大註冊結婚,成為合法夫妻。在2010年生下女兒後,林嘉欣選擇全心栽培孩子,用更多時間陪伴,整整5年毫無消息。不過在2015年強勢回歸,以作品《百日告別》一舉拿下金馬影后,只能說影后實力不容小覷!

 

 

出過繪本圖書,林嘉欣成媽媽熱搜關鍵字

林嘉欣出了是一名優秀的演員,其實她還出過圖書繪本。她表示繪本的靈感,是來自兩位女兒Kayla和Sofie;在繪本第一輯中,Kayla和Sofie 兩個角色意外大受喜歡,甚至在網上的討論區,林嘉欣也是媽媽們的熱門搜尋,大家都大讚嘉欣的教女方式,所以經常在網上和大家分享親子趣事。這也難怪她願意在事業高點選擇淡出影壇,專心陪伴孩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崇尚名牌,林嘉欣是「文藝」與「氣質」的化身

華麗的名牌、絢爛的夜店,對林嘉欣來說毫無吸引力。反而前往加拿大和法國學習攝影及建築,甚至對陶藝興趣濃厚。熱愛電影的她,每次在影展上總會瘋狂觀摩電影,十足的文青女孩。

 

 

為了逃避拍寫真,林嘉欣開出大絕招

林嘉欣剛出道時,販售專輯反響卻不如預期,因此公司決定要她拍泳裝寫真,拼拼人氣。然而當時的她十分排斥,一個叛逆女孩勁上來。她竟採取了意想不到的方法「把自己吃胖。」沒想到這一胖,激怒了公司,直接被冷凍,給她帶來6年的事業停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親自破解「林嘉欣四大都市傳說」

傳說一: 不可以整天望林嘉欣笑,因為會有糖尿病

人稱「元祖甜心教祖」的林嘉欣,早期拍攝廣告時,導演時常告訴她:「少甜。」而當時自己並不清楚「少甜」的意思。原來是因為她的笑容實在太甜了,導演才會要她「少甜」。林嘉欣自認是一名開心的人,所以才會那麼愛笑。

 

傳說二:林嘉欣一笑,世界會靜止

大家都知道林嘉欣是一名甜美女孩,當時她一聽到這個傳聞立刻連聲否認,更勸大家不要相信:「不是,不要這樣講。這些是傳聞已而,不用相信!」只能說竟然有人的笑容可以甜到被稱為都市傳說,也是很厲害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傳說三:林嘉欣無法黑面

面對這個傳言,林嘉欣立刻向與自己共事過的團隊求證,畢竟這樣比較客觀,沒想到所有團隊一致認同這項傳聞。林嘉欣也解釋:「通常自己氣自己比較多,所以自己比較容易看見自己的黑面(臭臉)。」

 

 

傳說四:林嘉欣是零死角女神

只要是女生,聽到這句話絕對開心到飛上天。然而林嘉欣一聽見傳聞卻是積極否認,她表示自己其實是一個很討厭照鏡子的人,甚至連車上的補妝鏡也想拆掉。自己大多的心思都在兩個女兒身上,因此見到反光物也不會想去照一下。小編想,也許是林嘉欣太少照鏡子了,才沒發現自己是零死角女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集「氣質」與「文藝」於一身的林嘉欣,不僅長相甜美,演技也相當精湛。沒想到乖巧的外表底下,也相當逗趣可愛,以致圈粉無數。雖然曾因為「小三風波」至今難以撕下標籤,但她在演藝事業上的表現優異無可否認!

撰文報導©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艾比Abby

#2021金馬獎 #人妻 #女明星 #小三 #影劇名人 #林嘉欣 #港星 #生活精選 #百日告別 #美國女孩 #金馬58 #金馬影后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