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慷仁出道作是BL電影?盤點10位「演過耽美電影」男星,除了邱澤、莫子儀,還有這位!

1 / 1

下個月底即將迎來「2021同志大遊行」了,大家準備好一起上街遊行了嗎?每年同志大遊行不僅是LGBT的朋友們會上街,各個族群的朋友們以及藝人們也會一起上街遊玩;近幾年台灣政府也非常正是這塊的法規,而台灣電影更是早就開始將同志們的故事上映在大螢囉~今天編輯幫大家整理10位「演過耽美電影的男星」,我們一起來猜猜看到底有誰吧?

 

 

NO.1 吳慷仁

2007年的《沿海岸線徵友》正是我們金鐘影帝吳慷仁的出道作品!《沿海岸線徵友》是一部以搖頭轟趴為題材的電影,當時台灣因三年前的同志多人性派對,對於同志族群開始帶起異色眼鏡。吳慷仁飾演一位憂鬱美的男孩小海,因為參加了一場3P派對,被經驗老道的同伴玩耍過後,不斷思索著藥物/性/愛三者之間連結。

(影片來源:公共電視—紀錄觀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O.2 阮經天

曾經在台灣風靡一時的黑道電影《艋舺》,至今那句「今天你不弄死他們,明天你就會被他們弄死」還是被大家當作烙恨化的口頭禪呀!片中阮經天飾演的和尚對於拜把兄弟志龍有者超越兄弟的感情;電影中雖然沒有過於明顯的表達,不過我們可以從阮經天精闢的演出看到和尚對於愛情與兄弟情的表達。

盤點10位「演過BL電影的男星」 盤點10位「演過BL電影的男星」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NO.3 邱澤

《誰先愛上他的》是由邱澤演出的同志電影,一直以來都以偶像劇為主的邱澤,近年來不斷挑戰各種角色,不僅在各部電影中的都完美升任,更是給觀眾們留下難忘的印象,邱澤也從一位藝人成為一位「演員」。邱澤在電影中飾演一位失去伴侶的落魄導演,與影后謝盈萱同台飆戲,讓這部電影不僅僅是在台灣獲得了「台北電影獎」,更是入圍了奧斯卡金像獎!

盤點10位「演過BL電影的男星」 盤點10位「演過BL電影的男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NO.4 張孝全

大家還記得這部2012年上映的《女朋友·男朋友》嗎?編輯記得當時也是非常賺人熱淚啊,主演的桂綸鎂更獲得金馬獎影后的殊榮呢!張孝全在電影中飾演的忠良是一位細心、溫柔敦厚,並且默默愛著心仁(鳳小岳飾)的男生;三位好友互相暗戀著彼此,卻在那個封建的時代互相隱藏了自己的心意,也造成了一生的遺憾。編輯真的必須說,張孝全在劇中的演技真的好棒,他可以媲美為「Gay市場中的天菜!」

盤點10位「演過BL電影的男星」 盤點10位「演過BL電影的男星」

(圖片來源:女朋友男朋友官方臉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O.5 林柏宏

這部距今已有12年之久的電影《帶我去遠方》,是由吳念真監製以及我們的陽光天菜「林柏宏」所主演!《帶我去遠方》應該可以算是林柏宏作為演員的出道作品了,他在片中飾演的阿賢是一位敏感壓抑的男孩,他與表妹阿桂的情感說是兄妹卻勝似兄妹,直到一位日本人的出現,阿賢就像是悄悄被打開一扇門的感覺,開啟了他的初戀。

雖說《帶我去遠方》不算是同志電影,不過可以看到林柏宏在劇中青澀的演出,還是非常值得一看的~

(圖片來源:imdb

 

 

NO.6 莫子儀

去年是國片大年,而這部眼淚蒐集器《親愛的房客》,更是備受國人喜愛到一部電影!尤其是莫子儀在片中那憂鬱無奈、說不出卻又溫柔的每個神情,賦予健一這個角色無比的靈魂。《親愛的房客》莫子儀所飾演的健一,是一位失去伴侶並照顧起伴侶母親(房東)與兒子,不過健一卻因為伴侶的死被懷疑為殺人犯;在面對法律的「關係」、收養與死亡等議題之下,讓這部電影非常有深度,更是一不值得所有人省思的電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盤點10位「演過BL電影的男星」 盤點10位「演過BL電影的男星」

(圖片來源:imdb

 

 

NO.7 曾敬驊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講述Birdy與阿漢兩人悲慘的愛情故事,雖然用了好幾年不過兩人終於可以正視自己的感情並走在一起。跟陳昊森一起主演《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的曾敬驊,起初因飾演電影《返校》中的學弟魏仲庭一炮而紅,再因為這部成為新一代實力派小鮮肉!由曾敬驊演出的Birdy不斷不斷的在抗拒自己身為同性戀並愛著阿漢的感情,另在觀看電影的編輯感到十分的難過呀~在那個社會中他們不能自在地表達感情,希望現在的同志朋友們可以不用再壓抑自己的情感了!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O.8 陳昊森

紅遍全台的這部《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用唯美的手法拍出在那個嚴謹的時代中同志的無奈與壓抑,讓許多觀眾留下了感同身受的眼淚。由陳昊森演出的阿漢雖然試圖想要讓Birdy面對他們的感情,不過無奈於當下的社會;在阿漢像神父告誡自己,寧可自己下地獄這樣就會有許多理解他的人在那,真的好難過呀~

(圖片來源:imdb

 

 

NO.9 李李仁

《迷失安狄》是邀請來首次挑戰女裝的資深演員李李仁,戴上假髮、擦指甲油、性感睡衣的扮相真的令人耳目一新!李李仁在《迷失安狄》中飾演一位直到中年才能轉生為半個女人的Andy,前生作為男人他娶妻生子,後生他想作為自己卻受到來自社會的各種惡言相向與歧視,上天更帶走了他最重要的好友;這時他與一對母子、好友成為了一家人,雖然他們被社會唾棄可擁有彼此就是擁有希望的活下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李李仁在片中的演出實為非常驚人,我們會在看到Andy那麼樣悲慘的人生而感到悲傷,卻也會在看到Andy如此快樂的可以做自己、愛自己而感到快樂。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NO.10 JR紀言愷

最後要來跟大家介紹的絕對會令大家震驚一下,就是JR紀言愷也曾經演出過同志電影!這部名為《紅樓夢》的電影,改變自同名古典小說並將書中的12金釵轉化為隱藏在這座城市中的12男釵,講述12位不同背景的男人們在紅樓所發生的故事,所有的肉慾、絕望、虛偽與隱藏在這裡都一一浮現。JR紀言愷在片中不僅有大尺度演出,多人運動、親密淋浴等等場景更是不少,不過此部電影也為台灣同志朋友們在國際上寫下不錯的成績喔~

(圖片來源:紅樓夢thestoryoftheston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10位就是曾經演出過「耽美電影」的男星們,有哪位讓大家最為驚豔呢?

撰文報導©️PopDaily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水木人水水

#2021同志大遊行 #BL劇 #BL男星 #BL電影 #JR紀言愷 #LGBT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同志 #同志大遊行 #同志電影 #吳慷仁 #女朋友男朋友 #帶我去遠方 #張孝全 #影劇音樂 #李李仁 #林柏宏 #沿海岸線徵友 #生活精選 #紅樓夢 #耽美 #艋舺 #莫子儀 #親愛的房客 #誰先愛上他的 #迷失安狄 #邱澤 #阮經天 #陳昊森 #鳳小岳