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跟我說什麼健康膚色,只有皮膚黑的人懂的6大心酸

1 / 1

「一白遮三醜」,自古以來深植亞洲女性心中的不變真理。追尋白裡透紅、牛奶肌、嬰兒肌等所謂美的象徵,促使白皙成為主流、代表優勢的這種觀念,真的讓天生膚色較黝黑的黑肉底女生活的好辛苦呀!細數皮膚黑女性的心裡苦,這些心酸誰人知?

1. 綽號一大堆
不知道是不是本名太普通、還是他們不識字,朋友總不願乖乖的叫我的名字,喜歡用一大堆綽號稱呼我,舉凡小黑、歐巴馬、木炭、家事外勞都是基本款。真心希望朋友們能夠多點創意,這些陳腔濫調我也是膩了乏了。

 

2. 朋友總愛開你玩笑
我的黑總被拿來取悅朋友,擔心晚上出門危險,送我有反光條的包包,怕別人看不到我;擔心我吃巧克力或豬血糕會咬到手,提醒我下。但有時候我其實更擔心友人的生活太過無趣、缺乏喜樂,只好拿這種事取悅自己。

 

3. 很難穿衣服
皮膚黑的你,應該時常有選色障礙。不能選與膚色過於相近的衣服,不然整個肉身會與衣服融在一起,例如:土黃色;不能選與膚色對比性太大的顏色,不然會更加凸顯你的黑,例如:白色;就連最保守的深色系,也可能會讓你瞬間再黑一個色階,整個人黑成一團,例如:黑色,既然這樣,我還是裸體好了。

 

4. 食物挑著吃
敏感的黑肉底女孩,對於那些誘黑的感光性食物可是能避就避呀!像是九層塔、愛玉、香菜等等,食用後就會盡量避免日曬,甚至走激進路線,寫了滿滿一張清單,提醒自己絕對禁碰這些食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美白到絕望
「世界上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相信這句話的黝黑少女,畢生都在致力於美白。各種美白化妝水、美白乳液、美白面膜,只要冠上「美白」二字,我都願意嘗試。但黑色素生成的速率往往超乎我的想像,成效不彰讓我美白到絕望。

 

6. 化妝也很累
你可能覺得,化妝這麼容易,撲個粉再遮個暇,應該就可以水水出門了。但對黝黑膚色的女生來說,化妝品的選用非常麻煩,顏色太亮,一不小心就會變成日本藝妓;顏色太暗,畫了等於沒畫,差不了多少。且不只臉部,脖子到耳後也都要顧到,不然一化妝就會變成白臉怪,先嚇到自己,再嚇到別人。

 

資料來源: 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