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所有愛看電視的你」!金鐘56圓滿落幕,10大感人得獎感言讓人歷歷在目!

1 / 1

電視金鐘獎第56屆在10月2號圓滿落幕,頒獎典禮必定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但是也因為有如此盛大的典禮支持並鼓勵眾多的創作人,能夠讓台灣有更多元的發展和更自由的創作。今天編輯我要來盤點10大得獎感言,有勵志的、開心的、值得省思的,究竟你是不是也和編輯我一樣常常聽感言聽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呢?讓我們趕快來看看吧!

 

 

1.「我要謝謝所有在我人生拍片路上幫我擋風的前輩還有長官們、學長們,等我有一天成為前輩,我也會為後輩擋風的」

56電視金鐘獎的電視電影獎得獎者為《主管再見》,在感人的致詞上,不但感謝各個前輩在拍戲路上為他擋風,讓人感受到飲水思源的道理,並且在最後也向眾人表示,有一天他成為了前輩也會為後輩擋風,如此帥氣又有擔當的感言,讓人不禁覺得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助的心非常溫暖,不會仗著自己是經驗豐富的前輩,而不顧新來的後輩的感受。

(圖片來源:FaceBoo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劇本是一齣戲的根本,不應該是被妥協的那一塊」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 編劇獎得獎的徐麗雯,在得獎感言上的肺腑之言看的電視機前的編輯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沒錯!劇本是一齣戲的根本,沒有劇本便沒有這部戲的產生。得獎者也說:「如果你心裡生了陰暗面,或者是一些你不習慣直視的情緒,請不要覺得孤單,因為那很正常,而且不要有罪惡感」,如此鎮定的說出這麼值得省思的話,表示這是一個需要被探討的一件事。如果內心有情緒,那是正常的,不要害怕,好好正視它並改善接納相處,才是對自己最好的方法!

(圖片來源:Facebook

 

 

3.「現在疫情慢慢穩定,希望大家可以戴好口罩進劇場,等待大幕升起,讓我們可以開門,上台,演戲」

謝謝所有電視人,謝謝所有愛看電視的你」,戲劇節目女主角獎的得獎者鍾欣凌,不忘自己是舞台劇出身的他,每次致詞必定會提及他的恩師 李國修老師。得過三座金鐘獎的他,每次的感言,除了搞笑、感人,最重要的就是飲水思源。永遠不會忘記曾經教導過他的人,也不忘記他最初演戲的「舞台劇」。疫情慢慢穩定,卻還是呼籲大家戴好口罩並且支持藝術產業的發展,讓人知道他並不是一個會忘本的好演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Facebook

 

 

4.「我要將今天獲得的這份祝福分享出去,願這世界上所有的生命,都感受到愛、喜悅與自由」

奪得戲劇節目女配角獎的簡嫚書,在致詞上雖然有可愛搞笑的部分,但是在結尾的時候提及自己最愛的媽媽而哽咽,雖然伴隨著個人情緒,但是卻還是能把致詞講得非常完善,並且在感言最後不忘和大家分享喜悅!分享是人與人相處的課題之一,懂得將自己所獲得的喜悅和愛分享給身旁的人,是非常溫暖的一件事,雖然每個獎項都是只有一位得獎者,但是卻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愛,讓人覺得這是一場無比溫馨的典禮

(圖片來源:Faceboo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不論勝負,團結就是我們遇到任何困難的最好解決方法,希望未來不論遇到任何困難,我們大家製作的內容都能走出台灣,被世界看到」

《全明星運動會》奪得兩項大獎,而製作人在致詞的發表讓人非常認同,節目的宗旨就是「不論勝負,團結就是我們遇到任何困難最好的解決方法」,其實在社會上亦是如此,隻身的人遇到不擅長的領域便非常容易失敗。但若團隊合作,將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必定能發揮出最好的效果。得獎人也在致詞上許下大部分台灣創作人都希望達成的目標,讓所創作的東西不單止僅限於台灣這塊美麗的土地,而是要讓全世界的人知道,台灣人也是很強的

(圖片來源:Facebook

 

 

6.「我們不希望字音字形因為時代的變遷,大家都不重視,讓大家因為節目而充滿期待、充滿可能、充滿挑戰」

從開播至今已經8年的節目《一字千金》,在本屆金鐘獎奪下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而主持人曾國城在致詞中提到,原來中文是有趣的,文字是案頭山水,不希望因為時代的變遷而讓大家變得不重視。文字是一個如此珍貴的東西,也因此要讓觀眾能夠讀取知識,必須要讓節目有變化,讓大家充滿期待、充滿可能、充滿挑戰。隨著時代變遷,要如何順著潮流,把傳統的東西融入新的元素,打造新的生命?這都將會是所有人面臨到的課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Facebook

 

 

7.「身為一個外景主持人,能夠當觀眾的能夠當觀眾的導航,把你們的故事詮釋給所有人,是最大的榮幸,這種使命感是超越一切的」

演戲功力一流的大霈,這次奪得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在台上的他激動地說,外景主持人是最吃苦耐勞,卻最難得到光的一群人。的確如此,外景主持人必須上山下海,親自到需要採訪的地方,並且和受訪者有一定默契,才能將節目做到最好。而大霈也不忘感謝受訪者,並且認為將故事全是給觀眾是外景主持人本身就該做到的使命!讓人覺得真的非常謙虛!

(圖片來源:Faceboo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就我所知,我所遇到的每一個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我眼睛看到的都是他們都拼了命在做,非常努力,我想把這個獎獻給他們」

薛仕凌首度入圍兩項大獎,包含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和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都鍍金成功,非常的厲害。他兩段得獎感言都不長,但卻簡潔有力,得獎的他,仍然不會忘記每一位工作人員的辛苦,一部戲劇,總是有很多工作人員付出心力勞力在工作,就像一個器具,需要很多齒輪才能轉動。而薛仕凌得獎,還不忘提及辛苦的工作人員,讓人覺得真是帥氣!

(圖片來源:Facebook

 

 

9.「我一直都忘記感謝一直陪伴我的家人、我的母親、我的媽媽、我的兄弟姐妹,因為他們的放任不管,就是對我最大的支持」

其實眾多成功者,背後總是有家人的支持,戲劇節目導演獎得主楊雅喆說在台底下心還是蹦蹦跳,應該就是得獎的魅力。確實是如此,因為有努力付出家人全力支持得到這份獎必定是格外激動、興奮,但是當人在巔峰時,常常忘記背後撐腰的朋友、家人,可是導演卻在這次得獎致詞中,用簡單卻不失力度的方法道出家人們的陪伴,讓觀眾知道,這就是他的後盾、他的避風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Facebook

 

 

10.「我生長在一個讓思想可以自由奔放的地方,我相信我們有無比光明的前途」

首度入圍變首度得獎的唐綺陽、吳姍儒、炎亞綸,三位奇蹟般的組合也達到了奇蹟般的成就,成功奪得綜藝節目主持人獎。而在致詞尾段,炎亞綸補充說自己生長在可以讓思想自由奔放的台灣,便也讓人不禁聯想到以前捲入感情風波的他,受到許多輿論壓力的堆疊。但卻也因為自由,所以可以讓自己的思想不被侷限,讓自己有無比光明的現在和未來,並且在最後大喊「加油」,彷彿是在對全台灣正陷入低潮的人們精神喊話!

(圖片來源:Faceboo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56屆金鐘獎太精彩啦!你最喜歡哪位得獎者的感言呢?歡迎下方留言分享唷~

 

撰文報導 © PopDaily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夏川

#2021金鐘 #勵志 #名人語錄 #得獎 #得獎感言 #感人肺腑 #波波名人 #生活精選 #省思 #金鐘56 #金鐘獎 #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