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專訪》從不被家人認同到直播平台第一霸主!人氣直播主小辣椒直播秘辛、初心技巧大公開,圓夢帶貨生涯正展開!

1 / 1

直播正當道!現代人手一支手機就能開啟直播分享生活、展現才藝,形形色色的直播主中,能夠爬上頂峰成為流量第一名的直播主,背後又需要付出多少努力與心血?這次波編獨家專訪到浪LIVE直播平台第一名的人氣直播主小辣椒,從只有6個人的直播間經過四年努力坐擁14萬粉絲,特別跟我們聊聊這過程及秘辛,接下來還有斜槓圓夢計畫即將展開,一起來看看這個超有毅力的女孩勵志專訪!

2000元開啟直播人生,從不被家人認同到越挫越勇!

「其實我的創業成本很低,我只買了麥克風就開啟了我的直播生涯。」許多女孩一定都對直播這塊有許多問號,該如何開始?是不是一個不光彩的職業呢?不少人對直播還是抱有負面印象,小辣椒表示自己當直播主前,也曾有疑慮,自己成為直播主前曾當過美睫師、精神科診所工作,一直到好友的邀請,也因為希望工作時間能更彈性、想要讓家人生活有更好的品質,當別人的觀眾幾年後、做了不少功課才鼓起勇氣進到了直播產業。

熱鬧的直播間內,可以看到小辣椒透過一台小小的手機方塊,將自己的日常瑣事分享給觀眾,進到這產業後,小辣椒反而覺得原先很急躁的個性變得更溫潤,開始學會傾聽別人的聲音,也培養了自己的耐心,「在直播間內就算今天心情再down,都一定不能讓自己的負能量影響到觀眾」,是小辣椒最敬業的堅持,將粉絲都當自己的朋友般沒有距離的聊天,也學會了內心需要無比的強大,才能接受每一個人帶給你好或不好的情緒,讓大家的負能量消除是很大的使命,帶給大家快樂就是她最大的成就感。

一開始起步也是非常辛苦,直播間內只有6個粉絲,就算兼著正職一天還是堅持直播6-8小時,突破自己內向的一面,訓練自己成為活潑的人,努力展現才藝及親和力慢慢累積了一票死忠粉絲,一開始家人也非常反對,但是看到小辣椒的努力不懈及拼勁,半年後才讓家人逐漸認同。

爬到了平台的流量第一名也是下了十足的苦工,每天都在想著如何讓自己更進步,積極準備粉絲喜愛的歌單外,平台上也有許多活動,聖誕節就準備聖誕裝、過年準備旗袍為了給觀眾最不一樣的視覺感受,也積極練歌希望天天都能讓大家有煥然一新的感覺,滿腹拼勁的小辣椒還表示,自己曾為了搶得競賽第一名的希臘機票,好幾天播好播滿連續10小時,一直到經紀人要她休息還不罷休,將所有的精力及毅力放在直播上,可能就是小辣椒在一票直播主中拔得頭籌的一大原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己在直播產業打滾了四年,小辣椒對直播有著無限的熱情,也有許多女孩問過她,該怎麼做才能變得跟她一樣成功,她接下來也計畫著成為「直播講師」,運用自己的多年經驗及專業,讓更多想展現長才的女孩能夠快速抓到訣竅,以及教大家如何與粉絲互動,更希望打造一支專業團隊讓更多人認識這產業,也讓跟她一樣有懷抱夢想的女孩有發展的平台。而小辣椒給想初入直播的女孩最大建議就是,一定要堅持著毅力,就算前面三個月成績不好也不要被打倒,更努力的準備歌單,把粉絲當成家人及朋友般陪伴彼此,找到屬於自己的特色,一定能打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即將展開斜槓人生!一圓開店夢想,直播帶貨新里程碑展開!

除了直播主這個身份,小辣椒另外的興趣,對穿搭造型擁有極大的熱忱,尤其對於精品包更是如數家珍,小辣椒表示平時自己就很喜歡分享穿搭在社群上,發現自己的穿衣風格以及搭配包包常常受到熱烈詢問,自己也一直以來都有創業開店當老闆娘的夢想,某天突然靈機一動,不如結合自己的專長直播以及選物眼光,希望後續能透過自己獨到的眼光風格,也能一圓自己的夢想,接下來也在計畫創造以「小辣椒」風格,展開直播帶貨的新生涯!

小辣椒也特別給波波讀者投資精品包建議,若是較有預算的女孩很推薦以投資型不掉價的經典包款為主攻,例如:愛馬仕的Mini Kelly或是Chanel的COCO方胖都是經典又百搭的款式很值得入手,若是小資女孩想要投資人生中的第一顆包,相當推薦Gucci不管上班或日常都很適合,Chloé帆布款更是價格親民!當成人生第一顆包絕不會後悔!

與小辣椒聊完,也讓波編對於直播的印象大翻轉,原來有許多追求夢想的女孩男孩,在這領域中發光發熱還甚至成功圓夢,浪LIVE細分了15個領域,提供直播主用自己的特長、才藝,成為歌手、創作者,完全顛覆大家對直播以往的形象,讓波編更是佩服這些勇於追夢的女孩,也期待小辣椒能在新領域再次闖出屬於自己的另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